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尔滨周末望冲超夺冠双喜临门 全队将分千万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07:55  足球微博

  特约记者三石报道 本周日(25日),阿尔滨队将在主场迎战沈北荣盛队,只要主场取胜,他们就会提前三轮冲超成功,而一旦广东日之泉队在本轮没有取胜,阿尔滨队甚至会提前三轮夺取中甲冠军。对于刚刚过完两周岁生日的阿尔滨俱乐部来讲,两年两大步,从中乙到中超,堪称中国足坛的“阿尔滨速度”。在创造了一系列神话后,阿尔滨全队会分享赛季前早就许诺的1000万奖金。

  有望双喜临门

  对于阿尔滨的冲超成功甚至是最后的中甲冠军,早已没有人抱有丝毫的怀疑。毕竟中甲联赛还剩下四轮,在领先第二名广东日之泉7分、第三名广州富力队9分的大好形势下,最大的悬念就是看阿尔滨能够提前几轮冲超成功。从本轮中甲的对阵形势下看,本周日很有可能将会是阿尔滨队的“良辰吉日”。本轮的对手是沈北荣盛队,首先该队实力还不足以与阿尔滨队抗衡,另外沈北荣盛队目前升级无望降级无忧的这种状态,也很难会给阿尔滨队制造威胁。只要阿尔滨取胜,他们就不用看任何人脸色,提前三轮冲超。目前排名中甲联赛第三名的广州富力队,本轮的对手将会是排名第四的湖南湘涛队,由于湘涛队还存在冲超希望,所以本轮富力的比赛并不容易。只要阿尔滨队赢球,那么富力打出什么结果都不会影响其冲超,反倒是,一旦富力打平或者输球,那么阿尔滨队取得1分甚至输球都能够实现冲超。

  其实不光是冲超,有可能的话,阿尔滨甚至能够完成冲超并且夺冠的双重惊喜,如果广东日之泉队不能在本周六与沈阳东进队的比赛中全取3分的话,那么阿尔滨队只要能够战胜沈北荣盛队就能够提前三轮获得本赛季中甲联赛的冠军,上演升班马即夺冠的“凯泽斯劳滕”神话。

  要为两周岁献礼

  尽管迎来了冲超比赛的赛点,但全队上下是外紧内松,俱乐部方面并没有针对本场比赛刻意地动员,“这只是一场我们计划之内要拿下的比赛,和平时每周末的比赛没什么不一样”。对于首回合输给天津润宇隆队金身被破的那场比赛,全队上下都记得很清楚,正是当时的天津润宇隆变成了现在的沈北荣盛,所以本场主场比赛中,阿尔滨势必是要报一箭之仇的,而且是在取胜就能冲超的前提下,这会给大家带去更强烈的复仇快感。

  值得一提的是,9月20日,是大连阿尔滨俱乐部(微博)的两岁生日,如果本场比赛能够战胜对手完成冲超的话,那么将是最好的生日礼物。在回忆这两年的岁月里,李明(微博)感慨万千,“我和迟导跑遍了全国各地俱乐部选苗子。当时大家都不太看好我们球队,凭借我和迟导的空口白牙,利用我们的名气做担保,恳请大家过来试训。”2009年9月20日这一天,在大连交通大学,圈定的50多人来了30多人。李明回忆说:“都是小孩儿,来自全国各地的,互相也不认识,都特别拘谨。”这些“小孩儿”都是抱着试训的态度来的,因此当所有人来的第一天就收到了整套的训练装备时,个个都非常吃惊。当天李明进行了振奋人心的讲话,让大家感觉这支俱乐部的前途一片光明。但在球队开始最基础的训练之后,李明自己心里也没底了,“水平非常低,传接球失误那个多啊,布置个跑位都完成不了。”李明说。能够走到今天这个地步,李明说他没想到。

  据记者了解到,阿尔滨队并没有针对本场比赛准备冲超成功的庆功仪式,只是制作了纪念T恤衫和条幅。庆功仪式要放在最后一个主场对阵湘涛的比赛后进行,因为届时阿尔滨队极有可能也夺取了中甲联赛的冠军,“到那个时候庆祝则更有意义”,阿尔滨队一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与近期媒体炒作的恒大要花5000万举办庆功仪式相比,阿尔滨队则要低调很多,毕竟只是个冲超成功,再说根据大连大学体育场的设施来看,相关安保部门也不希望阿尔滨队大操大办。沈北死拼不想垫背在中甲各支球队的心里,一直都认为阿尔滨的冲超之势是无法阻挡的,但谁都不希望成为楼梯的最后一凳儿。如今,不管乐意不乐意,沈北荣盛队成为了这个角色。对此,沈北荣盛表示不会错过这样一个与强队过招的机会,一定会全力以赴迎战。

  对于沈北荣盛这个对手,相信阿尔滨不会陌生。前身天津润宇隆队曾经在上半个赛季中在民园主场力擒领头羊,打破了阿尔滨队的不败金身,由此坐稳了中甲巨人杀手的交椅,尽管沈北荣盛已经三轮没有开和,但阿尔滨队绝不敢看轻改旗易帜的沈北荣盛。

  有沈北队员就表示,“这两个对手都很强,奖金方面我们肯定不如他们,为了冲超他们求胜的欲望肯定更高一些,毕竟我们没有什么硬性目标,气势肯定是差了一截。大连队主场势在必得,如果他们获胜,将提前三轮收获中超名额,这场比赛肯定很难打。不过,我们可是被誉为中甲巨人杀手的神经球队,打出个意外结果也不是没有可能,球队肯定会尽全力,阿尔滨队只能自求多福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尔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