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前瞻:广东双雄客场遇强敌 沈阳德比热辣死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18:4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经过短暂休整的中甲联赛,进入到本周末之后,将迎来最后五轮的冲刺阶段。无论是倾情冲超的强队劲旅,还是志在保级的难兄难弟,都将以最大的努力,倾力一搏。关键时刻,无论是领头羊还是副班长,都将会打起十二分精神。因为,只要努力,就有回报。

  本周末,7场中甲对决又将热辣开战。与过去不一样的是,多场比赛的火药味将更加浓烈。特别是目前排名第二到第四的三支球队--日之泉、富力和湘涛,他们将会抓住一切战机抢分。然而,与之展开较量的对手,会让他们如愿吗?相信无论是主场作战的湖北、力帆,还是客场挑战的北理工,当他们面对日之泉、富力和湘涛时,想必都不会轻易服输。

  沈北VS东进

  这是沈阳同城举行的中甲德比大战,对于从天津润宇隆易帜而来的沈北将士来说,拿下同城老牌中甲劲旅,无疑是他们的心愿。前21轮战罢,沈北队7胜7平7负积28分排名第6,而东进队6胜9平6负,积27分位列第8,仅仅相差一分的差距,使得沈北对胜利更加充满了渴望。

  双方最近的状态,都相当一般。在9月3日举行的一场补赛中,沈阳东进主场迎战湖北东方国旅队,结果闷战90分钟以0-0握手言和。而沈北队在歇赛前夕进行的第21轮比赛输给贵州后,更是遭遇了两连败的尴尬,此番主场作战,无疑是沈北终止两连败的契机。上半程首回合,当时仍然是润宇隆的沈北队,曾经在客场就以2-1战胜过对手,凭添了他们第二次握手全取三分的信心。

  结果预测:沈北主场胜。

  湘涛VS理工

  本场比赛,将是志在冲超的湘涛与立志保级的理工之间的死掐。目前湘涛9胜6平6负积33分,排名第四,仅比第二名日之泉少了四分。在联赛还有五轮的情况下,只要不放弃梦想,一切皆有可能。而在9月4日进行的一场第19轮补赛中,学生军团一球小胜贵州队,拿到了保级战关键的三分,虽然暂时摆脱了副班长垫底尴尬,但距离保级目标仍然任重道远。

  双方针尖对麦芒的目标夙愿,使得本场比赛的战火硝烟弥漫。上半程首回合,湘涛曾经在客场就以1-0小胜对手。经过大半个赛季的历练后,湖南队的进攻火力更加强盛,前21轮战罢,该队打进了31粒入球,仅少于日之泉的33个,比领头羊的30个进球还多出一个。无奈防线不时犯晕,这也影响了最近以来的战绩。本轮遭遇副班长,无疑是他们全取三分的机会。

  结果预测:湘涛主场胜。

  湖北VS日之泉

  这将是本轮最为令人关注的一场比赛。日之泉积37分排名第二,至少从目前来看,他们是仅次于阿尔滨的冲超热门。在联赛只有五轮的情况下,日之泉仅比第三名的广州富力多出2分,比第四名的湖南湘涛多出4分,而一两场比赛的结果,就有可能使排名发生逆转。从某种程度来说,本场比赛对于日之泉来说,是冲超征程中的特别关键一战!

  那么,对于主场作战的湖北来说,会放日之泉一马,轻松让其拿到三分吗?几天前的补赛中,湖北队在客场战平了东进,抢到了一分。球员们的顽强拼搏表现,赢得了主帅卡洛斯的赞扬。此番主场作战,相信卡洛斯不会让日之泉舒服。再加上日之泉队长李志海被俱乐部实施了“双停”处罚,不知道会不会给球队客场征战带来影响。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力帆VS富力

  从积分榜排名来看,力帆积30分位居第5,而富力35分名列第三,是冲超的有力争夺者。事实上,虽然力帆从理论上来看,还没有失去冲超希望,但最近以来老掉链子的重庆力帆,状态起伏不断。幸亏他们在上轮客场力斩学生军团,从而使球队保留一份冲超希望。但问题是,一旦在本轮主场输给了富力,那么重庆的冲超之梦,又将是黄梁一枕了。

  上轮广州富力虽然在主场与领头羊战成了平局,但竞争对手日之泉主场也被东亚逼平。随着中甲联赛收官和冲刺愈加激烈,本轮客场挑战力帆一役,将变的更加关键。综合实力比较来看,富力应该稍胜一筹,上半程首回合比赛中,当时尚是深圳凤凰的富力与力帆战成了2-2平,不知道此番再次较量,谁能抢走三分?

  结果预测:富力客场胜。

  东亚VS延边

  积27分的东亚,已经告别了冲超梦想,而积20分的延边,保级大业尚未完成。从这个角度来看,此役,延边的抢分愿望恐怕会更加强烈。

  虽然东亚队综合实力要强于延边,但连续四个主场不胜的尴尬,外加俱乐部经济拮据,使得东亚将士一到主场,脚就发软。今年“夏季战役”如此惨淡,让球迷忧心忡忡。如果这一状态没有什么改善,或许是延边本周末客场抢分、报上半程首回合主场输给东亚一箭之仇的有利契机。

  结果预测:延边客场胜。

  阿尔滨VS贵州

  这是一场典型的首尾大战。补赛中输给北理工之后,贵州一路坠落到了垫底。相比于阿尔滨的兵强马壮与主场优势,前往客场挑战领头羊的贵州队,似乎给人一种以卵击石的感觉。此役,将是阿尔滨继续巩固榜首排名的机会,而贵州队无疑又将堕落至更深的保级泥潭。

  上半程首回合,主场作战的贵州队就曾以0-1负于对手。经过大半个赛季历练后,大连阿尔滨离冲超目标愈来愈近。而越是到了关键时刻,阿尔滨更不能有任何松懈和大意,面对这场首尾大战,阿尔滨没有理由不拿走三分。

  结果预测:阿尔滨主场胜。

  八喜VS松江

  前21轮战罢,八喜6胜7平8负,积25分,保级无忧;而松江则4胜9平8负积21分,尚没有完全解除保级警报。上半场首回合,双方互交白卷握手言和。不知道此番再战,谁能全取三分?

  上轮比赛,八喜客场输给了延边,颇为不服。而松江在主场输给了湘涛,则多少是实力使然。综合实力比拼,八喜似乎稍占优势,但考虑到本队已经提前上岸,会不会有所保留,也未可知。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阿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