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前瞻:富力PK沈北好戏连台 粤湘大战看点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2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周末第18轮战罢,大连阿尔滨继续势不可当向冲超目标发起冲击,理论上讲,目前积42分的阿尔滨,离最终圆梦或许也只有三场比赛的等待。而愈目标愈近,阿尔滨愈需要保持清醒头脑。上轮战罢,另一个冲超名额似乎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雾里看花,日之泉与富力这一对广州双雄正在向人们展示着他们冲超的欲望与雄心。

  本周末,北理工与贵州的比赛延迟到9月4日进行,六场对决中无疑要数日之泉与湖南的决战,最具看点。上轮终止连胜步伐后,湘涛并不甘心,与日之泉仅有5分差距,使他们更在意本场比赛的胜利。而富力与沈北这两支同样遭遇“变身”球队之间的碰撞,同样也是玄机四伏,好戏连台。

  延边VS力帆

  上轮主场负于冲超劲敌日之泉后,使力帆失去了冲超路上的“6分”,面对广州双雄日之泉与富力的咄咄逼人,力帆后面的比赛更加关键。要想不掉队,本轮客场挑战延边的比赛,对于力帆来说,可谓志在必得。虽然延边队实力稍逊,但困境面前的长白虎,求胜抢分的欲望非常强烈。

  最近三轮力帆不胜,最大的问题出在进攻方面,三轮比赛力帆只打进了一粒进球,锋线能力或许是力帆队改变困境的最大瓶颈。延边方面,上轮虽然输给了领头羊,但延边表现出来的精气神不输对手。最近三轮比赛,延边队打进了四粒进球,进攻能力不亚于力帆。从某种程度来说,双方本场较量,将是一场贴身肉搏式的比拼。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东进VS八喜

  两队在上周末均与对手战成了平局,相比之下,东进最后时刻扳平更加幸运。三轮不胜,连续两场平局,使得沈阳东进队已经对冲超不抱多大的奢望。八喜队上轮战平后,积分虽然比东进多出2分,但同样属于冲超无望的类型。双方如此状态下的比拼,还会产生战斗力吗?

  对于八喜来说,由于上半程首回合曾经在主场2-1战胜对手,外援耶克尼奇一记倒钩世界波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沈阳队输给对手颇为不服。本轮主场作战,东进能报一箭之仇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结果预测:东进主场胜。

  日之泉VS湘涛

  双方在上轮可谓冰火相遇。日之泉客场力擒力帆,赢得了冲超的主动权,而湖南队却在主场被沈阳东进终止了此前的五连胜步伐,球队上下相当郁闷。对于双方来说,此役无疑又是冲超之路上的“6分”大战。

  上轮,湘涛憾平的主要原因,除了门将董建宏最后时刻一次低级失误外,就是主力中后卫王庆不在状态。而日之泉的绝杀得益于替补小将黄龙最后时刻的挺身而出,相比之下,首发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则差强人意。本轮再战,对于双方来说,或许都会对阵容有所调整,扬长避短,对症下药。上半程首回合,当时状态都不佳的两队较量,结果演绎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进球大战,湖南主场2-3不敌日之泉,本轮再次相遇,湖南期待客场复仇。

  结果预测:湘涛客场胜。

  湖北VS东亚

  欠薪缺粮,本来就导致军心不稳,最近又传出球队要转让的消息,使得湖北队目前的状况更令人担忧,作为救火主帅的卡洛斯即使使出凭生所学,恐怕在如此内外交困的情况下,也难以使球队的成绩上升。本轮主场迎战实力不俗的东亚队,对于湖北将士来说,期待用胜利来解渴消火的愿望,将面临新的考验。

  上海东亚最近状态起伏较大,连续三个客场一胜两负,导致球队在积分榜上的排名与冲超队伍渐行渐远,弃用外援重用新人的作法,使球队在成绩方面遭遇到了暂时的阵痛。随着时间的推移,东亚新人一旦成长起来,在中甲联赛又将是一支人见人畏的新生力量。但从本赛季余下的比赛来看,东亚恐怕更多的是为下赛季积蓄力量了。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富力VS沈北

  这是一场特别的较量,对阵的双方都在前不久改换门庭,更名易帜后,深圳凤凰摇身一变成为广州富力,而天津润宇隆在沈阳扎根后变为沈阳沈北。可喜的是,最近两支球队都有不俗的表现。仅以上轮来说,沈北主场力擒东亚,现在排名第5,仅比第二名日之泉少5分,冲超梦想仍然没有破灭;而富力更是狂胜北理工,位居三甲成为冲超热门之一。两队在这个时候展开较量,胜败结果无疑将直接影响到他们的冲超前景。

  广州富力最近状况相当不错, 8轮不败,3轮连胜,球队成绩一路飙升,英超强援尤其惹眼;而沈北代表新东家的首个主场就表现不俗,一举摆脱了此前半死不活的尴尬。两队此间掽撞,将迎来一场针尖对麦芒的较量。

  结果预测:富力主场胜。

  松江VS阿尔滨

  上轮,凭借着刘涛的惊艳表现,天津松江终止了连败的阴霾。作为一名防守型球员,刘涛连续三场比赛取得进球,一举成为仅次于队长罗迪奇的球队二号射手。从防守悍将蜕变为致命杀手,刘涛的表现堪称完美。本轮主场迎战领头羊,天津松江能否爆冷?刘涛能否继续发威,值得球迷期待。尽管他们实力上与阿尔滨不在一个档次,但大连队也并非无懈可击。

  上轮虽然主场拿下了延边队,在这场首尾对话中斩获了三分,但阿尔滨胜的并不轻松。近7轮5胜2平保持不败,阿尔滨离冲超终点线越来越近。而愈是在这种情况下,人们更期待阿尔滨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挑战松江时仍然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结果预测:阿尔滨客场胜。

  理工VS贵州的比赛,延迟到9月4日15:30举行。(阿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