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目送对手冲超 吕文君:我们打出了水平但运气不在

  本报记者 张晓露

  2011中甲联赛倒数第二轮,上海东亚上周六在客场0比1负于广州富力,当场目送对手升超成功。同时金志扬掌门的北理工在保级战中以一场胜利抓住主动权,贵州智诚锁定“副班长”位置,将和中乙第三名以附加赛形式确定明年的中甲资格。

  “我们没有成功阻击富力,富力冲超了,但是我们打出了自己的水平,胜利本应属于我们,可是今天运气没有站在我们这边!”这是东亚中锋吕文君(微博)赛后在自己微博的留言。和上一轮主场对北理工时雪藏主力截然相反,本场比赛根宝派上了全主力阵容,而且因为这场比赛涉及冲超最后一个名额,赛前根宝特地放言将全力以赴,以确保比赛的公正性,东亚球员也确实按他说的去做。反观主队,这场显然是生死关头之战,赛前主帅李树斌再三强调对手的传接技术,比赛中主队自始至终玩命地全场拼抢,让客队的一次次攻势消散于无形。第32分钟,主队在进攻中抓住对手后防混乱,连续补射破门。在获得小胜之后,冲超的主要对手广东日之泉在延边客场饮恨,这样富力冲超梦想得以提前实现。

  广州富力最初是沈阳海狮,后连续易主及更名,先后“转身”沈阳金德、长沙金德,上赛季长沙金德从中超降级后一度无人问津,最终被美国MAZAMBA有限公司收购股权,迁移至深圳,改名深圳凤凰,主场设在东莞。可惜这个美丽的名字没有马上给他们带来新生,赛季进行到接近一半,该俱乐部的运营已经难以为继,欠薪风波越搞越大,一度面临退出。这时广州富力伸出援手接盘,注入巨资,并在联赛间歇积极引援,球队马上面貌一新,以9胜3平后来居上,继大连阿尔滨(微博)之后获得了2012中超联赛资格。这支球队的命运让人联想到昔日的广州恒大(微博),而富力老板张力也多次表示要借鉴恒大的经验建设高规格的足球俱乐部。恒大和富力的成功运作让人看到了广东足球复兴的蓬勃气势,加上投入巨大的大连阿尔滨,也再度验证了中国职业足球无论是中超还是中甲都奉行“财大气粗”的原则。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吕文君 上海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