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胜东莞重足成功冲甲 胜利的一天他们都做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06:59  橙网-重庆时报微博

  昨天下午,东莞南城体育场的小雨中,记载了重庆足球又一个历史性时刻的到来!

  重足客场3:0轻取东莞南城,杀进中乙联赛决赛,顺利取得中甲资格。这样,重庆足坛现在拥有两支中甲球队。重足和力帆上演的“重庆德比”亦将第一次出现在中国足坛。

  重足的经验,在这场生死大战中,起到了决定性作用。第15分钟,李思源右路传中,肖震的头球破门,帮助重足占据主动。

  东莞队员的年轻,在劣势面前完全显露无遗。他们的情绪开始失控,上半场结束前,他们的后卫竟然漏人,欧阳雪轻松捡漏将球打进空门,2:0!重庆基本奠定胜局!下半场,重足替补章垠单刀破门,将最终的比分锁定为3:0。

  作为中国足坛唯一一支由政府全资成立的足球俱乐部,重足从成立的那一天起,就以冲甲为目标。其间,尽管经过了战绩不佳,裴恩才卸任的动荡,但赵发庆上任后球队迅速摆脱了疲态,最终完成了冲甲大计。重庆市副市长吴刚、重庆市体育局局长吴建华,都表示了对重足冲甲的祝贺。

  而赵发庆和他的弟子们,也在尽情地享受着这一历史性的时刻,在这激动人心的一天里,他们又做了些什么呢?

  被弟子们抛到天上

  赵发庆:我的目标还有中乙冠军

  终场哨响那一刻,赵发庆、郑恺、邸佑、李思源的脸上,已经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但每个人脸上都在笑,每个人都把积压了一年的情绪,狠狠地吼向灰蒙蒙的天空。

  他们承受了太多的压力,因为主场0:0和对手战平后,外界对他们并不看好。

  时钟拨回昨天早上。赵发庆和本报记者在餐厅吃早餐,话题却都没有提到这场比赛,而是天南地北的神侃。

  因为这几天,关于这场比赛的话题,已经讨论得太多。他说得最多的就是“只要我们先进球,那么成功的可能性极大。”

  不过,肖震进第一个球的时候,赵发庆心中还没底。“最怕的,就是1:0领先70来分钟,结果被对手扳平,接下来的过程变数就太多了。”赛后,他告诉记者。

  所以直到欧阳雪进第二个球的时候,赵发庆才高举着双手,大声的欢呼,和队员拥抱。他知道,他成功了。

  这是赵发庆第二次,在中乙联赛带队冲甲成功,上一次是在湖南湘涛。但他说,这一次他压力要大很多。因为他接手的时候,重足不过排名南区第10位,连获得决赛阶段资格都看上去很遥远。

  赵发庆是个不太善于言谈的人,但他总是能把工作做得很细致。譬如,在重足冲甲成功这个历史性时刻,他清楚地记得是自己来到重足执教的第150天!

  所以,当裴恩才的离去,给重足带来巨大震动时,他顺利地让球队拧成了一股绳。

  到了后来,全队上下都对这个东北汉子非常认可。结果赵发庆冷幽默的一面也暴露出来了,马晓磊和李思源竟然被他取了外号:“姑娘”。因为他说这两个小伙子,长得太眉清目秀了。

  冲甲成功,他被大家一起抛到了天上,那一刻赵发庆笑得很开心。

  明年他会执教重足打中甲吗?这个问题,赵发庆笑着告诉记者真不太清楚,不过他觉得在重庆工作很开心,得到的支持很多。所以他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就是带领重足拿到今年的中乙联赛冠军。

  给过生日的爸爸打电话

  李思源:助攻是送给老爸的生日礼物

  前晚,李思源给父亲打了个电话:“爸爸,明天你54岁生日,我进个球送给你怎么样?”李爸爸顿时被逗乐了。

  李思源有些遗憾没有进球,但他为重足打开了胜利之门。因为肖震首开纪录的球,是李思源一记美妙的传中。

  “我出脚后,就在看,看到肖震起跳得很及时,我就感觉有了,因为东莞的守门员,身材不高。”李思源回忆当时的情景时说。

  这个助攻,让他很安慰。所以,他在更衣室里拿过本报记者的电话,给父亲说了生日快乐。“我助攻了一次,这就是送给你的生日礼物了,老爸。”李思源大声地叫着。在他旁边,队友们欢庆的声音震耳欲聋。

  他是重足阵容中,唯一的重庆本土队员。今年年初的时候,他从力帆转会到了重足,成为球队的骨干。

  他的表现,一直很稳定。他认为,转会到重足,是自己职业生涯一个很重要的选择。“说实话,我自己一直对击败东莞冲甲很有信心,因为我觉得,下半年球队不仅技战术成形了,而且球队更加团结了,这样一支球队冲不上去是没道理的。”

  他说,明年他肯定会留在球队中,因为他觉得这支球队很稳定,更有潜力。

  穿上幸运T恤

  张欣:感谢队员的努力、球迷的支持

  重庆体育局副局长张欣,前晚就飞到东莞给队员打气。“我告诉队员们,不要有太多压力,退一万步说这次不成功,我们还有取得第三名,打附加赛的机会。”张欣赛后告诉记者。

  在重足冲甲成功后,张欣也来到球队更衣室里面,给球队带来了副市长吴刚、体育局局长吴建华的祝贺。“今天你们打了一场好球,3∶0在客场能拿下,非常的不容易,我很满意这场比赛。要感谢队员们的努力,感谢教练组的指挥,同时也要感谢现场上百名前来助威的重庆球迷。”张欣显得很激动。

  “今天重庆当地也非常的关注这场比赛,我的两个电话都打爆了。市委市政府给我们这支球队很大的支持,而你们也没有辜负希望。我要说的是,重庆人民通过电视看到了你们的努力,感谢大家带来这样的激情。”

  这不是张欣第一次到重足客场观看比赛,上一次重足客场1:0赢东莞的那场比赛,他也在现场。他透露说,他特地把上场比赛穿过的粉红色T恤找出来穿上,就是为了给重足带来好运。

  他们的未来会怎么样?

  冲甲成功,重庆德比终于成为现实。但是,中甲联赛,和中乙联赛是两个概念。内外援的引进,乃至教练组会不会更新,都是必须从现在开始考虑的问题。

  毫无疑问,重足拥有的政府背景,将吸引不少球员加盟。据悉,重足很早就在考虑,让黄希扬(微博)这样的优秀本土球员,加盟重足打中甲的想法。那些在外地踢球的重庆球员,也想回到家乡效力。更有甚者,一些力帆主力队员,都已经开始给重足俱乐部表态,希望能够来重足效力。

  老总郑恺则说,冲上中甲,其实俱乐部的挑战才刚刚开始。因为球队的组建工作,时间相当紧。按照计划,球队12月底就应该开始冬训。而这一个月,俱乐部还要完成球员的大规模引进工作,难度可想而知。

  体育局副局长张欣说,明年的中甲联赛,重庆市体育局和足协,肯定会尽全力支持,他甚至对明年的重庆德比充满希望。“我希望重足和力帆,都能在明年的中甲取得好成绩。”张欣说。

  和去年的恒大冲超,今年的阿尔滨冲超不同,重足的模式,代表着中国足球的一种新思路,即完全由政府出资来搞。张欣认为,这是中国足球的一种尝试,是重庆市政府在当前市情下的一种选择。

  “现在我们能不能成功,还不好判断,但这也是中国足坛的一种新模式,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来说,是一种新思路。”

  张欣还透露,重足的新基地,正在紧密建设中,这是重足规划中的很重要的一部分。“我们希望通过比赛打好成绩,可以得到更多的关注,证明重庆市适合发展足球,明年希望可以再现重庆足球辉煌。”

  本报特派记者 任重发自东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