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之泉队长爆防守弊端 李志海:阿尔滨将夺冠冲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0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今天下午4点,2011年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第21轮比赛继续进行。在广东省人民体育场,广东日之泉队坐镇主场迎战上海东亚队。最终,双方在一场进球大战中,以2-2握手言和。赛后,新浪体育独家采访了广东日之泉队的队长李志海。李志海对球队糟糕的防守提出了批评,并直言某些队员能力有所欠缺。李志海在分析目前的“冲超”形势时表示,“只要大连阿尔滨队自身不犯错误,他们将肯定以中甲联赛冠军的身份‘冲超’成功。” 

  广东日之泉队和上海东亚队之间可谓是非常熟悉,两支球队是从小“玩”到大的朋友和对手。不曾想,在这场异常关键的比赛中,上海东亚队开场不到15分钟,便由武磊(微博)和王燊超连入两球,取得梦幻般的开局,使得广东日之泉队赛前部署被全部打乱。李志海表示,“赛前我们根据对手的特点,在技战术方面进行了认真、仔细的研究。我们之所以能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主要是依靠顽强的拼搏精神打回来的。即使我们比分落后,我们也认为我们有实力扳平比分。” 

  上海东亚队开场两个进球,可谓是相当精彩。但客观地分析,这两个球都是广东日之泉队自身的失误导致的。在谈到防守中出现的严重失误时,作为球队的一队之长,李志海直言不讳地说,“我们的个别球员能力有问题!”李志海进一步说,“我这么说,并不是想把矛头指向某一个人,毕竟我们要好好总结防守中所暴露出的问题。现在球队已经到了‘冲超’的关键时刻,我这么说,并不是想影响整支球队的团结,但是只有改正错误,球队才能向好的方向去发展。” 

  尽管开场两球落后,事实上,广东日之泉队有大把机会将比分反超。在比分被改写为2-2之后,广东日之泉队至少有4次机会将比分反超。第57分钟,卢琳(微博)小禁区左角处射门被孙乐扑出,里卡多面对空门,头球冲顶居然将球顶偏。第74分钟,卢琳禁区左侧面对孙乐,后者世界级的扑出封出底线。3分钟后,阿瓦尔禁区右侧斜射被孙乐扑出,里卡多禁区左侧补射空门再次离奇的打偏。第85分钟,卢琳和史亮(微博)连续两脚射门都险些破门。 

  赛后,广东日之泉队大将尹鸿博感慨道,“如果我们不是把握机会能力差一些,比分很可能是4-2,甚至是5-2。”队长李志海表示,“足球是圆的,比赛有时候就得靠运气。另一方面,我们的年轻队员在门前把握机会方面,确实经验有所欠缺。”在打完与上海东亚队的比赛之后,广东日之泉队已经连续11轮比赛保持不败,但5场平局或多或少的延缓了球队“冲超”步伐。李志海热为,“比赛还得一场一场去拼,毕竟‘冲超’道路并不会一帆风顺。” 

  李志海强调,“从年初到现在,球队出现了一系列的问题,包括有队员受伤,还有外援逃跑(鲁尼)。但是广东日之泉队一直都没有放弃,一直都在努力打好比赛。”随着联赛的接近尾声,“冲超”大势正趋于明朗。目前排在积分榜首位的大连阿尔滨队,比排名次席的广东日之泉队少赛两场多出5分,比排名第3的广州富力队少赛一场多出8分,“冲超”前景一片光明。作为“冲超”主要的竞争对手,李志海客观地说,“只要大连阿尔滨队自身不犯错误,他们将肯定以中甲联赛冠军的身份‘冲超’成功。”

  (体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日之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