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尔滨门神伤愈核心解禁 誓擒智诚打响冲超第一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05:0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明天下午4点,2011年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第22轮比赛将继续进行。在大连大学体育场,“领头羊”大连阿尔滨队主场迎战“副班长”贵州智诚通源队。大连阿尔滨队中场小将王君累计3张黄牌停赛,不过主力门将于子千(微博)和中场核心莫雷拉均可以代表球队首发出场。在9月份连续3个主场比赛中,大连阿尔滨队只需拿到7分即可确保冲入到下赛季的中超行列。在“冲超主场3战役中”,大连阿尔滨队首先要面临为保级苦战的贵州智诚通源队。

  在客场1-1战平广州富力队,从羊城带回关键一分之后,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特意给球队放了3天假。随后,大连阿尔滨队便投入到与贵州智诚通源队的备战工作当中。根据中甲联赛的赛程安排,大连阿尔滨队在9月份共有3场比赛,而且全部是主场作战。按照目前的积分形势分析,排名第3的广州富力队积35分,排名首位的大连阿尔滨队积43分。在领先8分的巨大优势下,大连阿尔滨队只需在这3个主场比赛中拿到7分,就可以确保冲入到下赛季的中超联赛当中。

  在一周之前(9月3日),大连阿尔滨队主教练亚历山大度过了47周岁的生日。在谈到目前的“冲超”形势时,保加利亚人保持着一贯的低调风格。亚历山大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要把接下来三场比赛打完,才能谈论是否‘冲超’的话题。目前我们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准备本周日与贵州智诚通源队的比赛。我希望所有队员都集中经历,完成本赛季最后6场比赛,‘冲超’是水到渠成的事。”亚历山大用中国的一句古语为球队打气,“行百里者半九十,现在我们已经走了95里,希望把最后的5里完成好。”

  在近两轮均是作战的情况下,大连阿尔滨队先以1-2惨遭天津松江队逆转,上轮艰难战平“冲超”竞争对手广州富力队。不过在近4个主场比赛中,大连阿尔滨队取得了全胜的佳绩。目前最令大连阿尔滨队头疼的是防守问题,因为在前9轮保持不败且保持零失球的情况下,球队已经连续11场比赛场场丢球了。

  就在大连阿尔滨队“冲超”的冲刺时刻,主力门将于子千回来了!因腿伤休战3轮联赛的于子千已经重返训练场,并极有可能以首发的资格参加与贵州智诚通源队的比赛。于子千赛前表示,“我已经和俱乐部方面提出了请战要求,因为我不想缺席这场关键的比赛。”对大连阿尔滨队有利的消息不止于子千伤愈这一件,中场核心莫雷拉也结束停赛本轮解禁。

  为了能安心的为大连阿尔滨队效力,年满33周岁的莫雷拉在6月4日代表几内亚比绍队打完与乌干达队的非洲国家杯预选赛后,已经明确表示退出国家队。在上周末国际足联规定的国家队比赛日中,莫雷拉并没有出现在几内亚比绍队客场1-2负于肯尼亚队的比赛当中,而是选在留在大连积极备战。而莫雷拉所效忠的几内亚比绍国家队,已经彻底无缘明年年初在赤道几内亚和加蓬共同举办的非洲国家杯决赛圈。

  在主力球员中,队长常琳和胡兆军身有小伤但无大碍,王君累计3张黄牌停赛。需要指出的是,王君在代表大连阿尔滨队比赛时,仅仅在上轮客场同广州富力队时拿到一场黄牌,而另外两张黄牌是上半年代表北京八喜队比赛时得到的。

  对手贵州智诚通源队近来状态不佳,近6个客场2平4负未尝胜绩,且遭遇客场3连败。更要命的是,贵州智诚通源队在上周日进行的第19轮补赛中,客场0-1输给了北京361°大学生队。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贵州智诚通源队与北京361°大学生队积分持平,以胜负关系的劣势已经跌至中甲“副班长”的位置。对贵州智诚通源队更为不利的是,在过往与大连阿尔滨队的三次交锋中,主队保持着2胜1平的不败战绩。

  在上赛季的中乙半决赛中,大连阿尔滨队正是踩过贵州智诚队的肩膀杀入到中甲行列,而后者不得不购买上海浦东中邦队的“壳”才搭上了中甲“末班车”。值得一提的是,在年初冬训期间,贵州智诚通源队的中场大将王立春已经随大连阿尔滨队训练和比赛,几近加盟成功。但由于最后时刻贵州智诚通源队“买壳”成功,王立春又被“回购”至母队。不知此番作客大连,王立春在对阵大连阿尔滨队时,将怀揣着何种复杂的心情。

  (体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大连阿尔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