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明善心灰意冷拒绝调研会 重庆足球该何去何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06:57  重庆晚报微博

  今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将率总局调研小组在北京与中超和中甲投资人召开座谈会,听取投资人对中国职业足球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在总局的邀请名单上,力帆投资人尹明善赫然在列。中国足球尚未忘了在进入足坛已差不多11年的尹老板,但是尹明善却给予了明确的拒绝———这样的拒绝,对于重庆足球又是怎样的信号?

  焦点

  投资人调研会 总局诚邀尹明善

  今天,以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牵头的调研小组,将在北京迎来中超和中甲各个俱乐部的投资人,并展开一场为中国职业足球未来发展献计献策的调研会。据了解,本次调研的重点包括中国足球职业化得失,如今发展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中国职业足球究竟该如何走等课题。

  为了召开本次会议,总局通过足协向目前所有中超和中甲俱乐部的投资人发去了邀请函,并且在会上为每个投资人安排了长达半个小时的发言时间。对此,总局相关领导表示:“这是阎世铎离任之后召开的首次投资人会议,他们都是商界精英,甚至高居财富排行榜,思路更加开阔,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也更容易引起重视。”

  值得一提的是,总局相关人士诚意相邀重庆力帆投资人尹明善,希望他能够出席会议并发言。

  反应

  众富豪趋之若鹜 尹明善回短信:我不去

  面对这样难得的各抒己见的机会,各中超和中甲俱乐部的投资人在收到邀请之后纷纷表态愿意出席。据悉,到目前为止,在福布斯华人富豪榜上有名的宋卫平、戴秀丽等重要角色都确定出席,如今在国内足坛如日中天的恒大老板许家印尽管公务缠身,也考虑抽时间前往。甚至是自2004年G7事件之后很少谈及足球的大连实德(微博)老板徐明,也准备出席发言。但唯独一直扮演中国足球投资人敢说敢做角色的尹明善,这次却拒绝前往。

  据了解,力帆俱乐部在收到邀请函之后已第一时间上报尹明善。不过这一邀请函上呈之后就如石沉大海,尹明善未给出任何答复,甚至导致俱乐部下属在昨天还在为是否确定北京的行程而着急。昨天下午,重庆晚报记者向尹明善发去短信询问对此行的态度,良久,尹明善回过来三个字:“我不去。”

  现状

  11年未曾抽身 只为一个交代

  2009年出席重庆市某重要颁奖典礼的时候,尹明善曾作为成功渝商的身份对媒体侃侃而谈,但有人问到关于足球的一个话题时,他立刻明确表示:“除了足球,什么都可以问。”

  尹明善对足球的冷淡已有数年历史。很多人认为尹明善对足球已经没有兴趣,甚至不少声音认为他想抽身离开。但这已经是力帆投资足球第十一个年头,有无数次机会离开的尹明善却始终没有抽身。去年某个场合,不谈足球的尹明善却主动向媒体说起了足球。当时,力帆俱乐部已经作为“不良资产”从刚刚上市的力帆集团剥离开来,成为他的个人资产。尹明善说,这个俱乐部对于力帆品牌的广告效应到目前已经为零,甚至俱乐部对集团和他本人带来更多的是负面影响。不过,他仍愿意每年花两三千万投入这个俱乐部,为的只是对喜欢这支球队的重庆人一个交代。

  揭秘

  曾因面谏谢亚龙而失望 尹明善已伤不起?

  既然坚持,为何又要抵触?一位力帆俱乐部人士透露,这或许是因为当年一个经历给尹明善造成的阴影。

  数年前,当谢亚龙接替阎世铎成为中国足球掌门人的时候也曾给人短暂的期待。作为重庆老乡的尹明善以为看到希望,不惜动用乡情博得了与谢亚龙当面交流的机会。当时,尹明善将对中国足球的一腔热血化作千言万语掷地有声,他面前的谢亚龙也恰似知音相逢而拊掌顿首。那一次畅谈,让尹明善本以为中国足球有了希望,但事实的发展却是,千言万语都化作过眼云烟,中国足球没有变化,变化的是贪官的命运,以及尹明善逐渐冷却的热情。也正是这样的心死,尹明善开始禁言足球。

  说法

  对足球失望无可厚非 若此时离开将是损失

  总局的这次调研会议尚未召开,国内足球界就已经看到了与众不同之处。《体坛周报》副社长颜强(微博)认为,这应该是一次比较有收获的会议,总局对俱乐部投资人的重视说明投资人的利益将开始得到更大的关注,“这可能会意味着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将变得规范化,是件好事。”不过,对于尹明善此时的拒绝,央视著名主持人刘建宏认为并不明智。“的确,中国足球的大环境让很多投资者的投资打了水漂。但我相信现在既然蔡振华和韦迪愿意坐下来听投资者讲话,就是希望改变现状。当然,现在说尹老板的态度还过早,我相信只要中国足球有明显回暖的迹象,他的热情还是会回来的。”

  而在此时此刻,毕生关注重庆足球的重庆市球迷协会会长王绪明,给了尹明善一个客观的评价:“因为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每一个投资人对中国足球的失望都无可厚非。力帆也搞了11年了,说明尹明善也不容易,不能再过分要求什么。”王绪明同时认为,“中国足球已在谷底,快到反弹的时候。如果尹明善在这个时候撇清与足球的关系,那对于重庆足球是个损失。”

  重庆晚报记者 范天亮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尹明善 重庆力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