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憾失赛季最后救命稻草 天津足球开始强力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01:53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昨天下午,2011赛季足协杯决赛在中立地合肥打响。在先被4届足协杯冠军鲁能队先下一城的情况下,泰达队连扳两球,成功逆转。 2:1,新科冠军就此产生。天津不仅获得了征战亚冠的资格,也在时隔31年后夺得久别的国内顶级赛事冠军。上一回天津队夺得全国联赛冠军,还是在遥远的1980年!

  第2分钟

  周海滨中场长传到禁区,安塔尔头球摆渡,后点韩鹏插上抽射,鲁能1:0领先。

  第12分钟

  泰达队中路挑球到禁区,无人盯防的王新欣(微博)脚后跟接球后转身,面对门将杨程(微博)冷静施射,将比分扳平。

  第62分钟

  泰达队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李本舰(微博)将球开到后点,于大宝(微博)抢点攻门将球打进。 2:1!

  交战双方的最后一根稻草

  2011赛季中超联赛打响之前,鲁能、泰达两队均被认为存在夺冠可能。从人员配置上看,除了恒大,也确实没有哪支中超球队看上去比他们更强大。但在联赛当中,两队表现都难如人意。 30轮战罢,鲁能以3分之差远离三甲,只排在了第五名。这个成绩让山东球迷很不满意,也让鲁能俱乐部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为了扭转颓势,他们两度换帅。与之相比,泰达队的成绩更差。在最终的积分榜上,仅以37分位列第十。

  在停摆4年后首度恢复的足协杯赛上,津鲁两队倒是表现不错,双双杀进了决赛。由于足协杯冠军肯定获得一个亚冠名额,决赛也成为了津鲁两队共同的救命稻草。赢得这场比赛,就是冠军。而有了这个冠军头衔,就可以涂抹掉联赛中所有的不如意。这一战,双方均势在必得。

  泰达队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这是一场重量级较量,而开局对于鲁能队来说,无疑是超级梦幻的。开场仅2分钟,在国家队未能实现梦想的韩鹏就率先破门,为鲁能队赢得了极大的主动。但泰达也绝非软弱可欺,第12分钟,他们就打出了精妙配合,并由王新欣将比分扳平。鲁能队的优势,仅仅保持了10分钟。随后双方在比赛中都获得了一些机会,但都迟迟未能进球。就像国脚为鲁能队奠定好局一样,关键时刻,泰达队中的国脚也起到了决定性作用。第62分钟,于大宝头球建功,帮助泰达队完成逆转。 2:1的比分一直保持到了终场,新科冠军就此诞生!

  2011年11月19日,这注定要成为天津足球历史上最值得纪念的一天。31年,终于夺了次冠军。职业化以来,天津队的表现一直不温不火。最近两年,他们开始强力反弹。去年的联赛亚军、昨天的足协杯冠军,这是天津足球的荣誉,更是推动天津足球进一步发展的力量。 高级记者隋海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山东鲁能 天津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