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润宇隆搬家受高规格接待 队员:住得舒心吃得开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7:18  《球迷》报

  润宇隆抵达沈阳已经一个星期,曾经为生存发愁的球队得到了沈阳沈北新区高规格的接待,尽管拖欠球队的工资和奖金依然没有下发,但沈北新区高层领导的露面和亲自承诺总算安了所有人的心,队员们对新东家普遍有了改观,并开始相信润宇隆的春天马上就要来了。

  润宇隆  新环境里大不同

  本周初新东家收集了球队所有人员的基本资料,以此作为依据制作工资卡,方便给球队发放工资和奖金。对于东家制作工资卡,润宇隆每个成员都不陌生,年初在广东清远基地集训时润宇隆俱乐部也曾做过类似的事,只是工资卡最后发了,但始终没有见到钱,这次新东家为球队办工资卡的举动在队员们看来,多少还算靠谱,“年初做工资卡,润宇隆俱乐部只是单方面承诺发钱,我们并没有见到所谓的投资方。这次新东家的高层领导亲自到山庄与球队见面,做出了承诺,给人很踏实的感觉,所以就算没发钱,我们觉得也有盼头,当然最终还是要看什么时候发钱,我们才能彻底安心。”

  为了避免球队在等待发钱的日子里出现焦虑情绪,新东家在安抚球队方面使出了高招,给所有人员购置新球鞋,而且一次就是两双,还是最好的牌子,对此,球员们十分感恩,“以前润宇隆俱乐部让我们添置新鞋,只是规定钱数,不能超标,钱让我们自己先垫上,然后拿发票到俱乐部报销,结果鞋是买了,但钱却没有兑现,最后很多球员都是向家里要钱买的球鞋。这次新东家不一样,钱是他们自己出,将鞋子送到球队,而且一次就是两双,这种做法总算有点想干足球的味道,令我们的期望值大增。”

  由于刚接手球队不久,润宇隆拥有政府背景的新东家还在忙于安排球队参赛或训练等各种事宜的联络,球队新俱乐部的名称和办公地点目前还没有正式公布。据队员们透露,新东家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到山庄观察和了解球队,解决球队的各种需求,只是在山庄并没有新俱乐部的办公地点,他们也不知道新俱乐部的负责人是谁。“刚来沈阳一个星期,很多事情都没有解决,这些事不是我们该操心的。当然新的俱乐部出现,球队的训练基地固定下来,球队的工资和奖金按时发放,才能说新东家是靠谱的实干家。现在新东家起步做得不错,就看他们下面的行动了。从球员的角度说,最希望能够找到一个稳定投入、准时发钱的老板,不管在哪踢球,生存毕竟是球队的第一原则,生存有了保障,球队才能安心在异地扎根成长。”□

  五星标准住得还舒心

  润宇隆的驻扎地碧桂园度假山庄在沈阳的棋盘山附近,尽管被群山环绕,但碧桂园五星级的标准却让球员们有些吃惊,用他们的话说,“住得舒心,吃得开心。”

  “山青水秀,空气怡人,适合修身养性,养精蓄锐”,这几乎是润宇隆球员对新驻地的共同感觉,享受着新驻地的五星标准,球员们不禁感慨天津美都酒店对于球队当初的照顾,“一个在市区,一个在山区,一个是五星,一个是四星,空气质量和星际规格上还是有一点的差距的。不过说实话,美都酒店的服务水准和饮食安排都还是不错的,对待球队也没得说,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人家还帮了我们一把,我们对他们是抱有感恩心的。其实都是俱乐部打白条惹的祸,人家也是受害者,能够在打白条的情况下支撑一支球队半年的吃住,这已经非常不容易。虽然我们离开了天津,但大家都没有忘记美都酒店当初对球队的照顾,感谢他们,没有他们润宇隆很可能早就散伙了。”

  中甲住五星级酒店,润宇隆的大多数球员都没有享受过这种待遇,每餐丰盛的饮食,豪华的客房,随叫随到的服务……球员们感觉似乎如在梦中。“以前哪里享受过这种五星级待遇,如同到了国外进行封闭集训一样,安静、风景怡人,没有人打扰,如果工资和奖金能准时下发,一切都将更加完美。”

  除酒店丰富的大餐外最让球员们享受的是,每天新东家还会派专人给球队送来鲜奶和酸奶,给他们补充营养,在没有食欲的情况下一杯酸奶和些许水果无疑是补充体力的最好食物。队员们笑言,润宇隆已经在吃住方面提前达到了中超标准,“酸奶可是好东西,运动员都知道它的作用,润宇隆打出现在这个成绩并不容易,在吃住方面也该享受一下了,最重要的是新东家服务球队的态度非常积极,他们要用最好的待遇款待球队,以此增加球队对新东家和新家的认同感。”

  显而易见,新东家的种种举措增加了润宇隆对新环境的认同感,以往笼罩在球队上空的阴云正在逐渐散去,队员们也做好了在这里长期住下去的打算。“三个月的时间,暂且告别城市的喧嚣,让我们静一静。人生需要默然,需要相爱,需要欢喜,同样也需要寂静,希望润宇隆的幸福就在寂静中开始……”□

  强化训练让每个人都挺累

  十天后中甲联赛就将重燃战火,从本周开始润宇隆恢复了日常训练,刘志才在老东家的感召下给球队制定了大运动量训练,上午力量、身体练习,下午技战术演练,这让清闲了将近一周的小伙子们有些叫苦不迭。

  由于球队的训练基地目前还没有着落,日渐迫近的中甲联赛让润宇隆的新东家不得不暂时租借场地,以解球队训练的燃眉之急,经过一番联系,润宇隆的训练被暂时放在了辽宁炮兵学院,主教练刘志才准备已久的大运动量训练终于有了实施的场地,这半周的训练让队员们又一次重温了春训期间集训的艰辛,“大家现在的身体几乎都是酸痛酸痛的,这是联赛开始前必须经历的体能储备期,由于球队之前放假和移师异地,耽误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刘指只得抓紧时间拉拉球队的体能,估计过两天就会好了,毕竟中甲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教练组不会让全队以这种状态去打联赛的。”

  身体疲惫、酸疼是很多球员的感觉,每天晚上他们非常期待能够得到队医的帮助,通过按摩放松放松,但是两位队医治疗伤病、给球员按摩的日程排得满满的,这让他们必须排队预约,“两天能够轮上一次已经很不错了,要求按摩的人多,队医也忙不过来,大家只能排队,按着顺序一个个来,这让我们想到了在清远基地春训,那个时候队医也是最忙的。”

  体能状况不是特别出众的李星灿最头疼力量和身体练习,每次完成球队的大运动量训练后,这位被教练组最倚重的边锋都会“痛苦不堪”,甚至他还做出了比喻,“平常吧我洗澡都是用手抹洗发水,如今累得我只能用头找手去了,那个难受劲就别提了,有的人喜欢去找大夫按摩,我可没那个精力再走过去,休息是我恢复体力的最好方式,呵呵……” 

  这两天崔仲恺因为感冒缺席了球队的训练,这让很多队友非常羡慕小崔的“休闲生活”,尤其训练结束后看到小崔同志正悠闲地躺在床上,架着小桌看电脑时,队友们又是羡慕,又是嫉妒,“你小子正在享清福,我们却累得够呛,你生病的时候也太巧合了,看到你这样子,估计很多人都希望像你一样生病了。”“我知道你们很辛苦,但别说这种风凉话,我也不想生病啊,现在是新东家,新环境,谁不努力才傻呢,将来露脸赢得新东家认可都是自己的。如果身体允许,我肯定会去好好训练,争取继续首发打比赛,那很可能是真金白银啊!”

  小崔的话让一些队友大有收获,“他说的确实有理,现在队内的竞争很激烈,主力并不固定,如果新东家真金白银地发钱,这种竞争会更激烈,现在不努力,到时打不上比赛会更难受。”□

  公示期考验新东家

  中国足协日前公布了润宇隆球队转让公示,公示期将持续到7月29日,润宇隆转投他人怀抱已经不可阻挡。不过,新东家要完成润宇隆的收购还要进行最后、也是最关键一项操作,必须在公示期后一周内向润宇隆、安徽九方支付收购球队的费用,否则中国足协仍可能叫停这笔转让。

  既然想收购一支中甲球队,润宇隆队具有政府背景的新东家在资金上应该不会出现润宇隆俱乐部的资金问题,只要按照转卖协议规定的时间按时打款,这笔转让就会顺利完成,润宇隆队将改头换面,正式烙上沈阳足球的标签。

  目前润宇隆俱乐部对于买家的诚意已经出现了一丝怀疑,主要原因是沈阳方面在签订协议时进行了多次更改,这令润宇隆俱乐部心里没底。为了让对方按照协议顺利支付收购球队的资金,润宇隆俱乐部将球队的参赛证依然紧紧抓在手中,以此保证自己的利益。

  如今润宇隆队拖欠半年之久的工资和奖金仍没有下发,虽然新东家信誓旦旦地承诺马上还清欠债,但没有实际行动前队员们不可能彻底放心,如果本周不能发放拖欠的工资和奖金,收购球队的资金也可能会出现问题,所以公示期内和公示期后的一周对于沈阳沈北新区依然是考验。

  本版撰文 记者高洪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润宇隆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