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莱士憾平副班长冲超压力大 根宝: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本报记者 张晓露

  主场,对手是暂列榜尾球队,场面上一边倒,对手仅有三四次前场定位球机会,而且还是拜“嫩哨”所赐……在这样绝对优势的情况下,回到日林主场的上海特莱士队两度领先,两度被扳平,错过再次拉大领先差距的绝佳良机,而且对球队的信心产生了极大的打击。在尝试多种手法提升士气无效之后,昨天徐根宝痛定思痛,一反常态地主动“隔离”球队,扔下一句:“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昨晚在上海体育场进行的这场比赛,是2012赛季中甲第21轮的收官战,因为之前紧随东亚的湖南浏阳河和天津松江(微博)互交白卷,给了结束连续客场的魔鬼赛程回到主场的东亚莫大良机,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本场比赛,客队对上海潮湿炎热的天气非常不适应,打得非常拘谨,摆下铁桶阵死守,侥幸取得了2比2的平局。

  进攻力不缺,进球不少,当然浪费机会也不少。反过来在柏佳骏(微博)离队之后,整个防守体系出现严重问题,后卫到门将防守自信心严重下滑,比乙外援布鲁诺的到来并没有补上这个缺口。在这场比赛中布鲁诺和后腰蔡慧康双双受重伤提前下场,蔡慧康已经累积三张黄牌下场停赛,下一场客场对福建骏豪的比赛特莱士队将面临更大危机。

  “不去队里了,也不跟他们多说了,该说的赛前都说了,加奖金也没用,现在这个时候就是让他们自己想,还要不要冲超了?”赛后的根宝显得异常平静(微博),赛前一天踏场时,大家都在关心其他对手的比赛结果,唯独他毫无兴趣:“踢到现在这个样子,不要看别人了,就看我们自己拿出怎样的表现来,要是这样还踢不好,那还踢什么中超(微博)?”结果也是不幸被他言中,这场球特莱士队主要还是自己在两度领先后畏首畏尾,痛失好局。

  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徐根宝以“多说无益”显示了超越常人的冷静,对那些年轻的队员,根宝知道现在唯一能做,也最应该做的不是胜负比分和冲超几率,恰恰是把这些都放下,忘掉,“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奥运-邹市明摘中国38金 男足巴西丢金
  • 娱乐台湾艳照门起底:揭秘富少李宗瑞情史
  • 财经30余省市地税集训房产税评估备战存量税
  • 科技谷歌眼镜:第一视角分享推动社交战略
  • 博客刘翔身价会一落千丈吗 莫斯科物价的变化
  • 读书军事奇才:林彪总结自己指挥的九大特点
  • 教育大学生制定《占座法》 同学表示很欢乐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用爽身粉会有哪些慢性伤害 奶粉被检缺碘
  • 女性大小S六年后再合体 汤唯设计唯美珠宝
  • 尚品最杰出镂空腕表 四大贵族运动装扮指南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12星座男为啥劈腿
  • 收藏亿元和田玉现身 一枚文革邮票的意外走红
  • 相关专题:2012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上海特莱士 徐根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