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诚自救必须赢保级生死战 或延缓陕西队入贵步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07:54  足球微博

  记者白国华报道 对于贵州智诚来说,29日和福建骏豪的比赛,是一场关系生死存亡的比赛。如果降级,贵州之大,恐怕他们也没有容身之地——降入乙级,老板意兴索然,降入乙级,球员人心思动。

  “我们已经没有任何退路了,这支队伍还能不能存在下去,29日的比赛就见分晓。这点我不用说,队员们都知道的。”贵州队的主教练袁弋说。袁弋是这批贵州队员的教父,贵州今年三易其帅,王海芳车祸罹难,张宁已经提前离开,收拾残局的只有这个把这帮队员从小带大的袁弋。

  贵州智诚是今年中甲联赛的新军,他们在收购了上海中邦的壳以后,得以出现在中甲赛场。贵州智诚的老板温思渝,在贵州企业界有非常高的知名度,跟市政府方面也一直有密切的联系。

  在收购上海中邦以后,温思渝的打算是前两年积累。“队伍累积一点经验,我的企业也再多累积点资金,到时候我们就作冲超的打算。”但没有想到的是,贵州智诚在中甲第一年,就落入了打附加赛的境地。

  这是对温思渝的很重大的打击。“钱投了这么多,如果降级了,连面子都没了。”队员们都这样揣测老板的心意。这几年,一直是智诚集团支撑着贵州队,今年包括买壳和经费,智诚集团的投入超过了2000万。

  另外,贵州方面也对这支队伍进行了扶持。最直接的支持就是,省体育局的基地交由贵州智诚队免费使用,这为贵州智诚队省下了一笔费用。

  因为这是贵州历史上第一次拥有中甲球队,而且是自己的球队,所以贵州的球市一度不错,不过,随着贵州智诚成绩的滑落,贵阳的球市也慢慢下滑,“平均在3000人左右吧。”俱乐部的一位官员说,这在中甲属于中等,而贵州球市最火爆的时候,即使智诚队在参加乙级联赛,他们的主场上座率也能超过五千,一些重要的比赛,差不多涌进上万观众。

  “贵州人喜欢足球,贵州也有一定的足球市场,不过,如果我们降级了,恐怕什么都没有了。”贵州的一位队员说。

  贵州上下还为自己的前途担忧,他们担忧的是,一旦降入乙级,恐怕连体育局方面的支持力度都会下降。不过,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如果他们一旦降级,恐怕不是咬牙硬撑就可以解决得了,因为他们面临的是釜底抽薪的境地。

  如果他们降级,贵州方面会加快放陕西浐灞队进入贵州的步伐,他们的主场将会放在新落成的奥林匹克体育场,也就是国家队曾经打过热身比赛的体育场。如果到了这个地步,贵州智诚怎样去和一支中超的强队竞争?

  而让他们自救的唯一方式就是获胜。

  目前,贵州队已经在江西鹰潭进行了备战。他们观看了福建骏豪和东莞比赛的录像,他们的信心还是很足:“虽然对手有几个打过中超中甲的队员,但总体来说,我们感觉中乙和中甲还是有一点差距。当然他们的整体不错,但是如果我们发挥出自己的实力,还是有获胜的机会的。”贵州的一名主力队员说。

  而主教练袁弋一直在给队员减压。“大家都知道比赛的压力很大,但你不放松,你就发挥不出自己的水平。”

  据悉,如果福建获胜,他们将得到300万的冲甲奖金。而贵州方面,老板温思渝将于今天到达鹰潭督战,智诚集团也为队伍开出了不菲的奖金。“老板也给我们说了,如果能保级成功,奖金方面也不会亏待我们。”队员说。

  总之,如果贵州获胜,他们就算迈过了一个坎。他们的一些主力队员这段时间也都接到了一些其他俱乐部的电话,不过队员的态度都很坚决:“打完29日的比赛再说。”

  而贵州方面的态度也很明确,如果智诚能保级,那么陕西人和浐灞入贵州的步伐就会放缓,因为无论怎样说,当地政府总会优先考虑一支子弟兵球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贵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