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树斌放言球队输球就下课 日之泉高层反驳不搞攀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01:4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叶慧 王敌

  “如果周日的比赛球队输球了,我会马上引咎辞职。”7月1日,广州富力俱乐部正式宣布成立的发布会上,球队主教练李树斌就放出豪言。在昨天下午的赛前训练之后,李树斌面对新快报记者,再次强调两天前那番话并不是开玩笑。

  李树斌:我不是开玩笑

  “我之所以说输球就辞职是因为我们的球队有信心拿下比赛,我也想给自己和队员们一些压力,不是信口开河。”李树斌解释。老李的这番表态无异于在赛前立下军令状,也把自己的帅位系于一役,就看之前和他同甘共苦的广州富力球员们能否放手一战了。

  对手如何打气鼓劲,广东日之泉并不在乎。球队上下昨日并没有来到省体场踩场,而是留在竹料基地备战。谈及李树斌输球辞职那番表态,日之泉副总林浩阳说:“我们很不希望看到李(树斌)指导这么好的教练丢掉饭碗,因为在中国足坛拿一张A级教练证实在不容易。不过,我们不会因此而有所保留,这场是德比战,也是我们主场,球队必须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日之泉:我们不搞攀比

  因为是同城德比,而且还是两支冲超球队之间的较量,广州富力董事长张力为这场比赛拍出了100万赢球奖,甚至掏钱买下了3000张球票,最后还打算加购900张,一心要反客为主。

  面对来势汹汹的对手,日之泉选择低调应对,“我们林(勤)总说了,赢球奖肯定会有所提高,但不会像对手那样动辄百万,作为一家稳定且成熟的俱乐部,我们不会和对手搞攀比。”不过,据记者了解,日之泉此役的赢球奖略低于100万元。本赛季第二轮,日之泉曾在客场2∶0击败过广州富力的前身深圳凤凰。

  富力?凤凰?队名仍是谜

  尽管广州富力方面表示已经把球队名称和注册等手续在中国足协备案,但这支刚刚易主的球队究竟是以广州富力还是深圳凤凰之名参加今天下午的比赛,还是一个未知数。

  “广州足协确实已经尽力帮富力在中国足协注册了,但之前托管深圳凤凰的深圳足协尚未同意把‘深圳凤凰’这个名字撤销,中国足协还没正式通知我们究竟能不能用富力这个名字。我们也没有办法,如果赛前中国足协没有明确通知,那只好对不起了,我们只能在球场大屏幕上打出深圳凤凰这个名字。”林浩阳如是说,“并不是我们要搞小动作,而是问题确实出在深圳足协那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圳凤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