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延边队欲仅凭2000万冲超 部分球员被淘汰只能自寻出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14:41  新文化报

  10月30日2011赛季中甲联赛落幕,延边长白虎最终名列第11名,这与上赛季的第三名形成了巨大反差。本赛季可以不计较排名,下赛季对于延边队来说就是真正要劲的时刻了,因为他们要冲超。昨天,延边球员开始了为期三周的假期,他们在放假前已接到了通知:“如果在11月20日前,没有接到来集训的通知,就可以自己寻找其他球队了”。

  上赛季的第三有水分?

  上赛季联赛拿到第三,本赛季一度超过十轮不胜,而且排名垫底,这种落差非常巨大。球队内部人士介绍,上赛季延边队之所以能拿第三,与对手并不全力以赴有很大关系。看看本赛季的日之泉,他们差点冲超,而上赛季他们放弃了外援一直在保级。而延边队上赛季的比赛中场场主力,外援表现抢眼。上赛季的成绩难免让球员和教练有点飘飘然,以至于出现困难之后,球队准备明显不足。郑相龙临危授命后,增加了训练量,调整了球员心态才力挽狂澜。在他带队的10场比赛中,取得了6胜4负的战绩。

  明年靠什么冲超?

  明年冲超的目标现在已经定下了,可冲超不是吹的,而是要靠钱堆的。钱一直是延边队的软肋,2011年以郑宪哲为首的俱乐部经营团队只给俱乐部带来了球衣和部分场地广告收入,并没有真正的资金投入。与韩国认证农产品协会的合作,因为双方在合同上的纠纷,最终夭折。新赛季延边队冲超的资金将依靠政府投入,而投入的资金只有2000万左右,这些钱是否够冲超,现在还尚未可知。而这些钱怎么花,也是问题。例如外援的选择,到底是选欧洲、非洲的,还是选择韩国的?此前,有消息说,在韩国执教多年的郑相龙特别青睐韩国外援。

  部分球员将被淘汰

  联赛最后一场输给沈阳沈北队后,延边队一队就开始为期三周的假期。俱乐部已经通知,在11月20日前没有接到电话集训的球员只能自寻出路,这对于那些边缘球员未免有些残酷。2011赛季,延边队共报名34人,在队集训的共有29人,其中共有22人获得在联赛中出场的机会。实际上,没有获得比赛机会的球员很可能将被直接淘汰。自郑相龙上任以来,踢客场比赛只带15名球员,看来他并不喜欢球队人员臃肿。新赛季延边队将肯定会引进国内球员,在上海申花(微博)的前延边球员文虎一是最有希望回乡效力的一个。

  本报记者  陈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延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