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前瞻:阿尔滨或迎圆梦时刻 富力湘涛热辣死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20:0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上周末,领头羊与副班长一场补赛过后,阿尔滨再次拉开了和第二名的积分差距,在联赛还有最后四轮的情况下,阿尔滨的冲超梦想已经不可阻挡。现在的关键是,它到底能提前几轮冲超?是在本周末圆梦吗?本轮主场迎战沈阳沈北,对于领先第三名9分的阿尔滨来说相当重要。一旦全取三分,就提前实现了冲超理想。

  而对于为了另一个冲超名额,拼得你死我活的另外三支球队来说,本周末的较量,已经到了刺刀见红的时候了。任何一点闪失,或将遭遇灭顶之灾。因此,周末比赛的结果,对于日之泉、富力和湘涛就显的特别关键。尤其是富力与湘涛之间的死掐,更是刀光剑影,一触即发,硝烟弥漫。当然,对于仍然处于保级深渊的北理工和贵州队来说,谁将拿到三分,谁就将赢得一线生机。

  大连阿尔滨VS沈阳沈北

  本周末,对于大连足球历史来说,或将迎来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只要阿尔滨主场全取三分,那么拼搏一年的冲超梦想就将美梦成真!对于阿尔滨将士来说,这一历史时刻值得期待,更值得庆贺。然而,在比赛还没有开打之前,一切都需要冷静应对,千万别头脑发热。主场迎战同省劲旅沈北队,来不得半点松懈。

  上周末一场补赛,阿尔滨不但实现完胜,也实现了连续12轮之后的首次不失球。对于主帅来说,显的特别重要。由于沈北队最近几轮状态低迷,已错过了冲超良机。因此接下来的比赛,比赛态度将成为左右赛果的重要原因。虽然上半程首回合,当时还是天津润宇隆的他们却在主场爆冷2-0击败了阿尔滨,但斗转星移,目前沈北的综合实力,还不至对阿尔滨构成太大的威胁。此番交锋,不知道领头羊会不会实现一箭双雕:既报一箭之仇,又迎来圆梦时刻?

  结果预测:阿尔滨主场胜。

  贵州通源VS重庆力帆

  上轮,当时身为副班长的贵州队,在客场居然1-1逼平了领头羊阿尔滨,爆出了不大不小的冷门,为实现保级大业抢到了宝贵的一分。此番主场迎战重庆力帆,或许对他们来说又将迎来一次抢分良机。上轮力帆坐镇主场不敌富力,冲超之梦彻底破碎。本赛季关键时刻老掉链子的力帆队,让人担心他们还会有多大的拼劲来挑战对手。

  按双方实力比拼,老牌劲旅重庆力帆无疑占据上风。但上半程着回合,贵州作客重庆曾经以1-1逼平了对手。考虑到双方求战抢分欲望的天壤之别,或许比赛会比想象的要简单。特别是主队如果能够在打法上统一思想,拿出绝地自救的勇气与决心来,不排除全取三分。

  结果预测:贵州主场胜。

  广州富力VS湖南湘涛

  在最后还有四轮的情况下,广州富力与湖南湘涛之间,谁能有机会替代广东日之泉,成为继阿尔滨之后第二支冲超成功的队伍?至少,本周末他们的直接PK,胜者无疑就将拿到一张和日之泉直接PK的通行证。而负者则将黯然神伤。特别是主场作战的广州富力,拿到三分,无疑更加拉近了和日之泉之间的差距,否则冲超的希望与信心,将大打折扣。

  上轮,湘涛和富力,分别在主场和客场战胜了对手,全取三分,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今番两队展开较量,无疑是一场三条线针尖对麦芒的比拼。综合实力和最近状态的对比,富力似乎要略强于湘涛。而对于客场作战的湘涛来说,要想有所作为,首先要扎紧自己的篱笆,因为富力前锋杀手张烁最近状态正佳,上轮轻松梅开二度便是明证。

  结果预测:富力主场胜。

  北理工VS北京八喜

  又到中甲京城德比时!不过,跟上半程首回合相对轻松不一样的是,今番德比战,则凭添了几分悲壮的意味。因为目前北理工的保级形势正处于危难时刻,要想摆脱深渊,当然他们需要从京城兄弟身上抢走三分。然而,八喜会“成全”学生军团吗?

  目前积17分的北理工已是中甲垫底,而八喜则积26分,告别了降级危险。在抢分欲望并不强烈这一意识的支配下,或许八喜队有可能会拉兄弟一把。然而,事实上前几个赛季,八喜与北理工之间并没有相互“帮助”的传统,这场比赛的结果给人以颇具想象的空间。

  结果预测:北理工主场胜。

  天津松江VS上海东亚

  目前两队的状态都有些尴尬。天津松江积22分,并没有摆脱降级警报,而上海东亚则与冲超无缘。从抢分与战斗欲望而言,津门虎无疑要比东亚强烈的多。但综合实力比拼,东亚又占据了上风。特别是东亚年轻土炮武磊,更是以12粒进球位列射手榜榜首之位,松江队主场征战,必须要率先做好对武磊的盯防工作。

  东亚最近状态不错,继三连平之后,上轮在主场上演进球秀,以4-0狂屠延边。而松江队则遭遇三轮不胜。上半程首回合,松江与东亚曾经战成了2-2平局。不知道此番再战,松江能否全取保级急需的三分?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广东日之泉VS沈阳东进

  这将是日之泉冲超路上极为关键的一役。由于两个直接竞争对手富力与湘涛,本轮捉对厮杀,一旦双方战平,而日之泉主场全取三分的话,那么它的冲超之路将是一片坦途。否则,冲超形势又将是诡异难测。

  从目前积分来看,日之泉比富力多出2分,比湘涛多出4分,三者之间形势仍显胶着,谁也不想最后时刻掉链子。当然,坐镇主场,且在综合实力强于对手的情况下,日之泉更应该打起十二份精神。而上半程客场挑战,广东曾遭遇0-3惨败,此番交火,不知道日之泉能否报此一箭之仇。

  结果预测:日之泉主场胜。

  延边长白虎VS湖北中博

  由于9月21日出征足协杯,延边主场迎战湖北的比赛,提前于9月17日进行。在这一场已经进行的比赛中,长白虎队锋线全面爆发,朴钟佑、高万国、崔仁依次发炮,三次洞穿了湖北中博队的大门,最终3-0完胜对手,保级前景一片光明。稍显遗憾的是,周中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拼尽最后一分钟仍然遭到淘汰,无缘四强。(阿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阿尔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