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富力提前吃月饼拿三分 敏感时期不怕队员掉链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05:18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新快报讯 记者 林炀 报道 2∶0轻取重庆力帆,不仅为广州富力队带来宝贵的三分,得以继续紧咬日之泉队,而且今天返回广州后,他们还将获得一到两天宝贵的假期,这也让球队能够更好地备战接下来的比赛。

  尽管近段时间球队场外的新闻多过场内,但富力队内部还是按照以往每周管理层和队员沟通一次的做法,将外界的传闻向球员们作了通报。另外,富力集团还给球员们发了一次月饼,队中这些来自北方的小伙们吃完后普遍感觉味道不错,而且这也是他们第一次收到以俱乐部名义派发的月饼。见到这种反馈,富力董事长助理陆毅又在前几天多派发了一次。

  因此,队员们在出征重庆时都信心满满,纷纷喊出带着三分回家的口号,结果也没让他们失望,张烁(微博)在第16分钟接应左路传中后头球破门,为球队开了个好头。第86分钟他再度破门,门前接应边路传中后推射得手,锁定胜局。

  相比胜利,主教练李树斌赛后更多强调的是球队的精神面貌,“球员们很有决心,这让我更加高兴,现在是冲超紧要关头,但球员们心态很好,心往一块使,这是最重要的。”

  下轮富力队的对手是冲超直接对手湖南湘涛,后者本轮击败北理工后,与富力的差距依然只有2分。好消息是,在这之前,球队又有两周的休整时间。

  俱乐部敏感时期不怕队员掉链子

  “欠薪都能打,何况现在”

  新快报讯 记者 林炀 报道 本赛季中甲联赛只剩下4轮,对于分差不大的广州富力、广东日之泉和湖南湘涛来说,每场比赛都很关键。往年这个时候,某些场次经常会出现一些“离奇”的现象,不过富力董事长助理陆毅对新快报记者表示这种担心是多余的,这批队员在赛季初欠薪那么严重的情况下都表现得很职业,更何况现在这样的不错条件。

  上轮最后时刻门将石笑天(微博)扑球脱手导致球队被阿尔滨逼平,而该场比赛前,石笑天本赛季一直是以替补身份出场,赛后有媒体直言“李树斌重用嫡系导致丢分”。昨晚客战重庆,李树斌重新使用原来的主力门将王略首发,赛后他表示这只是根据对手的战术风格来安排的,并没有其他因素,“大连阿尔滨以长传冲吊为主,而重庆队渗透打得多,王略在出击这个环节上做得更好,所以就用他首发。”

  而对于富力队下赛季有意寻找广东籍球员的传闻,富力董事长助理陆毅给予了肯定答复,但他表示目前球队只是在关注,下赛季每个俱乐部肯定都不会浪费转会名额,这也符合富力老板张力之前提出的球队要打造南粤风格的大方向。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现在队中北方籍球员就会被“剥离”出球队未来的计划,球队也不担心他们在接下来的冲超关键时刻不给力。“我们也很清楚这种状况,但赛季这最后几场比赛,我们在考察球员们,其他球队也在考察他们,这其实是他们表现自己的最好机会。”陆毅说,“我们相信自己的球员,将心比心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州富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