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中博伤不起外卖他乡 绝处逢生需奇迹唯望政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0:10  荆楚网-楚天金报微博
面临外卖,鄂军有心无力,只能目送对手保级面临外卖,鄂军有心无力,只能目送对手保级

  “一点留下的希望都没有了吗?”比赛结束后,一名球员这样问记者。球员口里的希望,当然是指俱乐部是否还有可能继续留湖北。但是,记者也无法给出答案,因为在本轮比赛结束之后,俱乐部的外卖已经进入倒计时,湖北足球要想绝处逢生,只有寄望奇迹的出现。

  伤不起:外卖打击超当年退赛

  一夜之间从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版图上消失,湖北足球在2008年遭遇过。那次武汉队退出中超后,包括邓卓翔、荣昊(微博)、曾诚等大批优秀年轻球员在内的主力几乎全部被迫远走他乡,至今湖北球迷只能看着他们身披国字号或其他俱乐部的战袍在绿茵场上驰骋。

  为重振湖北足球,省足协随后以第11届全运会队为班底,再加上几名留下来的原武汉队替补和老将,在第二年组建乙级俱乐部,并幸运地在当年就打上中甲,球迷们看到了湖北足球重振的曙光。然而,在中甲的两年蹉跎后,湖北球迷等来的不是重振辉煌,而是第二次的剜心之痛。“如果这次真的卖到外地,对湖北足球的打击将远远超过2008年。”一名球迷在本地一论坛上这样留言。球迷的话,没有丝毫的夸张。当年武汉退赛后,球员还可以自由选择留下为湖北足球从乙级打起,而这一次则是所有球员被一并卖出。不仅如此,当年湖北足坛尚有一支U20的全运队,而眼下就只有湖北省和武汉市的两支U17球队了,要想以这些稚气未脱的球员为班底组建俱乐部冲甲,将难于登天。

  盼转机:绝处逢生只能盼奇迹

  留下究竟还有没有希望?不仅是球员、球迷,包括记者在内,在外卖成为现实前,没有人愿意放弃这样的幻想。但是,这种可能性有多大,谁也给不出答案。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鄂军的困境,早在七月底就暴露出来了。也就是从那时起,省足协为避免出现谁都不愿看到的一幕一直在努力,但是至今三个月了,俱乐部的状况不断恶化,事情却没有丝毫转机。本轮比赛结束后,距离整个赛季结束也只有一周的时间了,中博方面的态度已经很明确,下周三之前必须完成转让手续。这也就意味着,湖北足球离“死亡”已经只剩四天时间。

  三个多月没能解决问题,四天能起死回生?常言道,希望往往出现在绝望之时。眼下,对于湖北足球、对于湖北球迷而言,只能将最后一线希望寄望奇迹的出现了,而能导演这个奇迹的,唯一的可能恐怕就是相关政府部门果断出手了。

  (特派记者童军鹏10月22日发自北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武汉中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