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我们依靠的是整体 金志扬望北理工创新求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08: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高炜)在上周六进行的中甲联赛第25轮角逐中,北京理工大学队主场2比0击败湖北中博队,提前一轮保级成功。昨天,北理工总教练金志扬在盛赞本队表现的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思路,他认为球队如果想有更大的发展,必须创新求变,每年都苦苦保级绝不是长久之计。

  本轮比赛之前,北理工比积分榜排名垫底的贵州智诚队多3分,只要北理工取胜,就可提前一轮保级成功。结果,凭借杨阳(微博)和王超上、下半场各入一球,北理工以2比0完胜对手。赛后,全队的教练和队员围在一起庆祝。金志扬大声说:“通过全年的拼搏,我们依然留在了中甲赛场上,所以对手想撼动北理工难上加难。”

  金志扬告诉记者:“赛前我告诉队员,要把这场比赛当成决赛来打,最终队员们很好地完成了要求。可以说,在中甲这么多年,关键时刻我们没掉过链子,队员们一直都是敢打敢拼,我想这就是我们的精神力量所在。北理工毕竟是‘学生军’,实力和职业球队没法比,但我们依靠的是整体。”

  谈到校园足球和体教结合,金志扬再次提出了他的期望,“中国足球的出路在哪里?百分之九十九的青少年都在校园,不抓校园足球等于没抓青少年,中国足球就没有出路。所以我们坚持留在中甲联赛,就是想通过社会各界的关注拥有一些话语权,证明校园足球还是有生命力的。”

  不过,金志扬也指出,北理工已经走到了十字路口,如何创新求变以获得进一步的发展成为很现实的问题。据了解,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所有参加职业联赛的球队都要成立俱乐部,都要实体化、公司化。金志扬说:“我们这么抓校园足球,我觉得是对的,但是要想继续向前走,就涉及创新的问题。我觉得我们也要和学校共同商量,下一步该怎么办,如果每年都苦苦保级,要想让校园足球真正开展起来,也很困难。”

  另外,在北理工保级成功的同时,大连阿尔滨(微博)队和广州富力队列中甲积分榜前两名,提前一轮升入中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金志扬 北理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