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病魔抗争19个月后 湖北名宿冯志刚谢幕足球人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12:54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 (记者俞国伟)与病魔顽强抗争19个月之后,湖北名宿,于昨日上午11时30分离世。

  冯志刚1969年出生,6岁开始练习足球。1985年代表中国少年队参加柯达杯(世界少年足球锦标赛),一战成名。此后,连续入选国青、国家二队(国奥)、国足,是我省唯一入选四级国字号和最具足球天分的运动员。2000年退役后出任汉军助理教练,2004年汉军冲超成功,次年中超七连胜,均有他的奉献与智慧。

  2008年汉军退赛,冯志刚坚守到最后,协助俱乐部完成球队善后工作,才远赴西安自谋出路。2009年11月赛季结束,任西安队教练的他回汉休假,一次外出购物途中,不幸突发脑溢血,经两次紧急开颅手术,病情得到控制。去年1月转入长航总医院进行脑损伤恢复治疗。

  昨日,据长航医院仲小伶主任介绍,像冯志刚这样脑血管严重受损的病情能够坚持这么长时间,已是非常了不得,“与他搞运动的超人身体素质不无关系。”

  在该院精心治疗和家属全力配合之下,冯志刚病情一度恢复稳定。去年6月,他从重症监护室转入神经外科治疗,虽然一直没有苏醒,但对外界刺激有了明显的反应。

  正当所有人为冯志刚醒来抱以乐观之际,上周起,此前时断时续的消化道出血并发症突然恶化,其心脏一度停止跳动,经院方全力抢救过来。

  由于需要不断输血维持,而血源紧张,冯志刚妻子甚至去献血以换得购血指标。而年迈的老母亲天天守在儿子病床前,心力交瘁。可恨的病魔不仅掏空了家里的全部积蓄,也让一家人内心陷入无尽的折磨之中。稍感安慰的是,冯志刚女儿非常懂事,在家人无暇顾及情况下,学习非常努力,上月中考高分考入市外语学校。

  然而,昏迷中的冯志刚却再也无法获知这个好消息。7月7日上午11时30分,这位昔日绿茵场上的“铁后卫”,终于没能抵挡住病魔的最后一击,永远闭上了双眼。

  从此只能在照片里回忆他的风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