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北足球队进沈阳 主场铁西体育场基地暂定炮兵学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09:30  北国网-辽沈晚报

  上周末,沈阳沈北新区足球队(球员27名、教练组成员6人)正式入住临近棋盘山风景区附近的一家酒店。 7月30日,沈北队将客场挑战北京理工大学队;8月6日,将主场迎战徐根宝执教的上海东亚队;9月7日,沈北队将与沈阳东进队展开扣人心弦的“同城德比战”!

  沈北启动足球希望工程

  沈阳沈北足球队的主场定在铁西体育场,训练基地暂定在沈阳炮兵学院。新俱乐部的会徽已经设计好了,一片绿色的草地上飞着一只抽象的凤凰,象征着沈北新区绿色开发区的宗旨,凤凰是太阳鸟,也是沈阳的象征。球队的主场球衣定为绿色,同样是沈北新区主打的色调。

  从2006年成立至今,沈北新区致力于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逐渐形成“创意产业”、“蒲河生态廊道”等,沈北新区拥有多张城市名片,足球也将成为沈北新区一张新的城市名片。沈北新区正准备修建属于自己的足球训练基地,将拥有8块草皮场和一所学校,未来目标是打造培养优秀青少年球员的“人才基地的摇篮”。

  沈北新区计划建东北第一座专业足球场,而且标准就是要瞄准世界杯的场地标准。沈北新区希望将新建成的足球场部分甚至是全部产权归俱乐部所有,这样沈北新区俱乐部将成为中国第一个拥有自己专业足球场的俱乐部,沈北新区希望围绕着足球场、俱乐部、训练中心,在沈北打造一个全新的足球文化和产业中心园区,这将成为沈北新区最为闪亮的标志!

  体内流着“沈阳血”

  待联赛结束后,俱乐部将派专员赴欧洲考察,聘请高水平的外籍青训总监来沈阳,调教出一批国内的基层优秀教练,同时,俱乐部还将请高校专家编写适合青少年球员吸收理解的教材,令“教育足球”的理念深入人心。

  来沈的润宇隆队虽然是一支外乡球队,但队内的教练、球员多为辽宁人。如主教练刘志才是大连人,与朱广沪一起带过健力宝队,在大连万达巅峰时辅佐迟尚斌,与杨玉敏、李树斌是国家队队友;主力队员兼助理教练陈永强(微博)是大连籍球员,曾在原沈阳部队对效力过,1989年离开沈阳后分别在重庆、八一、深圳、上海申花等队踢过球,朱广沪统率深圳队夺中超冠军时,他是主力后腰;赵一博(中卫)、赵晓东(边后卫),曾是高丰文足球学校的学生;中场球员苏迪原为沈阳市体校球员……

  刘志才表示,这支球队虽然不是强队,但有一股不服输的团队精神,即便在7个月不开资的困难条件下依旧坚持到底,为自身生存而战,非常难能可贵。展望与东进乃至辽足的竞争,刘志才认为,一个城市有3支球队可以共同发展,在竞争中实现优胜劣汰,这对当地足球大环境的发展绝对是好事。

  陈永强虽然定居深圳,但对此次重回故土深感欣慰,“我22年前离开沈阳,现在又回来,这就是个轮回。我的同辈人中,臧海利(微博)退了,郭辉(微博)还在坚持,我如果在沈阳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这是一个圆满的叶落归根、善始善终……”

  主任记者 张松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