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附加赛-李超建功 福建点球6-5险胜贵州冲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17:2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今天下午2点30分,2011赛季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和乙级联赛升降级附加赛,在鹰潭市体育中心展开争夺,中乙季军福建骏豪力菲克队与中甲倒数第一的贵州智诚通源队狭路相逢。经过90分钟的激战,双方战成1-1平。第80分钟,李超吊射打破僵局;第88分钟,替补出场的杜少斌猜操刀点球命中。30分钟加时赛双方均无建树,在点球大战中,福建骏豪力菲克队以总比分6-5获胜,获得了2012年中甲联赛的候补资格,贵州智诚通源队跌入中乙。

  在本赛季中甲联赛中,贵州智诚通源队4胜8平14负积20分排名倒数第一,不得不参加保级附加赛。福建骏豪力菲克队在中乙联赛半决赛中,两回合总比分1-3被哈尔滨松北毅腾队淘汰,在季军赛中2-0力克东莞同舟南城队,获得了升降级附加赛的机会。福建骏豪力菲克队的首发名单,与中乙季军赛相比没有任何变化。贵州智诚通源队的首发名单,与中甲末轮客场同上海东亚队比赛相比,方力、陈晓和王建文分别顶替林隆昌、孙晓鹍和杜少斌。

  比赛开始后,福建骏豪力菲克队率先进入比赛节奏。开场2分钟,冯邵顺前场任意球传中,皮球被贵州智诚通源队破坏,进攻队员跟进射门高出横梁。此后,贵州智诚通源队稳住阵脚,伺机发动攻势,并连续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但贵州智诚通源队定位球,并没有给福建骏豪力菲克队大门带来实质上的威胁。第9分钟,王建文前场任意球传入禁区被防守队员解围出底线,贵州智诚通源队角球开出后被破坏。3分钟后,王建文再次主罚前场任意球,可惜皮球落点不佳。

  第16分钟,福建骏豪力菲克队利用前场界外球获得射门机会,韦健将球拿到。2分钟后,范云龙前场任意球传中,门将王国明(微博)将球扑出底线。贵州智诚通源队角球传中,范云龙门前抢点威胁不大。上半场中局阶段,双方大打攻势足球,场面也异常激烈的精彩。第27分钟,贵州智诚通源队角球传中,福建骏豪力菲克队禁区内一片混乱,贵州智诚通源队接连进攻未果。2分钟后,福建骏豪力菲克队的射门被封出底线。第30分钟,贵州智诚通源队角球传中,不过未能形成射门。

  第32分钟,范云龙前场进攻犯规,被主裁判出示了黄牌。上半场最后15分钟比赛,双方打得小心谨慎,但都没有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第42分钟,范云龙前场任意球传中,门将王国明出击将球没收。经过1分钟的伤停补时,福建骏豪力菲克队上半场与贵州智诚通源队0-0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仍然是福建骏豪力菲克队率先发难。第47分钟,冯邵顺角球传中被贵州智诚通源队破坏。5分钟后,侯哲拿球后转身射门,韦健轻松将球没收。贵州智诚通源队下半场开局阶段机会不多,只能依靠前场定位球制造威胁。第53分钟,王建文前场任意球传中,不过皮球高度不够并没有构成威胁。第59分钟,久攻不下,贵州智诚通源队率先做出了换人调整,柳超替下了王永昕。

  第62分钟,福建骏豪力菲克队也使用了第一个换人名额,主帅徐晖(微博)用黄世博替下了杨福生。1分钟后,范云龙门前获得起脚射门的机会,但没有打上力量。下半场中局阶段,双方大打对攻战,但距离进球还差那么一点点。第64分钟,王建文门前起脚射门,门将王国明将球扑出。4分钟后,范云龙禁区前沿任意球直接射门,可惜皮球高出横梁。第71分钟,王建文前场任意球没有形成太大的威胁。4分钟后,黄世博在对方球员干扰下吊射球门,但也没有打上力量。

  第78分钟,范云龙射门被王国明扑出。第80分钟,门将韦键站位靠前,李超前场拿球后直接选择吊射,韦键用手一拖后皮球击中门柱弹入球门。李超打入本赛季第4球,福建骏豪力菲克队打破了场上的僵局,1-0!1分钟后,杜少斌替下了冯恺,于靓替下了张松。第85分钟,陈昊替下了王建文。1分钟后,范云龙吃到第2黄被红牌罚下!第88分钟,陈昊在禁区内被推倒,杜少斌操刀主罚点球命中。杜少斌打入本赛季第2球,贵州智诚通源队将比分扳为1-1平!1分钟后,谢清稳替下了王昀哲。经过3分钟的伤停补时,福建骏豪力菲克队与贵州智诚通源队在90分钟内战成1-1平。

  加时赛开始后,11打10拥有多一人优势的福建骏豪力菲克队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第92分钟,侯哲的大力抽射被韦健飞身扑出。2分钟后,福建骏豪力菲克队前场任意球射门击中横梁弹出!第97分钟,福建骏豪力菲克队一队员犯规吃到黄牌。第103分钟,福建骏豪力菲克队教练对主裁判判罚不满,被驱逐至看台。第105分钟,福建骏豪力菲克队的射门再一次被横梁拒之门外!加时赛上半场比赛,福建骏豪力菲克队与贵州智诚通源队都没有取得进球,总比分还是1-1平。

  第107分钟,福建骏豪力菲克队前场任意球直接射门,门将韦健奋勇将球化解。第113分钟,福建骏豪力菲克队前场任意球传入禁区,门将韦健扑球时与进攻队员相撞受伤倒地。第117分钟,福建骏豪力菲克队的射门再度偏出。3分钟后,福建骏豪力菲克队前场任意球传入禁区,攻防队员相继倒地。经过2分钟的加时赛伤停补时,福建骏豪力菲克队与贵州智诚通源队在加时赛 都没有取得进球,双方在120分钟之内战成1-1平,不得不进入到残酷的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贵州智诚通源队获得了先罚权。第1轮,刘骥的射门被王国明扑出,冯邵顺操刀命中,0-1。第2轮,杜少斌和于靓无一失手,1-2。第3轮,王立春和黄世博弹无虚发,2-3。第4轮,陈昊和尹小龙(微博)先后将球打入,3-4。第5轮,蒋亮和王国明全部命中,4-5。经过点球大战,福建骏豪力菲克队以5-4、总比分6-5战胜贵州智诚通源队,获得了2012年中甲联赛的候补资格,贵州智诚通源队跌入中乙。

  福建骏豪力菲克队出场名单(4-2-3-1):

  守门员:12-王国明;

  后卫:4-李超、5-王超(微博)(队长)、2-吕宏琛、10-冯绍顺;

  后腰:21-王昀哲(13-谢清稳89’)、3-郑强;

  进攻型中场:30-杨福生(19-黄世博62’)、9-侯哲、24-尹小龙;

  前锋:8-张松(7-于靓81’)。

  替补:17-姜林、18-田日亮、20-汤格、22-吴超。

  贵州智诚通源队出场名单(4-2-3-1):

  守门员:1-韦健;

  后卫:8-方力、2-顾中庆、13-陈晓、17-刘骥;

  后腰:20-王永昕(11-柳超59’)、4-王立春;

  进攻型中场:21-蒋亮、10-冯恺(队长)(19-杜少斌81’)、36-王建文(39-陈昊85’);

  前锋:6-范云龙。

  替补:5-林隆昌、22-苏渤洋、23-唐渊、26-于天竹。

  (体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