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尔滨拼得冲超关键分 胡兆军:重返越秀山运气为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1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8月29日晚间7点30分,2011年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第21轮比赛继续进行。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领头羊”大连阿尔滨队客场挑战广州富力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双方凭借两名替补出场的球员,文超和吴庆的进球,以1-1握手言和。大连阿尔滨队在客场拼得“冲超”最为关键的一分,赛后球队将士对比赛进行了总结。

  赛后,队长常琳对关心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的球迷表示了感谢,对球队同甘共苦的兄弟们表示了敬意。常队表示,“天王山没有神话。只有阿尔滨主宰所有的命运。大连足球城的霸气慢慢找回来。连续三个主场让大连沸腾!”如果大连阿尔滨队在接下来的三个主场比赛中取得7分,那么将无须顾忌其他对手,傲视群雄率先抢得明年中超联赛的门票。

  客场收获一分,应该说大部分球员都感到满意。但是对自己一向严格要求的胡兆军,因为那个门柱球未进而耿耿于怀。比赛进行到第54分钟时,胡兆军距离球门22米处禁区左角处任意球重炮轰门,皮球击中右侧立柱弹回场内。赛后在球队返回下榻酒店的大巴车上,胡兆军回忆说,“当时我射门的时候就感觉这个球有了,皮球居然打在门柱的内侧弹了出来。‘砰’的那一声,我的心都凉了!这运气简直就是0啊!”

  在过去两个赛季中,胡兆军代表广州恒大队参加比赛,而球队的主场恰恰就是越秀山体育场。当重返越秀山时,“胡三哥”有了回家的感觉。赛前和赛后,有不少球迷纷纷要求和胡兆军合影并索要签名。据胡兆军介绍,在此之前他从未在越秀山体育场进过球,这个门柱球让“越秀山魔咒”继续保持下去。胡兆军表示,自己被换下场是出于技战术的考虑,因为他对越秀山比广州富力队的队员还要熟悉,“我的跑动和适应能力都比对手强,可惜就缺一个进球。”胡兆军说道。

  由于几内亚比绍国脚、主力后腰莫雷拉黄牌停赛,此役小将尹路先后与胡兆军和常琳搭档后腰,表现极为出色。尹路赛后谈到,“艰难的比赛,我们还是挺过来了!老吴你太给力了!”刚刚伤愈的孙铂此役首发出场,但因为技战术考虑,在上半场没有结束就被替换下场。孙铂表示,“1分,不言而喻,对我们来说太关键了!再次受伤的首场比赛发挥很稳定。”被提前替换下场,并不是大连阿尔滨队教练组对球员的表现不满,而完全出于比赛的需要。

  在赛后,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的总经理李明对尹路、周通、王君、孙铂等小将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王君认为,“关键的1分,是靠大家的努力换回来的,是团队的力量,因为它可以战胜一切。”周通坦言,“冲超道路上最关键的比赛,艰苦程度不言而喻。上半时顶住了对方得攻势,下半时最后时刻扳平了比分,大家很团结很开心,证明我们是一支可以打硬仗的球队。”在谈到自己的表现时,周通说,“自己完成了教练的部署,先做好防守,下半时拉开突破。但是要很快的忘掉,总结改进提高,打好接下来的比赛,让梦想早日成真,变成欢乐海洋。”

  替补门将詹伦豪说道,“兄弟都很不容易,我们在客场拿到了艰难的一分。向冲超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兄弟们加油!”老将杨林在替补席上看完了全场比赛,他说,“最宝贵的一分!!!!必胜!”处于技战术的考虑,另外一名老将郭辉没有随队前往广州。在家关注比赛的郭辉说道,“恭喜球队拿到冲超的关键一分,兄弟们辛苦了,牛逼。”

  在大连阿尔滨队“冲超”的关键时刻,老将的作用不可低估。与广州富力队的比赛,正是凭借老队员吴庆的进球,帮助大连阿尔滨队客场收获一分。在转播本场比赛时,大连广播电视台体育广播的主持人也特意强调,“像郭辉、杨林等老队员,他们的作用不仅仅是体现在球场内。”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李明曾不止一次表示,“郭辉、常琳、胡兆军、杨林、吴庆等老队员,无论上场时间多少,他们的作用不可低估,他们是大连阿尔滨队的宝贵财富!”

  (体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