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戒烟戒酒学知识 沈北足球队十天沈阳生活挺带劲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08:11  沈阳晚报

  从天津到沈阳已经10天了,沈阳沈北足球队的球员开始习惯了这里的生活。为了丰富球员的文化生活,沈阳沈北足球俱乐部还特邀请沈阳大学文化传媒学院 院长金晓辉给全队上了一堂文化课。俱乐部一名高层表示:“我们会将这样的活动持续下去,通过这种方式引导在座的年轻人,更加的热爱生活,崇尚团队精神。现 在看起来效果很好,队员们都接受了这种讲座方式同时也参与了进去。”

  业余时间培养文化素养

  22日晚8点,在沈阳沈北足球队下榻的酒店会议室,沈阳沈北足球队所有球员、教练员和俱乐部员工参加了一次特别的活动——由沈阳大学文化传媒学院院长金晓辉教授给球员上了一堂文化课。

  本次文化课以诠释“新沈阳队”为主题,并从求新、求变、团结、尊重等主题方面引导球员。沈阳沈北足球俱乐部领导表示:“俱乐部在重视球队训练成绩的同 时,也重视球队在文化建设方面的引导。因为教练和队员之前将精力都奉献给了比赛,所以欠缺坐下来读书的环节,我们希望俱乐部的一些举措,使得在座的年轻 人,能有意识的拿起书本,慢慢产生对知识的渴求。”会上,部分球员与金晓辉教授进行了互动,将自己的困惑提出,金晓辉教授也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老队员戒烟起表率作用

  每天定点回寝、睡觉、起床,规定上网和看电视的时间,这些对于职业运动员来说不会陌生,然而在沈阳沈北足球俱乐部却多了一项其他俱乐部所没有的规定:禁烟禁酒。

  “我们希望球员能够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其中烟和酒是大敌。在15日的欢迎晚宴上我们本可以喝些酒,但是没有,只是想在一开始就吹进一股新风。”沈北 俱乐部一名高层表示,“说实话本来不想做这个规定,但是烟酒对于一个运动员的损害太大,我们不得不这样做。欣慰的是运动员都非常支持,现在有些人不吸烟不 喝酒,都改吃零食了,实在忍不住就嚼口香糖。”会上,俱乐部高层特别提到了老队员陈永强,“永强现在就把烟戒了,而且在平时的训练中他也是最敬业的,大家 要向他学习。”

  环境优雅吃得好睡得好

  沈北足球队下榻的是位于沈北新区的一家五星级酒店,无论是酒店设施还是周围山清水秀的环境都堪称一流。球队守门员欧亚说:“这里环境不错,而且衣食住行和训练条件标准都很高,我们在这里住得非常适应。而且俱乐部现在正统计工资,我们会耐心的等待。”

  球队助理教练黄勇则表示:“我们看到了俱乐部所做的一切,对于他们来说一切都是新的,但是做到现在很不容易了,所以我们也要给俱乐部一些时间。这两天开 始选购足球鞋,说实话看到鞋的价钱我自己都觉得有些贵,而且这已经超出了预算,但是俱乐部说没问题,我们也感受到了俱乐部的诚心,所以现在我们不能想太 多,努力训练把比赛打好,用成绩说话吧。” 

  本报记者 周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沈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