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明:阿尔滨急需改善防守体系 赢比赛更要赢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1日02: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今天晚间7点30分,2011年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第17轮比赛重燃战火。在广州市广东省人民体育场,排在积分榜前两位的广东日之泉队与大连阿尔滨队展开一场焦点大战。经过90分钟的激战,双方以1-1握手言和。赛后的第一时间,新浪体育独家采访了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微博)。从连续1067分钟不失球,到连续8场比赛都丢球,李总表示教练组已经发现球队在防守体系方面出现的弊端。对于大连阿尔滨队的“冲超”前景,李总认为,“我们不会去计算和考虑积分的多少,我们要打好每一场比赛,不仅要赢得比赛的结果,还要赢得比赛的过程。”

  尽管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大连阿尔滨队未能再次上演逆转好戏,但1-1的结果足以让他们继续在积分榜上,保持10分的领先优势。赛后,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李明表示,“这场比赛是中甲联赛排名第一和第二球队的交锋,双方为球迷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在总结大连阿尔滨队的表现时,李总认为,“队员们打得比较投入,而且打出了一个完美的开局。但是我们防守任意球时,没有人去盯防里卡多,这是我们自己犯的一个愚蠢的错误。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我们在下半场比赛中创造了很多机会,基本控制住了比赛的场面。尽管没有取胜这场比赛,但对于拿一分的结果我感到很满意,我对队员们的表现也很满意。”

  在谈及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大连阿尔滨队依然能以我为主,打出漂亮的攻势足球,直至扳平比分,李总分析说,“应该说我们球队的整体具备一定的实力,队员们的表现也很不错。经过多场比赛下来,我认为队员们越来越成熟了,无论是比分领先还是落后,我们都能始终控制比赛节奏。我想,这是整体上的优势才能做到的。”

  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的过程中,李明甚至以开玩笑的口吻反问记者,“你觉得我们打得怎么样?哈哈!”针对这场关键的比赛,经过李明总经理和教练组的共同协商,利用中甲联赛间歇期的时间,去南京江宁基地封闭训练和比赛多达5天时间。“从南京封训就可以看到我们取得的成效,这场比赛我们在整体上的优势非常明显,体能也比对手要充沛的多。别忘了,我们还是在雨中作战。”

  事实上,本场比赛大连阿尔滨队能在客场拿到一分已经实属不易。赛前,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曾计划将开球时间由晚上改到炎热的下午。更夸张的是,中国足协甚至在赛前三次更改主裁判名单。此举最直接的后果是,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19分钟时,卡贝萨斯在禁区内遭到凯塔的飞铲,但主裁判鲍磊对这个明显的点球视而不见。“或许是中国足协对这场比赛非常重视吧,我也真不清楚为什么赛前频繁更换裁判名单。至于卡贝萨斯那个点球,我就不点评了,大家都看到了,既然主裁判没判,比赛结果也无法更改,我们就不评论了吧。”李明赛后大度地说道。

  此役,大连阿尔滨队的杨林(微博)、刘天祺和金尼分别顶替科迪夫、朱晓刚和郭辉(微博),老将杨林是继上赛季中乙联赛之后,首次在中甲联赛中首发出场。“赛前我们充分考虑了里卡多头球能力比较出色,我们需要一个高度、控制力、经验都不错的队员去盯防他,所以就选择了杨林。不过杨林可能很长时间没有首发出场,没有能在比赛中发挥出最佳水平。下半场我们换上了王君,目的是改变场上比分落后的局面,王君的表现一场比一场好。”李总解释道。

  在谈到本场比赛的不足之处时,李总认为球队的后防线还是存在一定的问题,毕竟从连续1067分钟不失球,到连续8场比赛都丢球,这样的反差确实有些大。“总的来说防守方面出现的问题,要分两个层面去理解。第一,后防队员在个人位置协调性方面确实有不合理的地方。第二,球队整体压得比较靠前,这很容易给对手抓住机会,后防线面临着巨大压力难免出错。”那么如何去解决这些问题,李总给出了答案,“目前教练组也意识到防守中的弊端,我们将通过整体队形改变不利局面。”

  1-1的平局让大连阿尔滨队继续压制广东日之泉队10分,但由于今天下午广州富力队客场2-1挑落天津松江队,这个结果意味着大连阿尔滨队“冲超”领先优势被缩小为四场球(12分)。对此李明并不十分在意,“我们不会去计算和考虑积分的多少,即使只有一分优势,那结果是一样的。我们要打好每一场比赛,不仅要赢得比赛的结果,还要赢得比赛的过程。大连阿尔滨每走一步,都是在为未来考虑,球队需要一步一步提高。”

  在客场拿分的同时,大连阿尔滨队也付出小小的代价。主力右后卫刘天祺在比赛中吃到黄牌,这样他累计的黄牌数达到了三张,下轮主场对阵延边长白虎队的比赛将铁定缺席。不过李总并不担心,“我们在每个位置上都有充足的人员。”对于卡贝萨斯加盟后打入中甲联赛处子球,李总表示,“卡贝萨斯还没有完全发挥出速度和门前抢点的优势,我相信他会成为让每个对手都头疼的人物。”

  (体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尔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