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敖飞帆头球完美弧线破门 贵州智诚主场0-1负湖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17: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2011赛季中国足球甲级联赛开始了第二循环的争夺,首回合主场惜败的湖北东方国旅队此番作客贵阳挑战贵州智诚通源队。最终双方经过90分钟的激战,客场作战的湖北东方国旅队凭借小将熬飞帆的头球破门,以一球小胜贵州通源队。

  作为主队贵州智诚而言,本场比赛是他们的新主帅张宁上任后的首场联赛,6月20日才匆匆执掌球队的张宁对球队并不太熟悉。对本场迎战湖北队的比赛,张宁在赛前坦言:“除了准备时间短之外,贵州队的伤病情况也令并不乐观,我们目前还没有看过武汉队的比赛录像,对这支换新帅的对手还不了解。”

  反观客场挑战的湖北队,由于队中唯一前锋维森特在上轮比赛中领得红牌停赛,所以本场比赛只能以年轻前腰桑一非来冲击对手防线。虽然失去了利剑,但是对于一向以“狼性”著称的卡洛斯而言,死守不是他的作派,不服输也永远是他的个性。本场比赛湖北队虽然派出了全华班的阵容,但是这并不代表九头鸟不想在客场夺取3分。

  比赛开始后,客场作战的湖北队并不疲于防守,而是与贵州队展开了对攻,双方在中场方面展开了激烈的争夺。第12分钟,湖北队的姚翰林在对方禁区前沿被陈晓铲倒,主裁判判罚了任意球,姚翰林直接攻门打高。此后,贵州队利用中路渗透打湖北队的身后,但是这一打法并没有显现出效果。第17分钟,湖北队的柯钊在禁区外一脚劲射,贵州队门将韦健扑球脱手,反应敏捷的敖飞帆头球攻门,皮球划出一道抛物线后落入网中,客场作战的湖北队1比0取得领先。

  失球后,贵州队主帅张宁在场下与教练组成员紧急商谈战术,随后在场上出现队员受伤的时间内将队员叫到场边进行重新布置。而领先的湖北队在老谋深算的卡洛斯的带领下打起了防守反击战术。第25分钟,贵州队在前场获得任意球,皮球开到禁区内后被湖北队后卫抢先顶出。5分钟后,贵州队又逼得一个角球,皮球开出后陈晓抢点头球攻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此后,贵州队开始利用两个边路频频向湖北队发动进攻,上半场结束前,王立春在边路起球到禁区内,可惜由于皮球落点有些深,湖北队门将朱子森抢先高高跃起,硬是将皮球从桑托斯的头顶摘入手中。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范云龙将球分给了桑托斯,后者又巧妙将球回做给范云龙,范云龙紧接着将球吊入禁区,张利锋头球攻门高出横梁。

  中场休息后两队易边再战,落后一方的主队率先发难,桑托斯在湖北队禁区前沿漫不经心的踢出一脚远射,没想到湖北队的守门员17号朱子森却面对此球准备不足,仓促中扑球脱手,可惜贵州队的王建文也在急忙之中将球顶高。在随后的10分钟内,贵州队利用主场优势向湖北队反攻,可惜一直没有转化为进球,于是主帅张宁开始通过走马换将来改变场上的劣势。

  第57分钟,贵州队再次获得一个任意球机会,王家文将球吊入禁区,范云龙在后点头球攻门,皮球偏出球门。3分钟后,主队再次获得任意球机会,这一次范云龙和王建文想打一个配合,结果被湖北队球员识破,抢先将球破坏出边线。第68分钟,王建文主罚任意球到禁区内,陈晓抢点头球攻门,皮球再次偏出大门。

  尽管贵州队的攻势如潮,但是湖北队的整体防线比较稳固,并没有给主队太好的机会。第77分钟,杨美元在禁区外左侧过掉一名湖北队后卫将球分给中路,湖北队依靠禁区里众多的防守人数将球及时解围。此后,湖北队只留了一名队员在中圈附近,其余10人全部退缩到本方半场参与防守。在比赛的最后几分钟内,贵州队还有得分的机会,可惜湖北队依靠顽强的防守将危险一一化解,最终经过90分钟的较量,客场作战的湖北队以1比0小胜贵州智诚通源队,报了首回合主场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贵州智诚通源:、4-王立春、5-林隆昌、6-范云龙、13-陈晓、、21-蒋亮、36-王建文、1-韦键、12-杨美元、23-唐渊、37-桑托斯、29-张利锋

  替补:22-苏勃洋、20-王永昕、10-冯凯、8-方力、11-柳超 、19、-杜少斌、2-顾中庆

  湖北东方国旅:17-朱子森,10-姚翰林、3-蔡曦、11-敖飞帆,12-桑一非,15-梅方,18-李行,24-胡卓伟,26-柯钊,,33-杨世麟,34-王小诗

  替补:1-吴飞,7-蔡顺,5-布鲁诺,20-饶尧,19-黄洁,30-张啸笑,6-周熠

  (不死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武汉中博 贵州智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