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冲击中甲重庆期待客场奇迹 主帅做好点球决战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06:00  重庆时报
昨日,广东省东莞市,重足队员正在做适应性训练  本报记者  周凡力 摄昨日,广东省东莞市,重足队员正在做适应性训练  本报记者  周凡力 摄

  本报东莞专电(特派记者  任重)昨天15:30,当重足走进东莞南城体育场时,之前还有些闷热的天气,突然变得很凉爽,还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据说,这是广东地区大暴雨的前兆,今天重足很可能将在大雨中,和东莞南城争夺一个中甲名额。

  他们笑着去冲甲

  对重足来说,今天14:30的中乙半决赛第二回合,决定着他们本赛季的冲甲目标能否得以顺利完成。若胜,或拿到一场有进球的平局,明年重庆便拥有两支中甲球队;若负,他们只能去争夺第三名,然后和贵州队PK,完成冲甲目标。很明显,第一种方法,更为直接一些。

  球队上下,是笑着来迎接这场比赛的。

  前天晚餐桌上,队友们笑着对中场邸佑说:上次客场你进了东莞一个球,这次你是不是进3个啊?邸佑马上挺胸抬头说“没问题”。

  适应场地训练时,前锋马晓磊把自己的球靴擦了又擦,赵发庆很不解:晓磊啊,你脸上都还有脏东西,老是擦球靴干什么。马晓磊回头正色说:“赵导,擦干净了靴子,把上场的背运都甩掉,明天好进球啊,脸上的是次要的!”

  熟悉对手,心中有底

  主帅赵发庆告诉记者,这样的比赛,该做的技战术准备工作已经做完了,主要还是球员心态的调整上,而从球队这几天的情况来看,大家的心态还比较放松。“这种心态,能保证防守不走样,毕竟我们是客场,防守还是第一位的。”他说。

  本赛季至今,重足和东莞已经打了3场比赛,成绩为1胜1平1负。尽管相互之间已经非常熟悉,但是赵发庆还是在前晚组织了全队观看东莞队的比赛录像。

  “和他们比赛,占据主动权很重要,只要先进球,他们一急,我们的机会就会增加很多。”一位球队人士告诉记者。

  事实上,重足也做好了最困难的准备,就是120分钟下来依然是0:0,然后进入点球大战。来东莞之前,重足就专门加练了点球,而东莞方面也有这样的准备,昨天适应场地时就进行了点球训练。

  雨战,重足期待历史性时刻

  如果天气预报准确,今天的东莞将有大雨,让这场冲甲生死战变得更加富有戏剧性和不确定性。

  赵发庆认为,重足已经做好了打雨战的准备,对这支很多队员都有过中超、中甲经验的球队来说,下雨不是什么大问题。反而是广东方面的记者,非常担心下雨,因为东莞队并不太适应在泥泞的场地上比赛。

  南城体育场,通常没多少人来看东莞的比赛,上半年深圳凤凰在这里打中甲,有200人到场都已算多。反而是重庆球迷,不少人已经自发前往东莞为重足加油助威。

  重庆体育局上下,也极为关心这场比赛,足管中心负责人罗毅(微博),已经于前天来到东莞,副局长张欣也于昨晚飞赴东莞督战。

  他们,都希望在这里见证重足历史性时刻的到来。

  真伤?烟幕弹?

  重足适应场地前,东莞队也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不过,队中25号廖均健训练时脑袋和队友撞了一下,是被抬出体育场的,而他们的9号张兴博据说也有伤在身。

  廖均健是东莞南城的主力中后卫,张兴博则是主力前锋,本赛季联赛首次碰面,就是张兴博打进全场唯一进球。不过,重足上下并不太关心对方的伤病。赵发庆就说自己没放在心上,因为过于去考虑别人上不上得了,没什么意义。另一位教练心中也犯嘀咕:“我们一来,就抬一个人下去,不知道是不是示弱。”

  有消息说,东莞在这场比赛中,会采取进攻的防守。这也让重足方面不太相信,因为东莞队的防守才是强项,进攻除了反击外,就是定位球。

  直播预告》

  14:30  中乙南区决赛

  东莞VS重庆 

  广东体育 现场直播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乙 重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