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兆军:中甲首球功劳属于团队 以我为主必定冲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7日2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今天下午4点,2011年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第18轮比赛继续进行。在大连大学体育场,中甲“领头羊”大连阿尔滨队坐镇主场迎战延边长白虎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大连阿尔滨队凭借金尼、胡兆军和莫雷拉的进球,以3-1获胜并取得主场4连胜,近7轮5胜2平保持不败,继续领跑中甲积分榜。赛后,为大连阿尔滨队贡献一传一射的胡兆军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独家采访。对于打入加盟大连阿尔滨队以来的处子球,胡兆军谦虚地认为,“功劳属于整个大连阿尔滨团队。”在谈及目前球队的“冲超”形势,胡兆军表示,“以我为主是最重要的。”

  在本场比赛之前,新浪体育已经率先发布胡兆军缺席本周训练的消息。据胡兆军本人介绍,“在本周早些时候,我身体有些不适。刚开始并没有太在意,但随后又是发烧又是拉肚子的,没想到都赶到一块来了。这一周,我基本上就没参加过系统的训练,一直在家里打点滴和吃药进行治疗。”据了解,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微博)以及教练组对胡兆军的病情非常关心,李总甚至亲自指示,让胡兆军安心休息,集中精力来打本周日的比赛。

  拖着生病的身体,胡兆军首发出场参加了与延边长白虎队的比赛。比赛进行到第23分钟时,胡兆军前场任意球传中,金尼头球攻门率先场上的僵局。第39分钟,尹路前场左路下底传中,胡兆军禁区右侧右脚扫射破门。“我感觉进球是很正常的事,不需要进行夸大和炒作。我的那个进球,应该说是整个团队配合和努力的结果,我要做的就是将球送入球门。”赛后胡兆军谦虚地表示,是整个阿尔滨团队帮助他完成了这个进球。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胡兆军加盟大连阿尔滨队以来的处子进球。

  在此之前,胡兆军在大连阿尔滨队数据统计中,进球数字是0,但助攻数却高达8个!本赛季中甲联赛第2轮,大连阿尔滨队主场迎战湖北东方国旅队,胡兆军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帮助金尼、常琳和吴庆各入一球。联赛第7轮,大连阿尔滨队作客北京挑战北京361°大学生队,胡兆军先后利用任意球和角球,助攻科迪夫和金尼破门得分。联赛半程收官,大连阿尔滨队主场与北京八喜队展开“大连德比”,胡兆军半场结束前长传助攻权恒(微博)头球打破僵局。联赛第14轮,大连阿尔滨队主场迎战上海东亚队,胡兆军在下半场替补出场不久,便帮助老将郭辉(微博)完成绝杀。

  如果加上与延边长白虎队妙传金尼的助攻,胡兆军本赛季截止到目前的助攻数已经达到了8个,堪称中甲联赛的“助攻王”。对于这样的虚名,身经百战的胡兆军看得很淡,他说,“只要大连阿尔滨这个团队能够取得胜利,无论我是进球还是助攻,我都会非常高兴。我回大连也有一段时间了,之前的比赛总是助攻,今天的比赛一开始又是一次助攻。当时我在场上就想,什么时候能打入一个进球啊,结果进球很快就出现了,我也很高兴。当然球队赢得比赛,这才是最关键的。”当比赛进行到第69分钟时,胡兆军被吴庆换下。“打到下半场的时候,我的身体真的有些吃不消了。即使现在接受新浪体育的采访,我现在的身体也很难受。”

  本赛季初,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主席徐根宝曾预测,今年中甲联赛50分即可“冲超”成功。按照现在的积分排名,大连阿尔滨队积42分,距离50分的大限仅有8分。按照理论分析,大连阿尔滨队目前领先排在第三的广州富力队12分。中甲联赛还剩下8轮比赛,大连阿尔滨队只要取得其中四场比赛的胜利,就可以铁定“冲超”成功。在谈及“冲超”的形势时,作为一名老将,胡兆军能够头脑非常清醒的看待这个问题。

  胡兆军说,“无论是赵明阳老板还是李明总经理,他们给球队灌输的思想就是:以我为主。作为队员,我们不会去考虑对手有多么多么的强,多么多么的棒。就算大连阿尔滨队与广州恒大(微博)队交手,我们也是这么踢。对手如何与我们一点关系都没有,我们也不会去多想,了解对手、布置战术是教练组的事,我们只要一场一场准备并打好就可以了。”

  (体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胡兆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