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升班马挖角恒大先签副总 欲引进恒大板凳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09:46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一个广州恒大,已经把近两年的中国足坛搞得风起云涌了,别急,下赛季,另一个广东地产界的领军人物——— 富力集团也已携队成功冲入中超。而同为来自南粤地区的球队,又同是房地产开发界的大鳄,富力与恒大想在中超这个赛场上没有竞争,是不可能的。这不,虽然中超首秀还早,但富力已经大张旗鼓地为明年做准备了,而他们首先要做的,就是挖老大哥恒大的墙脚。

  先从挖恒大副总开始

  恒大和富力两大地产商在广州足球德比大战场外先燃战火,先前还是恒大俱乐部副总的洪友强,现在摇身一变已经成为了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的总经理。

  今年7月1日在深圳凤凰濒临破产之时,广州富力出手收购了这支以原长沙金德为班底的中甲球队,不但正式改名为广州富力,而且也把主场安放在广州足球福地越秀山体育场,富力地产正式玩起了中国足球。广州富力是首次接触足球,对于球队和俱乐部的管理可谓一张白纸。这个时候也正是富力最需要足球管理人才的时候。最终广州富力找到了恒大俱乐部副总经理洪友强,双方谈判之后感觉到大家的理念非常相似,而且作为广东人的洪总与富力俱乐部的很多高层人员也早就是好友,所以最终还是决定“转会”富力,出任广州富力俱乐部的总经理一职。

  放弃“大头”要恒大球员

  近日关于富力引援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此前有媒体称国脚李玮锋曾向富力毛遂自荐,但富力都看不上,因为他们认为李伟峰年纪较大,而且富力更倾向于购买广东籍球员或者是来自恒大的强援。本赛季恒大以“金元政策”招兵买马、成功摘得中超联赛冠军,这对刚进入足球行业的富力来讲无疑是一种成功的启示。有媒体报道,富力已向吴伟安、杨智、宋振瑜等队员抛出“橄榄枝”。这个消息也是比较靠谱,因为富力要打造南派足球,广东籍球员将是首选。而来自恒大的一些板凳球员,也成为了富力窥探的目标。

  恒大谈皇马 富力拉巴萨

  而在梯队建设方面,富力显然也不愿意居于恒大之后,此前恒大的足校是与皇马携手,而富力的心仪对象则是皇马在西甲的死对头巴萨。据悉,富力集团董事长助理陆毅将于近期飞赴巴塞罗那洽谈足校事宜。由此也能看出,富力与恒大是在暗中较劲。

  (阿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富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