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门将破门博士生头球致胜 北理工2-1八喜保级希望重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16:5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15时,北京理工大学队坐镇主场迎来了本赛季倒数第二个主场比赛,也是未来四轮决定他们保级形势的关键战,主场对阵同城球队北京八喜。

  本场比赛事关北理工队在接下来连续4场比赛中的保级走势,在本场比赛过后的比赛过后,北理工队还剩下两个客场和一个主场。其中客场对阵沈阳沈北和上海东亚的比赛都难以让人期待惊喜的结果,而主场面对和北京八喜实力相当的湖北中博则还有一拼的可能性。反观保级对手贵州智诚,他们除了北京八喜和上海东亚两个和北理工相同的对手外,还要面对理论上有冲超可能的湖南湘涛队。这样一来,北理工在本场比赛能否取得先机,就成为了保级至关重要的一步棋。

  虽然和北京国安(微博)的比赛日冲突,但是本场比赛仍然是理工本赛季上座最高的一场比赛。虽然是同城对手,而且理工队也在保级泥潭挣扎,但是八喜队主教练,昔日国安球员和前理工主教练曹限东还是获得了球场上的阵阵掌声。而赛前,曹限东也是亲自走到了理工队的教练席和昔日恩师金志扬握手致意,而尊师重道也是理工大学生们的品德,赛前他们也列队走向了八喜队的替补席向昔日教练曹限东鞠躬致意。

  比赛开始后仅仅3分钟,7号蔡完枝中路直塞,北理工队在反击中两人突破到禁区内,17号胡里奥被八喜队后卫放倒。主裁判果断跑向禁区判罚点球,队长卢斌从后卫线走上来亲自主罚,结果门将班勇(微博)判断错方向,球直窜球门左下角。北京理工在开场4分钟便取得领先,1-0。

  此后北京八喜也试图利用北京理工进球后的兴奋立即扳平比分,两分钟后八喜队角球战术中董阳的头球就砸中了理工队的边网。

  15分钟,北理工队组织反击时胡里奥将球传至李震东(微博)脚下,李震东立即就地展开反击,八喜队几次倒脚后将球传至球门后点,可惜刘天鑫(微博)出击单臂将球揽下。三分钟后,八喜队王文安(微博)连续突破多名防守球员后在禁区内摔倒,但裁判未予理睬。随后,马丁在后场接球准备策动进攻,李震东的犯规让马丁痛苦倒地,主裁判刘洋(微博)向李震东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

  22分钟,蔡完枝从后场断球长途奔袭一路过关斩将,引来球场内一片喝彩,可此在前场被及时赶到的马克西姆直接铲抢。八喜队瞬时发动反击,八喜在左路的传中在中路的31号王文安漏过了最好的机会,球划出底线。

  但仅仅过了1分钟,北京八喜队用同样的方式打击了北京理工,老将徐宁在北理工禁区线上的一脚打门被刘天鑫扑出小禁区,但跟上的李震东抢点补射,被北理工队放倒,八喜队同样获得点球。八喜队门将班勇走上来主罚点球,他的点球同样骗过了刘天鑫打入球门中央。1-1,北京八喜队利用20分钟扳平了比分。

  随后北理工队也立刻在罚球后展开反击,他们的传中球准确找到了前锋胡里奥,胡里奥的鱼跃冲顶被班勇神奇化解。一前一后仅仅间隔了2分钟,班勇为八喜队两立头功。

  八喜队也没有放松对理工禁区的压力,王文安在八喜队禁区前策动进攻,李震东接到王文安的传球和徐宁在理工队禁区弧顶内做起了撞墙二过一,理工防线瞬间瓦解,李震东突入禁区内的打门擦着横梁飞出了球门。随后八喜继续对理工队施压,薛飞在边路的下底传中被18号赵均(微博)候个正着,他的头球再次擦柱而出。此后薛飞的表现越来越活跃,39分钟,薛飞的传中再次给李震东造成机会,李震东接球直接打门可惜离谱的偏出了球门。

  场上双方你来我往打得好不激烈,场下两队主教练倒是略显轻松,金志扬一如既往的稳坐钓鱼台由助理教练袁微指挥比赛,而八喜队主教练曹限东则在球出界之余还大秀了一把自己的球技,也引来了看台上的骚动。上半场在索然无味的1分众补时后便草草宣告结束。

  下半场伊始,理工队和八喜队同时作出调整,北京八喜由王伟换下了靳辉,而理工队大运会期间引入的延边李勋则替下了韩光徽。双方都意图加强前场的控球能力。

  而率先收到成效的是北京理工,下半场比赛仅仅开始两分钟,李勋便在八喜队右路觅得良机,突入禁区后连续变向晃过八喜队后卫传向中路,武方虎近在咫尺的插上打门将球打出了横梁,理工队错过了一次绝佳的超分良机。随后又是李勋在左路策动进攻,中路接应的杨阳(微博)一脚打门未能吃上力量,被班勇没收。而下半场第6分钟,理工队边路的两翼齐飞终于收到了成效,在右路连续多次下底被破坏后,终于得到机会,在中路等候的杨阳高高跃起将球甩入对方大门,班勇鞭长莫及,北理工队2-1主场超出比分。而兴奋地北京理工球迷则在看台高呼管理学博士杨阳的绰号:杨博士。

  此时北京八喜队率先急躁了起来,外援迭戈和裁判争执也吃到了一张黄牌。北理工队则利用这种急躁的情绪顺势加强了进攻,卢斌在定位球战术中接到传球的头球便再次为八喜队敲响了警钟。

  此后长达10分钟的时间里,双方开始愈发胶着。在中场的争夺让双方从后场过渡到前场都显得异常的艰难。第21分钟,马丁在右路接球后,施展出牛尾巴过人,而晃开防守队员后他的传中给武方虎制造出了杀机,武方虎的射门直窜球门右下,可惜只与进球差了几厘米。而2分钟后,胡里奥接球后连续突破入禁区内的打门因为丢掉了重心而打得非常离谱。

  下半场24分钟,李勋接到后场传球在左路突进,看到中路的胡里奥后果断将球传中,胡里奥在面对门将的情况下大力施射,可班勇舍身救险将球扑出了底线,胡里奥和传球的李勋都显得非常沮丧。

  见势不妙的八喜队立刻做出反应,主教练曹限东试图用进攻压制对方的防守,连续换上了20号有伤在身张爽(微博)和11号刘翔,而两名外援迭戈和保罗被替换下场。而北京理工此时则开始频繁倒地以拖延比赛进攻,将比赛节奏打乱。第75分钟,理工队连续三次倒地让八喜队怒不可遏,助理教练起身向主席台上的官员投诉。

  第82分钟,理工队利用自己组织再次获得机会,可惜武方虎的传球高出了球门。三分钟后,刘天鑫在摘高空球时和队友撞在一起,比赛时间在一点点消磨殆尽。

  此后胡里奥还获得了一次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可惜未能将球打进。而门将班勇开出门球后,李勋再次将球截获,最终经过90分钟比赛,北理工队主场2-1击败北京八喜队。

  北京理工

  首发:4-卢斌,22-刘天鑫,37-王伟,12-刘猛,18-王超(微博),36-马丁,7-蔡完枝,20-武方虎,30-韩光徽,24-杨阳,17-胡里奥

  替补:31-孙程,5-康斯贝,13-刘力嘉,19-李匡伦,38-郭子印,39-李勋

  北京八喜

  5-徐宁,24-班勇,6-李震东,17-靳辉,25-马克西姆,28-董阳,29保罗,31-王文安,34-迭戈,35-薛飞,18-赵均

  替补:1-蔡浩宸,4-季楠(微博),7武闻广,8-杜鑫,11-刘翔,20-张爽,22-王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