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北文化课球员入迷精神食粮 文化熏陶助球队成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1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沈阳荣盛 8月11日晚上8点,在沈阳荣盛足球队下榻的酒店会议室里,时不时传来阵阵的掌声和笑声,只见往日在球场上挥汗如雨的队员们都在聚精会神地听讲,并在笔记本上认真地做着记录。沈阳大学文化传媒学院的金院长再次受邀来到球队对队员们进行文化上的熏陶。

  金教授本次给荣盛队员们讲授的文化课的主题是“西方文化”,与其说是讲座,更像是和队员们的一次心灵的沟通,一次文化知识的分享,金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并引申到了“榜样的力量”,“真正的朋友应忠言逆耳”,“英雄应善于自我批评”,等和队员们平时训练和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

  对于俱乐部“精神食粮”的补充,荣盛队的小伙子们很是喜欢,讲座结束后队员们都表示,这样的文化教育很新鲜,可以使他们在比赛训练之外,得到一种心情上的放松,也可以开阔一下视野,了解足球以外的知识。俱乐部的领导也表示,:“俱乐部在重视球队训练成绩的同时,也重视球队在文化建设方面的引导,通过这样的文化讲座,使得队员们能有意识的拿起书本,慢慢产生对知识的渴求。”

  俱乐部总经理汤宏也和队员们一起聆听了这次文化课讲座,对于即将迎来的下一个对手广州富力,汤总说:“我们要以轻松的心态去面对对手,打出自己的水平”,同时汤总还引用了“王侯将相宁有种乎?”这句很涨志气的成语来激励队员们,“没有不可战胜的对手,只要打出新沈阳队的精神面貌,什么结果都能接受。”(二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