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尔滨战平暂缓冲超步伐 李明:还差6分不算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17:27  足球微博

  特约记者袁华报道 1比1逼平处于降级区的贵州通源,大连阿尔滨11日下午没能如愿收获期待中的3分。虽然这场平局不会对阿尔滨冲超的大势产生影响,但他们必须在余下的两个主场获得全胜,否则就会影响到9月收获冲超成果的计划。 好尴尬,第一枪卡壳

  如果后面两个主场不能全胜,阿尔滨冲超恐要拖到10月份,因为9月连接在主场面对贵州通源、北京理工和沈阳沈北队,如果大连阿尔滨能拿足这9分,就可以在9月庆祝自己升级成功,如果在这当中后面两强日之泉、富力在比赛中稍有差错,阿尔滨甚至有可能在9月收获冠军,完成自己的 “凯泽斯劳滕神话”。不过,就在几乎所有的大连球迷都期待着阿尔滨能在接连三个主场中拿到9分,从而确保本月在家门口冲超的时候,阿尔滨却在第一个主场中就卡壳了。

  对于阿尔滨来说,这支贵州队应该算是一个老对手,从去年的中乙对碰到今年的中甲,双方三次交手中阿尔滨都保持不败。正是基于这种心理优势,开场哨一响,阿尔滨就大举进攻。上半场结束后,根据现场的大连足协工作人员的统计,阿尔滨的射门次数达到了12次,而贵州队只有1次。

  整个上半场,阿尔滨创造的绝佳破门机会至少有三四次。在阿尔滨的狂攻面前,贵州队的球员似乎找不到应对的办法,不但防线频频被撕开,极少见的低级失误也出现了两次。先是后卫顶给门将的回传球差点被莫雷拉挑进球门,紧接着一名球员的回敲怎么看怎么像 “助攻”,让阿尔滨球员得球后舒舒服服下底传中并形成破门。不过,即便有了对手的“配合”,阿尔滨也始终无法把球送进对手的球门。更倒霉的是,在一次角球进攻中,队长常琳受伤,虽然在接受了队医的治疗后常琳又坚持了几分钟,但最终还是被队友换下并被直接送往了医院。据记者赛后了解,常琳肋骨骨折,将无缘本赛季余下的比赛。

  足球比赛中,似乎总存在着这样一条说不出道理的定律:凡是大肆挥霍机会的球队,早晚要遭到惩罚,这一点在阿尔滨身上就得到了体现。

  易边再战后,贵州通源突然发力,下半场刚一开场就获得了一次单刀机会,可惜拿球的队员没有选择直接射门,而是在过掉门将于子千(微博)后传中,被阿尔滨后卫破坏。这次险情,显然没有引起阿尔滨球员的重视,也许他们认为这不过是一次“意外”,但很快,他们便遭到了惩罚。第65分钟,贵州队反越位成功,王立春将队友的传中轻松送进球门。有意思的是,为贵州队进球的王立春,曾经是阿尔滨的引援对象,但最终因为种种原因被放弃,这个进球对他来说,也许算是一种正名。

  3分钟后,贵州队又获得一个单刀机会,蒋亮的射门击中立柱弹出,阿尔滨逃过一劫。贵州队挥霍机会后,阿尔滨很快就扳平了比分。第73分钟,就在阿尔滨准备换人时,孙铂(微博)禁区内的传中造成对方手球犯规,金尼主罚点球一蹴而就扳平比分。进球后,金尼掀起球衣,露出了里面用英文写的“亲爱的,生日快乐,我永远爱你”,原来,昨天是他妻子的生日。 最理想,回福地捧杯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几分钟,现场球迷就开始退场,而以往只有在实德队的金州体育场才能看到的球迷扔坐垫的“景观”,这回也出现在了阿尔滨的大连大学体育场。终场哨声响起后,球迷的矛头指向了主裁判,也难怪,伤停补时4分钟,因为贵州队员频频倒地,实际比赛时间也就一分钟多一点,主裁判如此 “吝啬”自然招来骂声。

  赛后在场边,阿尔滨副总迟尚斌聊起比赛时感到很遗憾。在谈到球队没有获胜的原因时,迟尚斌说:“上半场我们的进攻打得非常好,也创造出了很多好的进球机会,但球员在门前有点不冷静,都到小禁区附近了,用脚一推就有了,非得大力射门。唉,要是早进球取得领先,比赛就会容易得多。下半场,对方有了调整,我们的进攻就打不出上半场的效果了。”

  本轮在主场被贵州队逼平后,阿尔滨只领先第三名的广州富力6分,如果在9月17日主场与北京理工的补赛中顺利拿到3分,则是领先9分,9月24日轮主场迎战沈阳沈北再胜,阿尔滨的领先优势就是9分,也就是说,未来的两场比赛阿尔滨必须要全胜,才能在9月份收获冲超的果实,而万一再有个闪失,等真正实现冲超,恐怕最早也要等到10月15日客场与重庆力帆的比赛了。

  目前阿尔滨领先第二名的广东日之泉4分,想在9月拿冠军的计划是达不到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广东日之泉有闪失,那阿尔滨夺冠最早也要等到10月份的第一场比赛——10月15日客场对重庆力帆,否则就要等到10月22日主场打湖南湘涛后。不过,阿尔滨上下都希望能在重庆捧起奖杯,因为去年阿尔滨就是在重庆拿到中乙冠军杀进中甲的。

  不过,在主场逼平保级队,李明(微博)赛后没有掩饰自己的失望之情,“这次联赛的间歇期比较长,可能球员们还没找回比赛的感觉,这场比赛我们本来是要拿3分的,但最终战平确实很遗憾,老板对球队的表现也不满意。当然,对我们而言,这场比赛只是拖住了我们冲超的脚步,我们现在还需要6分来实现冲超,我相信这6分对于我们来说不算什么,我相信我们的队员会通过这场比赛调整过来。”李明虽然没有明说,但从他的话里不难听出,阿尔滨冲超对于他来说不过是时间问题。12日就是中国传统的“中秋节”,李明表示他会给球员们放一天假,让他们和家人好好聚聚:“生活还要继续,重要的是不要丧失对自己的信心,目标不能变。”

  9月3日是阿尔滨主帅亚历山大47岁的生日,比赛之前,队员们都表示要用一场胜利作为礼物送给亚历山大。可惜,比赛的结果让亚历山大失望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亚历山大表示:“我对只拿到一分不满意。我们是在主场比赛,目标就是要拿3分。上半场,我们创造了很多的机会,但就是没有进球。我跟队员们讲过一个非常浅显的道理,足球比赛中你不进球,别人就会进球,而不进球,你又怎么取得比赛的胜利呢?比赛中,队员们没有100%的努力,斗志不如对手高,这是需要反思的地方。”

  与“压力山大”相比,贵州队主帅、前国少队主帅张宁对自己球员的发挥很满意:“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关键,因此能够拿到这非常重要的一分,我要感谢队员们的拼搏精神,我希望他们在以后的比赛中继续发扬这种精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尔滨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