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综述:京城两队完胜津门双雄 理工延边两重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0日23: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六,中甲第16轮率先展开六场较量。结果北理工主场2-1力克松江,一举摆脱了副班长垫底之位,相比之下,惨遭12轮不胜的延边队则被摁在了榜尾泥潭。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领头羊阿尔滨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连进两球逆转取胜,继续领跑中甲群雄。而让人多少有些意外的是,主场作战的贵州队,居然被客场挑战的日之泉打的满地找牙,广东队趁机巩固了第二排名。

  在周日进行的两场比赛中,重庆与湖北互交白卷,而湖南主场以2-1战胜强敌东亚,实现三连胜的同时,也送给东亚三连败。第16轮战罢,中甲联赛将进入到20天的歇赛期。

  理工2-1松江

  一场难兄难弟的保级战,谁都不想错过三分的机会。尤其是此前排名垫底的北理工学生军团,更是铆足了劲要摆脱尴尬的副班长局面。90分钟过后,凭借两名外援的发威,学生军团以2-1击败对手,全取三分,至少暂时摆脱了副班长位置。

  上半场第22分钟,学生军团率先收获进球,胡里奥在禁区前被对方后卫绊倒,理工获得直接任意球机会,马丁主罚直入球门死角,理工1-0领先!第35分钟,理工卷土重来,发动进攻, 武方虎右路传中,中路跟进的蔡完枝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直入球门死角,理工2-0领先。面对两球落后的不利形势,松江队加强了进攻节奏。伤停补时阶段,刘涛禁区前接队友传球后一脚抽射 ,皮球直入球门死角,扳回一城,但仍然难挽败局。最终北理工主场2-1战胜了天津松江队,夺得保级关键战胜利。

  大连2-1沈阳

  这是本轮令人关注的辽宁德比大战,由领头羊阿尔滨迎战实力不俗的沈阳东进队。最终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阿尔滨奋力反击,连入两球逆转对手,从而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群雄,冲超之路更加平坦。相比之下,上轮刚刚告别连败阴影的沈阳队,在此役战败后,继续与冲超前沿部队渐行渐远。

  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沈阳队却率先发难取得进球。第16分钟,大连队防守漏人,沈阳东进队李允燮从左路长驱直入后,内切直入禁区打门,皮球应声入网,东进队1-0领先。毕竟是领头羊技高一筹,随后第21分钟,大连队后场长传,东进队门将张晨出击失误,外援莫雷拉轻松将球打入,大连队将比分扳成1-1平。第89分钟,大连队抓住战机,由莫雷拉实现梅开二度,绝杀东进,以2-1取得了这场辽宁德比的胜利。

  贵州0-3广东

  主场作战的贵州,没有迎来首个夜场胜利,更没有打破10不胜的魔咒,相反却让广东日之泉反客为主,打出了威风。此役落败后,贵州遭遇到了11轮不胜的魔咒。而广东队客场全取三分后,巩固了其排名第二的位置。

  上半场第23分钟,广东队一次威胁不大的传球到禁区,贵州队外援奥比解围失误,居然用头球顶到了对方卢琳脚下,卢琳岂能错过这次良机,直接一脚斜射,贵州门将望球兴叹,广东1-0领先。第33分钟,广东队在禁区里打出精妙配合,里卡多推射远角,皮球应声入网,2-0。在贵州队大举进攻的时候,广东队故伎重演,一脚威胁平平的高吊传球,里卡多充分发挥身体优势,以一个标准的头球大力攻门,球门第三次被洞开。广东队客场3-0取得最后胜利。

  富力2-1延边

  深圳凤凰更名为“广州富力”之后,迎来了其主场首秀。面对保级困难户延边队,双方都打的十分顽强。虽然最终广州富力凭借强劲的实力夺取三分,但延边将士在比赛中同样没有放弃,战斗到了最后。此役过后,广州富力继续稳步向前复苏,而延边则遭遇了12轮不胜的尴尬。

  上半场第35分钟,富力队文超路带球妙传中路,张烁跟进捅射破网,1-0领先。易边再战刚刚开始5分钟,广州富力队便将比分扩大,张烁头球梅开二度,2-0领先延边。第58分钟,延边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马里国脚库里巴利选择直接射门将球打入,扳回一城,但仍然难以挽回败局。

  润宇隆0-1八喜

  虽然主场作战,但最近以来风波不断的润宇隆却反遭八喜的欺凌。虽然仅失一球,但却输掉三分。分析起来,主场作战的润宇隆队,并没有做足相应的功课。在对方进球后还有81分钟的时间里,居然毫无办法攻破对方的球门。

  本场比赛八喜打进的唯一进球出现在第9分钟,八喜发动进攻,陈方舟左侧任意球至禁区,安德烈斯解围不远,马克西姆禁区内抽射得手。凭借此粒唯一入球,最终八喜1-0击败润宇隆。

  湖南2-1东亚

  90分钟过后,湖南与东亚收获了冰火两重天,湖南斩获三分,夺得三连胜,球队成绩稳健上升,令人欣喜。如此佳绩,甚至激发起了他们冲超的欲望。而东亚不敌湖南后,球队惨遭三连败五轮不胜,与冲超阵容渐行渐远。

  上半场双方都无法打破僵局。下半场风云突变。第65 分钟,上海东亚队发动进攻,吕文君首开记录,面对空门,轻松推射得手。但在比赛的最后四分钟里,湖南湘涛队凭借米切布朗和艾克热木的接连进球, 神奇实现逆转,以2-1的比分结束了全场比赛,全取三分。

  力帆0-0湖北

  这是本轮一场公认的强强对话。上轮客场力斩东亚的力帆,本场比赛主场作战,却打的缩手缩脚。此役拿到一分后,力帆勉强保住了积分榜第三之位,但广州富力的强势追击,将分差缩小到了一分。

  由于湖北足坛名宿冯志刚7月7日去世,比赛开始前全体观众球员默哀一分钟。湖北队在卡洛斯带领下,虽然客场作战,但制造出来的机会甚至要多于主队。维森特一记射门命中横梁,力帆逃过一劫。经过90分钟的激烈角逐,重庆力帆队0-0湖北东方国旅,双方握手言和。(阿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