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剑封喉卓尔血拼到底 5分优势老总承诺惊喜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9日02:34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号称拥有中甲最强攻击力(进44球)的哈尔滨毅腾也不过如此!尽管他们全场狂攻不止,但真正有威胁的射门直到终场结束都没有出现,倒是武汉卓尔(微博)队前锋维森特在第18分钟一记轻巧的头球完成绝杀!昨天,武汉队在中甲补赛中,以1:0哈尔滨毅腾队后,领先第三名重庆力帆队5分,与“领头羊”上海东亚的差距也缩小为2分。汉军冲超之势渐成气候。

  “烟幕”散去

  姚翰林带伤出战不旁观

  当首发名单中姚翰林的名字跃入眼帘时,不仅是哈尔滨毅腾没想到,不少武汉媒体记者与球迷也是目瞪口呆。“真首发?他这一周可是一堂对抗课都没有练过啊!”

  “今天是让王队医给我做了紧急处理。其实腰还一直疼,不敢用力,更谈不上激烈对抗,但这场关键之战我不想缺席,拼了!”其实姚翰林昨天在场上的表现远远谈不上犀利,但他的出战却代表着一种跟强敌血拼到底的态度。“姚翰林在进攻上的确因伤影响较大,但在队型、防守位置上他对全队的贡献有目共睹。目前的武汉队没有强大的替补席,每一个主力球员的存在都有着重要意义,”老帅肖笃寅说。

  老帅“金口”

  一粒写在黑板上的进球

  第18分钟,卓尔队打出反击,本轮复出的左前卫罗毅单挑毅腾队后卫逼得角球,而这也是汉军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角球。正当阿代尔将皮球放好准备起脚时,坐在记者身边的老帅肖笃寅小声说,“你看,这球有了!”话音刚落,皮球飞出,人群中维森特高高跃起头球轻甩后角,毅腾队门将措不及防,只能眼睁睁看着皮球入网。

  坐在前排的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一声狂吼,跳了起来,他激动地对记者说:“这是一粒教科书式的进球,不信回头你去休息室看,进球的整个过程都写在黑板上。” 

  老总许诺

  奖金会有惊喜

  终场哨响时,陈旭东再次狂吼不止,在他看来这场与哈尔滨毅腾的补赛意义之大堪称“冲超决战”。“联赛不同于杯赛,真正意义上的‘决战’往往不是最后在积分榜上登顶的那一场。”陈旭东说,拿下这场比赛,绝不仅仅是在积分榜上暂时显示出的那5分优势,而是一种一往无前的气势与决心。“当你拥有绝对优势的时候,任何不和谐、不团结的声音都会消失,我们队现在最大的优势不是积分,而是上下一心,目标一致,非冲超不可!”心情大好的陈旭东许诺,这场“决战”的比赛奖金将肯定会有惊喜。

  少帅两眼通红

  谁敢瞧不起湖北武汉足球?

  赛后在休息室里,强行压抑心情的郑雄一度两眼通红,无法开口,只能无力地挥手推掉了电视台记者让他当场说几句的请求。回到酒店大堂,郑雄默默抽了根烟,这才终于开口。

  “对于外界来说,比分是惟一的判断标准,但要准备并完成一场比赛的细节有很多,本队球员的状态调整、伤病恢复、心理把握,针对性的排兵布阵等等。就说今天这场球,其实重点是心理把握。球员赛前很兴奋,需要冷静、放松,所以教练组才在昨天晚饭后带队员出去逛街、喝咖啡。”郑雄说,“其实哈尔滨队什么水平我心里很清楚,只要把他们的重点攻击手限制住了,他们别说进4个,连像样的射门机会都不让他们有。湖北武汉足球是什么?任何年代,我们的水平在国内谁敢瞧不起?关键是我们自己,团结一心,敢打敢拼,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封喉就一剑

  金庸在《九阳真经》中有一句话: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昨日汉军客场一剑挑翻哈尔滨毅腾,充分展示了这部绝学的精髓——面对看似强悍、嚣张的对手,不要恐惧,更不要陪着他一起狂打王八拳,真正的高手只需轻轻闪过然后转手一剑,便可潇洒走人。

  哈尔滨毅腾的攻击力强不强?肯定很强!但在哈尔滨的三天,汉军从上到下,还真没把哈尔滨队当盘菜。队长梅方说,“我们也不是吓大的,谁怕谁?想赢我们?场上见!”

  的确,面对哈尔滨毅腾看似风疾雨骤的进攻,汉军我自巍然不动,只是凭借一粒写在休息室黑板上的角球战术便击倒对手。可以说今天的武汉卓尔除了自信,甚至还稍稍具备了那么一点高手的气质。

  本版稿件由记者马万勇(微博) 发自哈尔滨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彝良地震遇难人数升至80人
  • 体育世预赛-英格兰5-0胜 新星进球德国3-0胜
  • 娱乐12人散布淫魔门不雅照被捕 富少表情痛苦
  • 财经蔬菜之乡菜农不吃大棚菜 基地变化工围城
  • 科技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 博客点评《好声音》那英组选手 彝良地震专题
  • 读书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图)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七成人答错的急救测试 最舒服的避孕排行
  • 女性跟《北京青年》学穿衣 将时尚进行到底
  • 尚品盘点十大最没用酒器 教你挑选澳洲海鲜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4亿多《松柏高立图》卖家称没收到1分钱
  • 相关专题:2012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卓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