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明亲赴基地做中超动员 阿尔滨队内会议首谈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22:5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今天中午11点30分,大连阿尔滨(微博)队结束19天的假期后重新集中,正式展开新赛季的中超备战工作。在训练开始之前,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微博)亲赴石灰石矿训练基地,为即将征战中超联赛的球员们进行了鼓励和具体指示。李总向球员们介绍了刘天祺、郭辉、李龙日和张天翔四人离队的消息,并希望队员们在新赛季新任主教练的带领下,在中超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面对明年的“大连德比”,李明向全队强调: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

  今天上午,大连阿尔滨队重新集中,回到熟悉的基地后,队员们显得比较兴奋。多日不见,队友们相互寒暄、嬉戏,气氛相当温馨。中午11点30分,队员们在休息室进行了称重,大部分球员体重都没有太大的变化。对于重新集中后的首堂训练课,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李明也非常重视,亲赴石灰石矿训练基地为队员们鼓劲。李明笑言,“大家的精神状态都很饱满,情绪都不错呀。”

  随后,李明给全队召开了一个简短的小会,主要目的是鼓励队员们打好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在会议上,李明首先向球员们介绍了球队的最新情况。“队中的4名球员因为各种原因,现在已经离开了球队。”李总表示,“刘天祺是我们租借来的球员,现在已经回到陕西人和浐灞队。郭辉已经退役,他将继续留在俱乐部中工作。李龙日和张天翔工作合同到期,他们将会去其他球队寻找更好的发展。现在队中的球员,都是这两年比赛中的核心人物,你们都将继续留在队中。”

  对于球队新赛季的变化,李明在会上介绍说,“新赛季肯定会有新的球员补充入队,当然也包括新的主教练也会到来,相信大家都通过新浪体育(微博)的报道已经看到过了。亚历山大因为合同的原因,新赛季将不会担任主教练的职务。在中超联赛这个平台上,我们需要一位更有经验的教练,带领大家取得更好的成绩。在新主教练没有到队之前,我希望大家在李导(李国旭(微博))和裴导(裴永久)的带领下,认真完成训练,现在俱乐部已经制定了非常详细的训练计划。”

  关于大连阿尔滨队新任主教练的问题,李明告诉新浪体育,“目前暂时还没有确定。”但事实上,本赛季执教青岛中能(微博)队的韩国籍教练张外龙,签约大连阿尔滨队已经不存在太大的悬念。李明向队员们强调,“我已经将球队的情况,与新主教练进行了沟通和介绍,但他还是对大家相对比较陌生,所以说你们将在同一平台竞争新赛季的位置。无论是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在未来都要听从教练组的安排,继续发扬优秀的东西,改善不足之处。”

  李明给年轻队员们提了醒,“当年组队的时候,你们还都是年轻球员,现在你们都是成年人了,有自己的主见和思想,不要因为训练的事情出问题,你们要很自觉地完成自己的工作,因为这是你们的职业,其他的事情都不重要。老队员是你们最好的榜样,在训练和比赛中已经体现出模范作用,他们不需要我过多提醒。”此外,李总还对大连阿尔滨队的三名队员——常琳、于子千(微博)和朱晓刚提出了更多的要求,“你们不仅仅是在场上佩戴袖标,也要承担管理的责任。”

  据新浪体育了解,作为明年中超联赛的重头戏——“大连德比”,李明在队内会议中也提到了这个关键词汇。“明年我们要面临同城球队的竞争,所以你们一定要注意一言一行。在过去一年中我很高兴你们的技战术能力得到提升,这一点让我很高兴。但令让我最高兴的是你们的自身修养和修行,你们要继续严格要求自己,这会对你们的未来起到重要作用。我做过球员,所以我有深刻的体会。”

  众所周知,李明当时在组建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时,最看重的是球员的人品,其次才看球技。据了解,李明和迟尚斌在引援的过程中,将球员人品摆在首位。“新球员来到球队是一把双刃剑,他或许能提升球队的成绩,也有可能将球队带到另一个方向。”李明在谈到引援的方向时如是说。

  “我和大家说话从不兜圈子,我们要互相信任,这是做人的标准。或许我在球场内对大家要求比较严格,但场外都是朋友。希望你们尊重教练员,从现在开始为明年的中超联赛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李明的讲话非常简短,只有短短的10分钟,但内容相当丰富,在向队员们提出新要求的同时,也对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充满了希望。

  (体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明 阿尔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