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力第一签敲定前国青主力 广东红星将零转会费加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10:50  足球微博

  记者王伟报道 正当外界传言富力草签国脚冯仁亮(微博)、韩国前锋李东国报价200万美元也与富力打的火热的时候,低调的广州富力(微博)足球俱乐部却务实地将球员第一签瞄向了广州本土球员卢琳(微博),就在富力庆功会后,记者得到消息,2011赛季为广东日之泉打进10个进球的卢琳,成为富力首当其冲收纳的球员。因为卢琳与日之泉的合同在2011年底到期,这意味着,这次转会几乎没有意外发生。

  众所周知,卢琳与郜林(微博)、冯潇霆(微博)、陈涛(微博)等球员一起成名于克劳琛带领下的那届国青队,在当年的世青赛小组赛中国国青队与巴拿马国青队的比赛中,卢琳的任意球至今还留在广大球迷的脑海里。2010年初,恒大收购广州足球队之际,卢琳离开了球队,那段时间应该是卢琳足球生涯当中最为灰暗的日子,为了保持状态他还参加广东省的五人制足球联赛。2011赛季卢琳与广东日之泉签约成为这支中甲球队的中场核心。

  经过2010年的卧薪尝胆,2011年赛季的卢琳状态稳步回升,在整个2011赛季的中甲联赛中卢琳帮助广东日之泉队打进了10个进球。这样的能力和状态,显然会吸引旨在打本土牌的富力俱乐部。

  最早传出富力邀请卢琳加盟消息的时间是11月16日富力冲超成功的庆功会后,富力邀请卢琳的最直接原因是,卢琳在广州球迷当中有很高知名度,而且卢琳长期在广州队效力也符合富力打造本土化球队的初衷。重要的是,1985年出生的卢琳今年只有26岁,而且有国字号球员经历,符合张力此前确定的引进内外援的年龄在25-26岁之间的要求,自然卢琳成为广州富力引进内援的第一顺位。

  据悉,2011赛季加盟广东日之泉的卢琳与俱乐部签订合同的模式是一年一签,这也就意味着,2011年年底,卢琳将成为自由球员,这样的情况也让卢琳在转会问题上少了一些障碍。在引援上以务实为根本的广州富力准备引进卢琳的计划堪称一笔好买卖,现在几乎成了广州足球唯一真正传承的卢琳如果成功加盟富力,肯定为广州富力队左路进攻增加筹码,同时也填补了日科夫离去之后左边前卫的空位。从有关方面传出的消息显示,富力已经向卢琳发出了邀请,具体细节还在商谈当中,本月底,广东日之泉队将重新集结备战一年一度的省港杯足球赛,按照正常的程序,在代表广东队完成省港杯的比赛后,卢琳加盟广州富力的可能性超过80%。

  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初恒大也接收了杨君(微博)、杨昊、赵源熙这样的自由身球员,如今富力定下卢琳也是一笔划算的买卖,但不同之处在于,恒大2011年初也花重金收购了张琳芃(微博)、冯潇霆等国脚,2012赛季备战更是在争夺于汉超(微博)、吴曦(微博)们的过程中,频繁爆出天价,与之相比,富力不会在国脚争夺上花太大代价,老板张力在庆功会上已经明确表示,富力不会炒高球员转会价格,不会浪费,卢琳这第一单,恰恰证明了富力的引援政策是经济适用,不准备狠砸2012。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富力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