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明:阿尔滨伤停多取胜不易 顶住压力为冲超冲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04: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今天下午4点,2011年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第18轮比赛继续进行。在大连大学体育场,中甲“领头羊”大连阿尔滨队坐镇主场迎战延边长白虎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大连阿尔滨队凭借金尼、胡兆军和莫雷拉的进球,以3-1获胜并取得主场4连胜,近7轮5胜2平保持不败,继续领跑中甲积分榜。赛后,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李明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独家采访。针对大连阿尔滨队目前伤停较多的现状,李总认为球队取胜不易。李总表示,“队员们顶住压力,为冲超全力冲刺。”

  阿尔滨遇大面积伤停

  在本场比赛之前,大连阿尔滨队出现了许多伤停的不利局面。在此之前,新浪体育曾独家披露,大连阿尔滨队主力守门员于子千小腿受伤,边锋孙铂和权恒伤势未愈,老将胡兆军和主力左后卫王宏有身体不适缺席本周训练,主力右后卫刘天祺累计三张黄牌停赛……诸多主力球员不能出场,或者是带伤带病比赛,这让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在赛前颇为头疼。更为不幸的是,李明也未能逃脱此次流感病毒的侵袭。在赛前踩场训练中,李明因病罕见的未能观看全队的训练。

  在比赛当天的中午,李明刚刚打完点滴,带着虚弱且疲惫的身躯在现场观看比赛。因为李明知道,在“冲超”的关键时刻,球队是离不开他的。赛后李明感慨道,“其实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都生病了,比赛结束后我马上回医院打点滴。目前球队确实比较困难,包括于子千、孙铂、权恒、胡兆军、王宏有都有不同的伤病。我们深知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的实力确实在对手之上,取胜在情理之中。”

  阿尔滨顶住双重压力

  对于这场连延之战,李明表示教练组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李总介绍道,“赛前我们对延边长白虎队进行了充分的了解,对手的主要特点就是打得比较快,传接球比较多,也比较流畅,但是长白虎队在门前能力有限。今天的比赛,延边长白虎队基本上没有给我们造成太大威胁。”不过在李明眼中,大连阿尔滨队在开场取得一球领先后,有段时间打得并不好。不过作为俱乐部的老总,李明深知队员们的不易。

  李明说,“我们在每名球员都希望打出精彩的比赛,但对我们来说,取得胜利是最关键的。下半场比赛,教练组对场上人员进行了调整。针对延边长白虎队‘4-5-1’的阵型,中场球员比较多的特点,下半场我们将阵型从‘4-4-2’也打回了‘4-2-3-1’,使得球队整体攻防更加平衡。应该说,下半场比赛我们基本控制住了场面。非常感谢队员们在炎热的天气环境和艰苦的条件下赢得比赛,他们确实非常不容易。”

  对于所谓的“不容易”,李明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首先,延边长白虎队是一支保级球队,这样的对手并不好打,他们需要场场硬拼。其次,我们的队员也承受着很大的压力,现在是我们冲超的冲刺阶段,希望队员们顶住压力。”在比赛结束之后,李明在其新浪微博中鼓励球员们,“不容易的胜利,冲超压力和保级对手,比赛不一定精彩胜利最关键,队员们辛苦了,好好休息继续前进!”

  阿尔滨为“冲超”冲刺

  在连延之战中,老将胡兆军一传一射,成为大连阿尔滨队获胜的更要功臣。李明对胡兆军是赞赏有加,“作为一名老队员,胡兆军的能力没有任何问题。胡兆军所要做的,就是平衡心态,更加认真的去对待比赛。胡兆军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他没有任何问题。”

  比胡兆军小11岁的王君,今天的比赛是他第一次代表大连阿尔滨队首发出场。在90分钟比赛时间内,王君尽管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但他很好的盘活了大连阿尔滨队中前场进攻。凭借首发处子秀的精彩表现,王君非常幸运的当选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李明褒奖道,“依照王君的实力,他应该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但是王君必须要通过努力来争取首发位置,要不断加强训练和学习。今天王君踢得确实很出色,很好得完成了中场串联任务,在前腰位置上打得更自由、更活跃。 ”

  按照目前的中甲联赛形势,大连阿尔滨队领先排在第三的广州富力队12分。中甲联赛还剩下8轮比赛,大连阿尔滨队只要取得其中四场比赛的胜利,就可以铁定“冲超”成功。不过李明却表示,俱乐部方面并不会刻意去计算“冲超”的积分。李总强调,“我们只会按照自己的比赛节奏在走,打好每一场比赛为冲超做好铺垫。”

  (体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大连阿尔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