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尔滨望早日完成冲超大业 需当心东进扮演拦路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10:55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赵健

  上周六,阿尔滨做客武汉,收获了一场宝贵的胜利,在积分榜上以领先第二名10分的优势继续领跑中甲。从第13轮开始,阿尔滨队已经连续获得了3次2:1。如此战绩虽然没有上半程的连续不失球让人大呼过瘾,但却让球队重新回到连续赢球的轨道上。本轮面对“拦路虎”沈阳东进,阿尔滨队希望在休假期前用一场胜利来继续巩固自己的排名,不过,要想开心休假,就得先当“武松”。

  开心!中超联赛“近在眼前”

  沈阳东进承袭了沈阳足球球员身材高大,打法硬朗的传统,阿尔滨队与之首回合交锋曾以0:0交白卷。因此,在昨日的赛前训练上,阿尔滨队主要演练了对高空球的防守以及定位球的战术配合,在防止对方高空轰炸的同时,希望用定位球撕破对手的防线。由于阿尔滨的第一射手金尼本轮积累黄牌停赛,锋线上只剩卡比萨斯,这使得阿尔滨的攻击力有所减弱。俱乐部总经理李明表示:“金尼停赛会有一定影响,卡比萨斯刚刚打完一个赛季,现在还没有恢复过来,与球队的磨合时间也很短,所以本轮和沈阳东进的比赛对我们是个考验。”值得一提的是,本轮联赛结束后,中甲将会进入间歇期,在20天后才会重新开战,这也让中甲的球迷对本轮的联赛充满了企盼。李明表示阿尔滨非常渴望在休赛期前拿下最后一场胜利,早日实现冲超大业。以阿尔滨目前的态势,只要再获得15~18分就可能提前冲超。

  当心!东进扮演“拦路虎”

  上周末进行的中甲联赛中,沈阳东进队主场1∶0小胜贵州队,不仅结束了之前的两连败,而且积分重新接近了冲超集团。本轮比赛做客大连,沈阳东进绝不甘心充当“鱼腩”,而且很多队员都表示要在阿尔滨身上拿分,再次完成阻击领头羊的任务。东进的外援瓦休冲击力很强,在首回合的较量中,他就给阿尔滨的后防线制造了很多麻烦,如果不是门柱帮忙,也许就没有阿尔滨连续1000多分钟不失球的纪录。与贵州队的比赛中,东进队迟迟打不开局面,正是瓦休的灵光闪现,一记妙传,才使得球队绝杀对手。不过虽然沈阳东进走出了连败的阴影,但是本轮球队的两名主力吕伟和贾晓琛均停赛,这让他们在主力阵容的选择上面临很多的困难。另外6月末,球队的球星助教——“玉面杀手”张玉宁的莫名下课,也使得俱乐部中弥漫一股不安的气氛,在这些不利因素的影响下,东进想要完成“拦路虎”的任务,有一定的难度。

  决心!人才回归“扛起大旗

  日前,在足协规定的联赛二次转会截止日期前,阿尔滨队又完成了两笔转会,加强球队的实力。此前效力于北京八喜的王君和深圳红钻的徐亿海这两位90后大连籍小将已加盟球队,两名90后小将的加盟使得球队更加年轻富有活力。阿尔滨队员们也对这两位“小老乡”十分熟悉,比较认同两人的实力。李明说,王君最大特点是技术好,明天的比赛,根据场上情况,这两位新援可能会完成家乡球队的首秀。近两年,许多大连籍的优秀球员由于各种原因纷纷“出走”,但回家乡踢球一直是他们的夙愿,如今大连阿尔滨队气势如虹,使得这些优秀的足球人才“回归”之路也多了一项选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