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志扬称阿尔滨冲超无悬念 迟尚斌:实力决定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8日02:0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9月17日14点30分,2011年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第20轮的一场补赛,在大连大学体育场展开争夺,“领头羊”大连阿尔滨队主场迎战“副班长”北京361°大学生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大连阿尔滨队凭借尹路和胡兆军上下半场的各一粒入球,以2-0获胜。赛后,新浪体育(微博)独家采访了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总教练迟尚斌。迟导表示,“阿尔滨队取胜在情理之中。”在这场迟尚斌和金志扬两名老帅的交锋中,大迟再次战而胜之。金志扬甚至在赛前坦言,“阿尔滨队冲超已经毫无悬念。”

  在主场1-1被贵州智诚通源队逼平之后,大连阿尔滨队“三连主场冲超战役”首战就遭遇了强力阻击。在本周之内,大连阿尔滨队教练组就连贵之战所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剖析和总结,并找出了应付的对策。果然,大连阿尔滨队在与北京361°大学生队的比赛中,无论从比分结果还是巴斯爱场面,都有了较大幅度的改观和转变。“相对于上一场比赛,这场比赛我们打得还有那么点意思。”迟导对球队的整体表现表示了满意。

  不过在谈到具体细节时,迟导认为,“在比赛的开局阶段,队员们还是有些压力,踢得有些放不开,传接球失误也比较多,当然这些还是与心态有关。”经历了大风大浪的迟尚斌,面对中甲联赛这样级别的比赛,表现得很从容、也很淡定。“通过比赛可以看出,队员们承受着些许压力。有压力很正常,但是对于北京361°大学生队这样的球队,我们就是应该拿分的。”

  在谈到取胜的关键时,迟导指出,“队员们贯彻教练组的赛前部署比较充分,队员们表现得都不错。上半场比赛我们顶风,在攻势上还压制住了对手。下半场我们变成顺风球,所以我们就加强了远射,效果很不错。2-0的比分意味着三分到手,双方球队的实力也体现在比分上。”

  本场比赛的焦点,除了大连阿尔滨队要为“冲超”竭尽全力,北京361°大学生队要为保级苦苦支撑,迟尚斌和金志扬两名老帅的交锋也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据迟尚斌介绍,迟金二人在赛前有过一番寒暄和交流。金志扬甚至在赛前坦言,“大连阿尔滨队冲超已经毫无悬念。”在听到老对手和老朋友的吉言之后,迟尚斌紧跟了一句,“在甲A时期你就是我的手下败将,这次到了中甲赛场也一样。”

  虽然是一句玩笑话,但是比赛的结果再次证明,迟尚斌的预测是准确的。在下周日的第24轮中甲联赛中,大连阿尔滨队将在大连大学体育场主场迎战沈阳沈北荣盛队。大连阿尔滨队只要获胜,就可以提前三轮“冲超”成功。对于这场关键的比赛,迟导给队员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以我们目前的排名来看,阿尔滨队在中甲联赛中是具备一定实力。所以面对升级无望、保级无忧的沈阳沈北荣盛队,我们只要放下包袱,放手一搏,取得比赛的胜利应该不存在太大的问题。”

  (体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大连阿尔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