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鲁西埃主动“非正式下课” 不辞职也不带队真奇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28日10:02  杭州日报微博

  记者 吴卓平 综述

  本周,深圳红钻(微博)俱乐部突然发布一份官方声明称,特鲁西埃主动提出本赛季剩余的四场比赛将继续由其助手帕特里克带队训练和比赛,俱乐部则同意了这一请求。

  特鲁西埃本周刚刚结束26天的休假,由法国返回深圳。在休假期间,球队一直由帕特里克和李毅(微博)带队训练比赛,3场中甲联赛下来1胜1平1负。前日,特鲁西埃和俱乐部高层会面,商讨后做出了本赛季不再带队的决定。

  合同期内,主教练不再带队比赛俗称就是“下课”。按照俱乐部发布的官方声明,特鲁西埃是自己主动提出不再执教本赛季剩余的四场比赛,所以不存在被架空一说。 而深圳红钻俱乐部也否认了特鲁西埃已经下课,只是暂时不带队,依然是球队的主教练,薪水照领。这种现象不仅在中国足坛,在世界足坛也很少见。

  值得注意的是,一个月以来,在深圳俱乐部接连对外发布的关于特鲁西埃请假、延长假期以及不再执教的三份声明里,都注明是特鲁西埃主动提出要求,而俱乐部表示同意。

  俱乐部每次声明里词语的用意很明显也很暧昧,特鲁西埃是所有事情的主动责任人。两年的时间内,特鲁西埃曾多次以私人理由请假离队,而俱乐部在这个问题上一直采取听之任之的态度。若真是私人理由,那说明特鲁西埃和俱乐部双方都极其不职业,主教练怎么能多次因私抛开球队回家,而一家俱乐部怎么能纵容主教练随便离队?主教练可以在不辞职的情况下不带队比赛和训练,俱乐部也同意,双方责任感在哪里?总之这种奇葩事件,只会在中国足坛发生。

  与前几次请假不同,特鲁西埃这次请假的时候,球队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联赛中当时落后7分,冲超已经无望,饱受媒体和球迷包括球队内部的质疑。特鲁西埃请假的同时,他的中方助手张晓东已经离队,法国助手大卫也请辞,自己四面楚歌。之后,帕特里克成为代理主帅,李毅成为第一助教,这种安排显然是俱乐部单方面所为。 帕特里克和李毅,此前对特鲁西埃执教中某些方面持反对态度。

  特鲁西埃原本的合同期是三年,明年是合同期的最后一年。深圳俱乐部方面对此表示:“下赛季特鲁西埃担任什么角色还需要双方商议,主要还是按照合同办。”然而既然能够中途7轮不执教,说明“按合同办”这句话没有实际意义,合同无非只是双方最后的利益底线。

  综合各方面分析,与其说特鲁西埃现在是自己主动提出不执教,不如说是他已经执教不下去了,所谓“为了保持球队近期战术安排的延续性”的理由,只是一个借口。

  事已至此,为什么不立马下课?可能确实涉及违约金的问题,也可能是俱乐部还想以更妥善的方式处理特鲁西埃的帅位问题,给双方都留一个余地。亚青赛结束之后,如果国青主帅里克林克因成绩不佳而下课,特鲁西埃可能会被推荐到国青,这是俱乐部解决这块烫手山芋最好的办法。

  特鲁西埃在中国

  ●2011年2月23日,特鲁西埃挂帅深圳红钻,并放出大话“三年内重夺中超(微博)冠军”。

  ●2011年10月29日,深圳红钻提前一轮从中超降级,特鲁西埃遭深圳球迷组织炮轰。

  ●2011年11月3日,赛季最后一战深圳红钻客场不敌长春亚泰(微博),赛后特鲁西埃表示,若不严惩赛前罢训的7位球员,他将离职。

  ●2012年4月7日,深圳红钻主场4:2战胜重庆FC,但特鲁西埃赛后遭球迷围攻,并跟球迷发生了肢体冲突。

  ●2012年8月31日,特鲁西埃在深圳红钻主场迎战北理工之前,向俱乐部告假18天返回法国。

  ●2012年9月16日,特鲁西埃再度通过电子邮件向红钻俱乐部继续请假一周。

  ●2012年9月26日,特鲁西埃回深圳后第二天,俱乐部宣布其本赛季不再执教。

分享到:
竞彩足球:五大联赛齐上阵 北单:疯狂单场串关 活动:新人充20送10元
  • 新闻日本首相称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不会妥协
  • 体育补时遭点球扳平 国少2-2平印度小组出局
  • 娱乐章子怡回应恋情:我就想找个好人嫁了
  • 财经 诸学者质疑房产税扩围 称无法替代限购
  • 科技苹果地图背后:位置数据已成重要资产
  • 博客西安市民:9-15受害者口述实录(图)
  • 读书对日寇最后一战:抗战为何没直捣东京
  • 教育智力发育不同 北大教授建议男女错龄入学
  • 育儿发育不同步北大教授建议男女童错龄入学
  • 健康人和人也传染狂犬病? 简单实用益肾妙招
  • 女性张柏芝章子怡争艳 贝嫂的嫩模时代(图)
  • 尚品世界各地螃蟹美食 必知六大雷人品酒法
  • 星座10月运十一风水开运 测他是你归宿吗
  • 收藏店员推销劣质玉石 四成宝玉石误导消费者
  • 相关专题:2012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特鲁西埃 深圳红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