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尔滨末轮挑战百分大关 强援争金靴新星面对旧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20:3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明天下午2点30分,2011年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最后一轮比赛同时鸣哨开踢。在北京市朝阳体育中心,中甲冠军大连阿尔滨(微博)队客场挑战北京八喜队。在成立两年里的46场正式比赛中,大连阿尔滨队拿到了98个积分,此役只要获胜就将突破百分大关。尽管中甲联赛“冲超”双雄和半个降级队早早产生,但效力于大连阿尔滨队的哥斯达黎加国脚金尼仍要为最佳射手做最后一搏。此外,前北京八喜队队长王君面对旧主,这是末轮比赛的看点之一。

  大连阿尔滨队成立两年,一共参加了46场正式比赛。在2010年中乙联赛中,大连阿尔滨队19战13胜2平4负夺得了冠军,并成功晋升为中甲球队。在本赛季,大连阿尔滨队在中甲联赛中参赛25场,战绩为16胜6平3负。此外,大连阿尔滨队在今年打了两轮足协杯的比赛,战绩为1胜1负,战胜深圳茅台红钻队后被南昌衡源队淘汰。掐指一算,如果大连阿尔滨队在过去46场比赛中取得了30胜8平8负积98分的战绩。如果末轮取胜,那么大连阿尔滨队将突破百分大关。

  在最后一轮中甲联赛中,“冲超”双雄和半个降级队早早产生,唯一的悬念就是谁能夺得本赛季中甲联赛的最佳射手。截止到目前,大连阿尔滨队的哥斯达黎加国脚金尼打入13球名列射手榜榜首,效力于上海东亚队的年轻国脚武磊(微博)以一球之差紧随其后,本轮解禁复出的湖南湘涛百世窖队的洪都拉斯前锋米切。布朗打入11球,前国奥队员、目前效力于广东日之泉队的卢琳(微博)以10球排在射手榜第四。对于金尼不利的是,他是四名队员中唯一一个要在最后一轮客场作战的射手。

  曾效力于重庆力帆队和长春亚泰队的金尼,本赛季一共为大连阿尔滨队打入15球,成为队内头号射手,也是球队“冲超”的关键人物之一。在金尼的15个进球中,中甲联赛打入13球,足协杯首轮中也有两球进账。在本赛季中甲联赛中,金尼在第7、第15、第24轮里三次梅开二度,第2、第4、第6、第14、第18、第22、第23轮中有所建树。目前金尼在队中的位置比较尴尬,“冲超”成功的大连阿尔滨队势必在下赛季中超联赛中引购强援,哥斯达黎加人留队的可能性只有50%。

  除了金尼要争夺中甲联赛最佳射手,为留队增添沉重砝码之外,前北京八喜队队长王君面对旧主,这是末轮比赛的看点之一。大连阿尔滨队上轮主场6-2狂胜湖南湘涛百世窖队,王君在终场前打入锁定胜局的第6球,也是他回到家乡之后的处子球。本赛季二次转会过程中,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斥资300万元人民币,将王君从北京八喜队带回大连。面对老东家,王君在接受新浪体育(微博)采访时表示,“我是一名职业球员,挑战旧主不会脚下留情,不过踢八喜队的心情肯定比较特殊。”

  尽管没有了成绩的压力,但大连阿尔滨队对中甲收官战依然非常重视。“我们是一家职业俱乐部,中国人讲究的就是善始善终。”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赛前表示。据新浪体育了解,此次出征北京的人员当中,大部分主力都已随队,另外一些平时打不上比赛的年轻队员也前往京城。在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中,大连阿尔滨队凭借着权恒(微博)和郭辉(微博)的进球,以2-1逆转战胜北京八喜队,获得中甲联赛半程冠军。在收官战中,大连阿尔滨队将携6轮不败之勇,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体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阿尔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