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尔滨周日打响冲超战役 全队将士盼主场复仇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14:4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明天下午2点30分,2011年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第23轮的一场焦点大战,将在大连大学体育场展开争夺,“领头羊”大连阿尔滨队主场与沈阳沈北荣盛队展开“同省德比”。大连阿尔滨队在本赛季开局顺风顺水,但却在天津民园体育场栽了跟头,不仅品尝了中甲首场失利的苦果,而且连续1067分钟不失球的纪录也戛然而止。面对明日的连沈之战,大连阿尔滨队上下不仅希望主场复仇成功,更重要的是以中甲冠军的身份提前三轮完成“冲超”大业。

  在结束了短暂低迷之后,大连阿尔滨队在“冲超”冲刺阶段表现出极佳的状态。在近3轮比赛中,大连阿尔滨队客场1-1战平了广州富力队、主场1-1战平了贵州智诚通源队、2-0力克北京361°大学生队,1胜2平保持不败后拿到关键的7分。在中甲联赛仅剩4轮的情况下,大连阿尔滨队以14胜5平3负积47分排名榜首,领先升级区之外、也就是排名第3的广州富力队9分(该队战绩为10胜8平4负积38分)。

  按照《2011年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规程》规定,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大连阿尔滨队本赛季对阵广州富力队的比赛中,主场1-0小胜当时尚未易帜的深圳凤凰队,在客场1-1逼平对手,两回合1胜1平积4分占据上风。换而言之,大连阿尔滨队只要在本周日的比赛中战胜沈阳沈北荣盛队,即可提前三轮“冲超”成功。因为广州富力队即便最后4轮比赛取得全胜,积分最多只能拿到50分。大连阿尔滨队在拿到50分之后,就将铁定“冲超”。

  面对如此光明的前景,大连阿尔滨队的求胜欲望空前强烈,全队上下都希望借助主场之利拿下对手“冲超”成功。不过在大连阿尔滨队本赛季开局顺风顺水之时,却在天津民园体育场栽了跟头,不仅品尝了中甲首场失利的苦果,而且连续1067分钟不失球的纪录也戛然而止。当时,大连阿尔滨队在客场0-2输给了尚未易帜的天津润宇隆队。对大连阿尔滨队有利的是,目前球队没有伤病和停赛队员,洋帅亚历山大可以派出最强阵容面对强敌。

  大连阿尔滨队优异的主场战绩,也是球队信心所在。在本赛季前11个主场比赛中,大连阿尔滨队9胜1平1负,狂捞28分。本赛季主场唯一输球的比赛,是0-1意外的败给了重庆力帆队。此外,在上赛季中乙联赛北区预赛中,大连阿尔滨队8个主场7胜1平保持不败。在近6个主场比赛中,大连阿尔滨队5胜1平保持不败,其中连续3个2-1战胜北京八喜队、上海东亚队和沈阳东进世代队,3-1战胜延边长白虎,1-1战平贵州智诚通源队,2-0力克北京361°大学生队。

  目前沈阳沈北荣盛队7胜8平7负积29分排名第7,既无“冲超”希望又无保级压力,战斗欲望并不强烈。在近4轮比赛中,沈阳沈北荣盛队客场1-1战平广州富力队、主场1-2负于湖北东方国旅队、客场0-1负于贵州智诚通源队、主场1-1战平同城兄弟沈阳东进世代队,2平2负未尝胜绩。如果再加上此前1-1战平北京361°大学生队,沈阳沈北荣盛队已经连续3个客场未能赢球。雪上加霜的是,本轮比赛沈阳沈北荣盛队两名后场大将陈永强和刘乐累计三张黄牌停赛。

  对手赛前似乎已经示弱,大连阿尔滨队主场没有不赢球的道理。在今天下午3点,广东日之泉队将在主场迎战沈阳东进世代队。如果广东日之泉队此役不胜,那么明天下午大连阿尔滨队只要战胜沈阳沈北荣盛队,不仅能够主场复仇成功,更重要的是以中甲冠军的身份提前三轮完成“冲超”大业。

  (体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阿尔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