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四强冲超角力:力帆喊出自信 董方卓恐难圆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31日18:42  《球迷》报微博

  这是一个美好的时代,是冲超的一个契机,本赛季没有像恒大(微博)、阿尔滨这样的“航母级”球队,让各支中甲球队纷纷看到了升级的希望。目前,上海特莱士以7分优势一马当先,不出意外将占据一个冲超名额。剩下的一个将在力帆、武汉、湖南和松江之间产生,眼下四支球队同积38分,冲超之路刚刚开始,前途一片未知……

  重庆力帆

  大声喊出

  “要冲超”

  纵观重庆力帆的赛季走势,绝对算是低开高走的典范,赛季初8轮不胜,一度沦为保级球队。不过,在唐尧东接替洛瑞入主力帆以来,球队迎来触底反弹,18轮联赛狂取36分,排名一路飙升,一跃成为冲超热门。如今的力帆终于不再遮遮掩掩,大声喊出“要冲超”!

  委身中甲多年后,力帆再度对中超(微博)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从一个侧面也可以看出,老板尹明善对足球重新投入了热情。据力帆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尹老爷子在近日亲自找到唐尧东,开诚布公的表达坚决要冲超的意愿,并表示将全力支持他的工作。有了大老板的支持,唐尧东的心里彻底有了谱,也解开了他存在心头的一个疙瘩。

  中甲进入到关键时刻,力帆一改过去低调行事的做法,公开表达了冲超意愿,俱乐部高层表示:“2007年冲超成功,有很多外界因素左右,其实我们自身实力还没有达到那个程度,所以必须要低调一些。但今年不一样了。”在山城足球圈内,大家都认为力帆此次高调冲超,在某种程度上也与唐尧东的个性有关。在没有得到老板指示前,唐尧东对外总是称,力帆的目标是保级,但在东北大帅的骨子里,冲超才是终极目标。

  对此,目前效力于河南建业(微博)的黄希扬(微博)表示,唐指导一到力帆就知道,球队是奔中超去的。现在,他更希望用高调的方式来带动球员的战斗力。力帆多朝元老甘锐(微博)也豪气了一回:“终于可以吼一声冲超了,这样的气势是过去从没有的。”

  从余下的比赛来看,除湘涛是冲超竞争对手,八喜和沈北(微博)需要保级,其他都是保级无忧的球队,4主3客赛程对力帆相当有利。不过,要想一举完成冲超大业,接下来的连续两个主场,对力帆显得格外重要。遇强不弱,遇弱不强,这已经成为力帆的一大软肋,最近接连在东进、北理工两支保级球队身上丢分,实在是不太应该。如果这一问题不解决,恐怕将影响到最后的冲刺。

  本轮,力帆将主场迎来日之泉的挑战,连战连败的“水厂”再度请出“教父”曹阳(微博),而原主帅里卡多被“贬”为助理教练。球队的奖金增加到了80万,这一数额甚至比大多数中超球队都高。力帆此时面对这样一支为了保级已无退路的“亡命球队”,稍有闪失,便有可能酿成大错。

  如今的力帆可谓是空前团结,无论是唐尧东还是俱乐部,都希望球队能够在接下来的两个主场打起十分精神。俱乐部也极有可能在这两个主场增加奖金来刺激一下球员的取胜欲望。

  重庆力帆赛程

  第24轮 力帆VS日之泉

  第25轮 力帆VS福建

  第26轮 深圳VS力帆

  第27轮 力帆VS沈北

  第28轮 延边VS力帆

  第29轮 力帆VS湖南

  第30轮 八喜VS力帆

  湖南湘涛(微博)

  望眼欲穿

  恐难圆梦

  在中甲诸强中,若论对中超的渴望指数,湖南湘涛绝对可以排名第一。作为湖南全省

  的“金疙瘩”,湘涛队承载着湘江两岸球迷的深切期望。

  自征战中甲以来,湖南一直都属于比较稳定的俱乐部。本赛季初招兵买马,冲超之心路人皆知。不过,湖南的表现却与早早喊出的口号不大相符,痛定思痛的湘涛俱乐部,决定彻底改头换面。如今,经过整合后的俱乐部,无论从日常备战,还是比赛奖金方面,都是大幅提升了标准。接下来两场比赛,湖南将先后遭遇卓尔、哈尔滨两队,这将对冲超形势产生重要影响。

  由张旭执教的这支球队的主要问题是,客场战斗力太差。本赛季,湖南队还剩下与毅腾、北理、力帆的3个客场比赛,这其中不是冲超的死对手,就是苦苦拼命的保级专业户,困难程度可见一斑。此外,球队板凳与主力水平差距过大也是湖南的一大软肋,尽管本赛季有路姜(微博)、大马丁、董方卓(微博)加盟,但仍然存在明显缺陷,导致起伏较大。更加雪上加霜的是,路姜因在与重庆FC的比赛中出现暴力动作,被停赛4场,而大马丁则一直受到伤病困扰。面临诸多问题,湖南湘涛难免会有些底气不足。

  虽然将遇到一系列的问题,湖南球迷却一直站在球队身后,摇旗呐喊。另外,俱乐部也开出了每场50万的赢球奖金,提供了较好的资金保障。

  湖南湘涛赛程

  第24轮 湖南VS武汉

  第25轮 毅腾VS湖南

  第26轮 湖南VS成都

  第27轮 北理VS湖南

  第28轮 湖南VS日之泉

  第29轮 力帆VS湖南

  第30轮 湖南VS深圳

  天津松江(微博)

  从我做起顺其自然

  在“天王山战役”中大败而归,年轻的松江在上海滩吃尽了苦头,也将特莱士送上了冲超的高速路上。其实,作为中甲二年级生,松江队的小伙子们已经提前完成了保级任务,冲超这个话题对于他们,似乎显得有些沉重,这群20出头的年轻人无论是在经验上,还是在个人能力上,与中超这个级别相比,都还有着一定的差距。

  一直在遵循“百年俱乐部”不断完善的松江,按照俱乐部高层的规划,今年并非一定要冲超,但是在机会出现后,也绝不会轻易放弃。能打到目前这个地步,松江的表现已经让大多数人感到惊讶,这都归功于主教练郝海涛为球队量身打造的防守反击战术。目前,这支球队23轮只丢了17个球,是中甲16支球队中丢球最少的,这也是球队能够牢牢咬住冲超大军的一大原因。

  不过,松江的整体实力毕竟有限,特别是缺少一锤定音的关键人物。罗迪奇本应扮演这样的角色,但松江队长的脾气已然阻碍了球队的前进,上轮正是因为他的冲动染红,才遭致惨败。此外,剩下的7轮比赛,松江是冲超集团中赛程最为不利的一个,4客3主,其中还包括客场对武汉的“六分战役”,即便是回到主场,面对东进、北理工这样的保级球队,松江想要连续取分也没有十足的把握。今天,松江就将再度踏上客场征程,或许在与福建骏豪和重庆FC的两个客场比赛之后,松江的冲超前景便会清晰起来。

  天津松江赛程

  第24轮 福建VS松江

  第25轮 重庆VS松江

  第26轮 松江VS东进

  第27轮 武汉VS松江

  第28轮 松江VS毅腾

  第29轮 成都VS松江

  第30轮 松江VS北理

  武汉卓尔(微博)

  全力冲刺

  放手一搏

  武汉卓尔赛程

  第24轮 湖南VS武汉

  第16轮 毅腾VS武汉(补赛)

  第25轮 武汉VS八喜

  第26轮 上海VS武汉

  第27轮 武汉VS松江

  第28轮 重庆VS武汉

  第29轮 武汉VS东进

  第30轮 福建VS武汉

  中超怎能少了那只曾经凶悍无比的“九头鸟”?这是湖北球迷共同的心声。自光谷退出中超以来,湖北足球经历了一段蛰伏期,本赛季机会就在自己脚下,卓尔高层已经下达了冲超的硬指标,汉军将为此放手一搏。

  虽然武汉卓尔还剩下8场比赛,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看似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汉军的赛程极为凶险,一旦稍有懈怠,整个赛季努力就将付之东流。容不得武汉卓尔思考太多,本轮他们就将客场挑战冲超路上的直接竞争对手——湖南湘涛。“两湖德比”向来惨烈,对此汉军上下已经早有准备,带分回家成为球队的最低目标。

  眼下最为困扰武汉卓尔的就是人员问题,上轮虽然赢下延边,但队内两大主力罗毅和维森特却因黄牌将不得不在本轮停赛。作为球队的“万金油”,维森特既可得分,也可作为后腰组织,甚至还能够担任中卫救火。卓尔主帅郑雄正在内部挖潜,但效果如何只能等待比赛来给出答案了。

  本轮过后,中甲将间歇一周,然而武汉卓尔却享受不到这种待遇,他们将北上哈尔滨,迎来与“主场龙”毅腾的补赛,就此开启“魔鬼9月”的征程,若能扛过这段“黑暗的日子”,汉军冲超便十有八九成为现实。□

  本版撰文 实习记者 陈鹏

分享到:
  • 新闻北京大学正式起诉邹恒甫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曼城多特死亡之组
  • 娱乐黄贯中24日申请注册 在孩子出世前娶朱茵
  • 财经广药指加多宝员工持刀故意伤人 各执一词
  • 科技iPhone 5运营商或难有高额补贴
  • 博客泰山景区无情(图) iPhone不能译成中文?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洋大学组团来中国抢生源 高考成绩成门票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排毒减肥品让肠子变黑 甲状腺结节癌变吗
  • 女性极简VS复古 时尚大牌秋冬手袋风格PK
  • 尚品蝙蝠侠的新庄园 奢玩非洲野性大陆
  • 星座12星座闷骚男 测试爱情被打折了吗
  • 收藏红珊瑚两年涨12倍 被损毁耶稣壁画引围观
  • 相关专题:2012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冲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