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距离准中超到底还是差口气 中博整合中场制约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06:5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曹磊

  “准中超队”阿尔滨尽管赛前三小时才抵达武汉,但还是兵不血刃地从湖北队身上拿到3分。如果以大连队为冲超标本,那么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鄂军,足以从一场完败中清楚地意识到,距离冲超,我们到底还是“差口气”。

  差在“板凳”

  谁来“临危救主”?

  姚翰林和敖飞帆停赛,小将蔡顺和黄洁成为“替身”。但实际情况却是,不论是突破还是传中,这两名本赛季的新援都无法让人满意。其中蔡顺半场未结束,就被卡洛斯用桑一非换下。要知道,桑一非也是身患感冒,并不在状态。不过,往替补席望去,能担任奇兵临危救主的,似乎只有桑一非。

  板凳深度太差,主力与替补相差甚远这一事实,在与大连队比较时,显得甚为扎眼。且不说其四名强力外援只用其三,即使像杨林、郭辉、吴庆这样的替补,都是准中超级球员。关键的下半程,比的更是板凳深度。投入决定产出,想冲超的湖北队,在急需改变场上形势时没有奇兵临危救主,决定了在以后的冲超道路上必然会遭遇极难跨越的险阻。

  差在“整合”

  谁来“穿针引线”?

  开场不久连丢两球,主要缘于中场控制不力,尤其是后腰不给力,让对方的传倒球非常流畅。而在需要大举进攻取得进球时,“找维森特”成为一段时间里的主攻方向。尽管周熠的神来之笔一度给鄂军带来希望,但此前混乱的中场组织,必然会成为制约球队进攻效率的“毒瘤”。

  正是中场的混乱,让姚翰林缺阵的影响被放大。但即使姚队长上场,鄂军后腰在进攻方面的组织穿插仍显薄弱。舟车劳顿的大连队正是通过传倒球,来节省进攻中消耗的体力。谁来为鄂军穿针引线,成为此战过后暴露的又一大问题。

  这一问题从根本上说还是人员配置不够深厚,由此,在二次转会窗口即将关闭之时,冲超之路前景也势必险阻。谁也无法把希望寄托在刚引进的“城运之星”、能够打前腰和后腰的胡熙身上。不过,需要继续整合的鄂军,留给卡洛斯的空间还很大——即使在“冲超”目标面前,种种希望显得空洞无力,但也只有看到问题,解决问题,冲超之路才能走得踏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武汉中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