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力助推凤凰直指中超席位 力帆冲超大业芒刺在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07:43  重庆晚报

  如果说力帆三年前完成冲超很有戏剧性的话,那么今年力帆在冲超道路上发生的一切同样不失戏剧性。原本是力帆准备下手挖人的对象,转眼间却成为了力帆冲超最大的对手———深圳凤凰,现在的广州富力,随着财大气粗的地产商的入主,力帆今年的冲超形势愈发严峻。何况,上轮在北京输球的力帆本轮再征客场面对年轻才俊云集的上海东亚,缺少队长达巴茨等多员大将的力帆在很多人眼中是凶多吉少,“如果这周挺不住,我们就掉队了。”一位力帆负责人实话实说。

  凤凰涅槃 冲超形势大乱

  在联赛上半程结束后,中甲的积分形势实际上已经划清了界线,大连阿尔滨肯定是一骑绝尘,而之前纠缠的六七支队伍中,最有可能掉队的就是没钱的润宇隆和深圳凤凰。然而,富力集团突然收购凤凰,改变了整个中甲的冲超形势。除力帆之外,日之泉、东亚、湖北是最有力的冲超球队,而凤凰拿下一场关键的胜利后,也重新回到了冲超集团之中。比起同积20分的八喜和润宇隆来说,富力地产的目标更明显是放在了冲超上,而且马上的引援将是不惜一切代价的大手笔。财大气粗的地产商上轮比赛就开出了60万的中超级别赢球奖,让多月没闻到肉味的欠薪队伍士气大振。据说人才富庶的恒大也将“借”几名球员给富力用,有恒大的帮忙,富力必将势不可当。

  看着这个极有可能成为冲超最大竞争对手的重生,力帆方面也感受到了压力。“从球队上来说,深圳本身实力就很强,他们的队员大多数都是有中超经验的,以前金德那帮人的底子都在,冲超的资本已经足够了。”一位高层颇有感触地说,“况且今年半程引援的时间延迟到了7月初,新老板完全有时间给他们挑到更好的外援。”力帆虽然现在还排名第三,但也仅仅只领先凤凰1分,毫无优势可言。而现在有能力冲超的队伍已经扩大到了7支,真正的冲超竞争对手就是富力和日之泉,对下半程客场居多的力帆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这么大的冲超集团,到最后比的就是一个底蕴,谁犯错犯得少,谁能赢下硬仗来,谁能成为最后的赢家。”

  力帆反应 打东亚输不起了

  在北京输给八喜的当晚,力帆几位高层就已经不那么乐观了。冲超集团积分挨得太紧,一场的胜负就足以让排名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别说连输两场了。“我们的赛程实在是不好,连着两个客场都是实力不俗的对手,如果下场再输给东亚两连败的话,冲超真的很悬了。”

  事实上,力帆在考虑下半程的战略时,也预料到了竞争激烈的问题。在大家看来,力帆前八轮有6个客场不可能不输球,但要输也绝不能输给那些冲超的竞争对手。“如果我们能战胜东亚、战胜湖北,从这些竞争对手身上拿分,一场就相当于六分呀。反之,输球也一样丢了六分。”主帅刘劲彪已经把拿分的目标放在了冲超队伍身上,但更现实的问题也摆在了他的面前,主力中后卫、队长达巴茨上场比赛受伤,昨天经过检查认定伤停三周以上,主力边后卫甘锐下轮对东亚也要停赛,缺兵少将让这场输不起的比赛的前景不那么乐观。“下一场肯定会起用不少小将,希望这些新鲜血液能给球队带来不一样的风貌吧。”刘劲彪这样表示。

  球队总结 教练组的考验到了

  从北京回来后,力帆这两天也忙着总结那场失败。输球后的会议总结是刘劲彪的惯例,每次开会时他颇有煽情的发言,往往也能激励队员们下一场打出好的状态来。“这确实也是我们的一个特点吧。”一位老队员坦言,“但如果我们能够找到让球队更稳定的方式来,且不是更好?”

  联赛至今,力帆的表现不能说不好,但主力球员状态起伏太大、首发阵容和打法不够稳定是致命硬伤。排名虽然靠前,却没有绝对的自信去赢下同级别的对手,都是力帆的问题。客观地说,刘劲彪在建队风格、带队的个性上却是很有特点,但毕竟整个教练组是头一年带职业联赛,欠缺经验这个硬伤慢慢的在现在显露出来了。就拿上一场来说,主力阵容是稳定了,但队员的状态在过去两周的间歇期里调整得却不够好。杨云、崔民、罗毅这些在涪陵赢下湖南的功臣,明显不在状态,反而是一直打替补的张健、张池明却突然焕发了活力。

  “该是我们教练组体现作用的时候了,”面对如今的“瓶颈”,一位力帆高层说,“队伍年轻是一方面,但磨合了半个赛季了,该成型了。”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富力 力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