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狼王卡洛斯取得上任首胜 赛前曾羞辱队员以激励斗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12:19  荆楚网-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在困难重重之下,卡洛斯率领鄂军从贵州队身上抢下三分,为第二阶段开了个好头,也为自己赢得了上任后的首场胜利。而胜利的背后,卡洛斯的指挥艺术与性情也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让人在逆境中看到鄂军的希望。

  赛前“羞辱”队员激斗志

  维森特停赛,对于鄂军是个巨大的损失。如果换作前任主帅李晓,在对方的地盘上以对攻搏取三分恐怕不敢想象。 但是,卡洛斯“狼王”的称号绝非浪得虚名。“就这样一支队伍,我们凭什么不敢去争三分?”赛前休息室里,卡洛斯宣布了出场阵容后,声色俱厉地冲队员们叫嚷,“我看了首轮主场对他们的比赛,你们竟在多一人的情况下还输球了,实在是太丢人了!”卡洛斯的话,令队员们有些汗颜。

  跟随队伍来贵阳“看热闹”的维森特也表明了自己对老乡的支持,为队友们来了番“火上浇油”。连番受辱,鄂军球员却也不敢吱声,而是苦笑着摇头,默默而认真地做起每一项热身训练。

  中场变阵守住三分

  以攻对攻的打法和进攻上坚决投入兵力,让鄂军取得了意想不到的开局,敖飞帆的进球更是让队员们像打了鸡血一样,在随后的三十分钟时间里将贵州队打得几无还手之力。

  然而,中场休息时,卡洛斯发出的新指令,马上让队员已经充血的大脑迅速降温:下半场收缩队形,变阵442。在形势占优的情况下,为何主动放弃主动?卡洛斯给出了理由:“我们前面没有了维森特,进攻上很难给对手持续的压力,如果继续保持上半场的打法,队员的体能消耗会很大,很难保证不出现什么纰漏。”

  下半时形势的发展,确如卡洛斯所预料的,面对对手大举压上反扑,鄂军依靠整体的顽强防守,一次又一次地化解了对方进攻,最终将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跨国长途报喜讯

  终场哨响起,卡洛斯与队员们一一握手,并向每一名队员表示祝贺和感谢,“今天大家的表现都非常的棒,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拿到三分对我们下半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谢谢你们!”在迈开步子准备返回休息室途中,卡洛斯突然停下脚步,冲身兼助理教练和翻译的郑斌叽里咕噜起来。“李总,你的电话能不能打国际长途?”听明白之后,郑斌向随队督军的俱乐部副总李昊询问,“卡洛斯要打个电话,向他在巴西的夫人报告赢球的消息。”在众人听明白后,卡洛斯还冲李昊双手合十叽里咕噜起来,郑斌翻译道:“他说他的夫人知道他今天有比赛,还专门在家里给他做祈祷。”

  电话拨通的瞬间,卡洛斯的声音分贝陡增,脸上也是一副孩子样的兴奋之情。“现在巴西是早上七点,夫人已经起来在等我的电话,她知道我赢球了非常高兴。”挂断电话,卡洛斯手舞足蹈地冲众人说道。(特派记者童军鹏 6月25日发自贵阳)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卡洛斯 武汉中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