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综述:阿尔滨“福地”圆梦 广东双雄争冲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6日21: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10月15日、10月16日,中甲联赛第24轮全面开战。阿尔滨终于在其“福地”重庆实现了功德圆满,4-1大胜力帆,不仅提前两轮冲超成功,还夺走了中甲冠军。广州双雄富力与日之泉先后以同样的2-0客场拿下对手,表现出了冲超的你追我赶。

  上轮错失良机的湖南队此番3-2险胜贵州,保留住了一丝冲超生机,相比之下,贵州的保级之旅将愈来愈暗淡。而其他场次的比赛中,延边客场1-0击败沈阳东进,觅得保级主动权。而东亚与北理工互交白卷,湖北主场2-1力擒松江。

  沈北0-2日之泉

  本场比赛是本轮最后结束的一比赛。在富力客场全取三分后,日之泉如果不胜,那几乎宣告退出了冲超争夺。关键时刻日之泉两大土炮挺身而出,先后建功,为日之泉继续保持着冲超的希望。

  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下半场最后五分钟风云突变。第85分钟,广东日之泉队发动进攻,卢琳接队友传球后带球快速突破,抓准时间一脚推射入窝,1-0,广东日之泉队终于打破场上僵局。第89分钟,尹鸿博面对沈北队门将,冷静起脚推射,2-0,广东日之泉抓住战机拿下比赛。

  八喜0-2富力

  继上轮从日之泉手中抢走榜眼位置后,富力再次在本场比赛中反客为主力斩八喜,继续巩固了其榜眼位置。在余下的两场比赛中,只要富力不掉链子,冲超可谓势不可挡。相比之下,无欲无求的八喜,继成全同城对手理工拿到三分后,本轮再次扮演了送分童子的角色。

  富力上下半场各入一球。上半场第23分钟,广州富力首先打破场上僵局,富力前场获得任意球,日科夫将球开入 禁区,前点队员头球一蹭,后点跟进的张烁顺势将球顶入,富力1比0领先!第59分钟,富力终于扩大了比分,哈里森禁区前直塞给了右路高速插上的张烁,张烁稍作调整后直接低平球传向了禁区中路,此前表现活跃的海尔伍德跟进轻松推射入网,比分最终锁定为2-0。

  力帆1-4阿尔滨

  上赛季,阿尔滨正是在重庆这块福地上冲甲成功。一年之后,阿尔滨再度出征,4-1大胜对手,实现了冲超加夺冠的梦想。重庆两年之内再次成为他们的福地。事实上,在上轮延缓了冲超步伐后,本轮比赛,阿尔滨只需拿到一分就可实现预定目标。结果比赛中,洋枪土炮一齐发威,贡献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本场比赛,重庆昔日旧将金尼两射一传,成为关键先生。第7分钟,大连阿尔滨破门,金尼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之势,面对门将一脚挑射,皮球应声入网,阿尔滨客场1-0领先。补时阶段,金尼左侧拿球后转移到禁区前沿,右路的胡兆军拿球后一脚劲射,皮球窜入网窝,2-0。第63分钟,力帆队禁区内犯规,放倒金尼,裁判判罚点球,金尼主罚点球命中,阿尔滨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0。第68分钟,吴庆攻门得手,大连队4-0取得领先。第70分钟,力帆队扳回一球,吴鹏右路传中,禁区内的约翰森头球破门,场上比分最终定格为1-4。

  东进0-1延边

  按正常实力综合分析,客场挑战的延边队面对实力强劲的东进,很难全身而退。然而,急需保级的延边队,表现出了异乎寻常的抢分欲望和战斗热情,他们延续了第23轮延边主场以摧枯拉朽之势拿下湖北的气势,最终反客为主,赢得了这场东北德比。

  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出现在 第15分钟,延边队获得任意球机会,库里巴利远距离直接打门得手,延边队凭借此球,绝杀对手,夺得了保级主动权。

  湖南3-2贵州

  尽管在上轮与广州富力的死掐中,湖南队憾负对手,痛失冲超良机。但本场比赛面对保级苦旅贵州队,湖南将士并没有手下留情,相反为了争取冲超的一线生机,可谓拼尽了全力。众将挺身而出,最终险胜对手,全取三分。而贵州此番输球后,可谓雪上加霜。

  比赛刚刚开场4分钟,客队贵州智诚就率先破门,范云龙精准的任意球吊到禁区里的奥比的头上,奥比头球攻门得手,贵州队先拔头筹。第58分钟,湖南队利用角球机会,由王庆头球顶进。第62分钟,布朗抢在对方守门员的前面将球顶进,湖南队反超比分。第76分钟,贵州队后场长传,杜少斌形成单刀,推射空门得手,场上比分2-2。第92分钟 ,湖南队发动进攻,帕拉西奥斯自己打门被扑出后补射进球,以3-2绝杀贵州。

  湖北2-1松江

  在失去冲超希望后,湖北在前三轮的比赛中,一度下滑,成绩尴尬。本场比赛,湖北将士打出了精气神,以2-1击败了有备而来的松江。相比之下,松江队没有延续上轮在迎战强敌东亚的比赛中火力点四射的好运,惨遭对手逆转。

  比赛刚开场5分钟,湖北门将吴飞解围失误,天津队由王强拿球射门直接进了网内。松江反客为主率先进球。第26分钟,湖北袁明灿主罚角球,禁区外接应队友传中,维森特门前接球顶进松江大门,双方1-1回到同一起跑线上。第67分钟,湖北队反超松江,蔡顺主罚任意球到禁区内,混战中梅方将球送入网窝,2-1逆转对手。

  东亚0-0理工

  90分钟过后,北理工错失全取三分的良机,保级形势仍然不明朗。而东亚的状态依旧是起伏不定。东亚与松江互交白卷这一沉闷的比分,恐怕东亚阵中,武磊会比较郁闷。因为自己不进球,射手榜上的头把交椅被阿尔滨的金尼抢了去。

  (阿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阿尔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