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尔滨铁卫重伤至少休5个月 新季中超揭幕战恐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23:5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中甲联赛已经鸣金收兵,中超“升班马”大连阿尔滨(微博)队并没有立即投入到假期当中,大部分队员还要进行10天的训练和比赛。在大部队中,缺少了小将吕政的身影。据新浪体育了解,吕政因腿部半月板伤势严重,近日已赴北京接受手术,目前正在住院进行治疗。据吕政本人介绍,他的半月板受损,伤势原比想象中要严重。据悉,吕政将告别球场大约5个月时间,如此一来这名大连阿尔滨队后场多面手将基本无缘下赛季中超联赛的揭幕战。

  为了备战与福建骏豪力菲克队的两场教学比赛,大连阿尔滨队在夺得中甲联赛冠军后,部分队员已经开始享受赛季后的假期生活。除金尼、莫雷拉、卡被萨斯和科迪夫四名外援回国之外,郭辉(微博)、胡兆军、于子千(微博)、吴庆和赵和靖五名老队员也进入到放假状态。此外,小将刘天祺结束租借期返回陕西宝荣浐灞足球俱乐部。而其余大部分队员都在进行日常的训练,以备战本月3日和8日两场与福建骏豪力菲克队的热身比赛。

  在昨天与福建骏豪力菲克队的比赛中,常琳、王宏有(微博)、朱晓刚、雷涛、尹路、孙昊晟、周通和孙铂(微博)共8名队员打满全场80分钟和点球大战,杨林(微博)、王君、姜文骏、权恒(微博)、陈虹权和李龙日等6人各打了半场40分钟,张天翔、詹伦豪、徐亿海、王萌、李奇、陈汉和苏维超等7名队员没有获得上场机会,只是在场边进行热身活动。

  记者发现,在大连阿尔滨队阵容缺少了吕政的身影。据新浪体育了解,目前吕政本人并不在大连,在本月1日大连阿尔滨队的颁奖和答谢晚宴结束之后,他就赶赴了北京。新浪体育随即与吕政取得了联系,他介绍说,“我来北京的目的是接受腿部手术。”据了解,吕政左腿半月板的受伤部位是老伤,本赛季由于训练和比赛任务繁重,吕政一直在咬牙坚持,并没有立即进行手术。在大连阿尔滨队的颁奖和答谢晚宴结束之后,吕政在第一时间就前往北京进行手术。

  “如果要坚持训练和比赛的话,应该说也没问题,但肯定会影响到未来的职业生涯。”吕政表示。昨天凌晨1点左右,吕政进入手术室。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吕政完成半月板的手术,而且比较顺利。“半月板局部被切除,同时进行了软骨修复。”吕政吃惊地说,“半月板磨损得非常厉害,伤势原比想象中要严重。”据悉,吕政的母亲正在北京医院陪护儿子。

  吕政告诉新浪体育,“我还要住院康复一段时间,预计将有两周时间。手术之后三天我就可以借助运动器材进行活动,两周之后就可以在健身房内踩踩单车。如果一切正常,我在4-6周之内可以正常站立行走。”令吕政遗憾的是,大连阿尔滨队首个中超赛季的冬训,他是赶不上了。“那时候我可以随队进行恢复性训练,但是身体不能达到比赛的要求,最起码还要等上4-5个月。” 如此一来,吕政将基本无缘下赛季中超联赛的揭幕战。

  吕政出生于1989年5月15日,山东省济宁市人,身高181cm,体重70kg,是后防线上的多面手,能打两路边后卫和中后卫。2003年-2004年,吕政在北京黑马队接受足球训练,2005年,吕政进入到北京国安(微博)梯队。2008年,吕政加盟河北石家庄天工足球俱乐部衡水老白干队,随队参加了当年的中乙联赛。次年,吕政参加了在山东进行的第11届全国运动会男足甲组比赛,并随河北队杀入把八强列。

  在打完全运会比赛后,吕政、周通和于振三名河北全运队队员加盟至刚刚组建的大连阿尔滨队。上赛季中乙联赛,吕政作为主力边后卫,为大连阿尔滨队出场15次,是球队“冲甲”的重要球员之一。本赛季中甲联赛,吕政因为半月板伤势和技战术的原因,出场的机会并不是特别多。中甲联赛最后两轮比赛,吕政均是首发出场,一共打了152分钟比赛,得到一张黄牌。此外,吕政在两轮足协杯中都首发出场,一共打了154分钟。

  在得知吕政手术的消息后,他在大连阿尔滨的队友立即送上了祝福。作为队中的老大哥,曾在北京打拼了三年的郭辉关切地说道,“好好养伤,北京需要什么给我电话,我给你办了。”孙昊晟表示,“安心休养,需要帮忙、无聊了给兄弟的来个电话,等放假哥儿几个去探望你,望一切顺利!”张天翔开玩笑地说,“傻政,早日康复 !”得到队友的祝福后,吕政激动地说,“收到,放心吧,谢谢所有关心我的人。身体疼,心里很暖。有你们,真好!争取早日回到球场!”

  (体广)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阿尔滨 李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