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尔滨客战广州富力 全队欲拿下狠角色加速冲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14:18  大连晚报

  上轮客场意外输给天津松江后,阿尔滨本有机会在北理工身上找回赢球的感觉,但因为大运会的原因,阿尔滨主场与北理工的比赛被推迟,这样一来,阿尔滨今晚将在客场挑战广州富力,由于对手是个“狠角色”,阿尔滨很有可能遭遇连败。但如果赢了,那就会加快冲超进程。

  广州富力,是个狠角色

  自从深圳凤凰“摇身一变”成为广州富力之后,这支以上赛季从中超降级的长沙金德为班底构建的球队,就开始展现出他们应有的实力。最近10轮他们保持不败,最近5轮更是除了与沈阳沈北战成平局外,其他场次皆取得了胜利。更值得注意的是,在与阿尔滨的客场比赛中,他们虽然一球小负,但场面上占据优势,只是运气不佳。面对这样一个对手,阿尔滨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从人员上看,于子千和莫雷拉两大绝对主力缺阵,让阿尔滨的实力受损。好在,阿尔滨一直比较强调整体,不依赖于某一个球员。莫雷拉停赛,让其他三名外援都将首发出场,不出意外,阿尔滨今晚将排出442的阵型。金尼和卡比萨斯搭档前锋线,科迪夫和赵和靖组成中后卫,两位老将胡兆军和常琳可以出任双后腰,当然,如果为了加强防守,可以用朱晓刚搭档常琳,让胡兆军去打右前卫。

  防线不稳,小心海伍德

  从联赛前9轮一球不失到最近10轮比赛场场城门失守,阿尔滨防线暴露出来的问题让人很担心。对此,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李明认为,足球比赛丢球很正常,而连续失球也有运气的原因,还包括队员们的状态和心理因素。在他看来,最主要的原因还是球队的战术打法所致,阿尔滨的压迫式打法在给对手施加压力的同时,后防线上也势必会暴露出空当,很容易被对手利用。从天津回来之后,防守的问题已经引起了教练组的重视,球队试图通过整体来改善防守问题。

  本场比赛,阿尔滨的防守将经受海伍德的强力冲击。虽然加盟广州富力时间不长,但这位前英超西汉姆联的中锋已经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主力,球队的进攻战术也基本围绕他展开,每支与广州富力交手的球队都对海伍德头疼不已。如何能够成功防住海伍德,将成为这场比赛阿尔滨需要重点研究的一个问题。

  关键战役,赢了将加快冲超

  从冲超的角度来说,阿尔滨只要和第三名拉开足够的分差就可以了。因此,本场比赛对阵目前排名第三的广州富力就显得格外重要,如果能够在客场获胜,那阿尔滨的冲超速度就可以加快。

  目前,阿尔滨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广州富力8分,而从理论上来看,阿尔滨只要在余下7场比赛中拿到11分,就可确保冲超。今天,阿尔滨如果获胜,就将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领先广州富力11分,考虑到广州富力即便输球也能保住第三名的位置,因此这就意味着,阿尔滨只要在此后的6场比赛中拿到5分,就可确保冲超。本场比赛之后,阿尔滨将接连迎来三个主场,而且对手贵州智诚、北理工、沈阳沈北实力都不强,阿尔滨只要拿下其中的两场,就可以在家门口实现冲超。当然,阿尔滨本场比赛如果战平或输球,想在主场冲超恐怕就不是那么容易了,还要看人家的脸色。 ■本报记者 赵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尔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