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六智诚主场迎战湖北 张宁“首秀”时间短任务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16:40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本报讯  周六,贵州智诚将迎来中甲联赛下半程的首场比赛。6月23日智诚一改周五适应场地的习惯,提前一天来到新体育场进行训练。周六的比赛也是新任主帅张宁上任后的“首秀”———这场“首秀”算上今天张宁只有四天的准备时间,确实有点太短了。  

  “能叫上一半球员的名字”

  上任三天,张宁坦言对球队的熟悉程度“也就是能叫上一半球员的名字吧。”而对于这三天都做了什么的问题,张宁回答记者:“了解队员的身体状况、了解球员的基本技术能力、判断他们完成技战术安排的能力。”至于之后要干什么,张宁说:“一点一点的把我对足球的理解灌输给队员们。”

  说到周六的比赛,张宁承认目前球队的伤病情况不乐观:三个外援基本已经肯定不能上场,中场球员冯恺的手伤虽然基本痊愈,但因为很长时间没打比赛,身体还需要恢复,而后卫于天竹也因为脚伤将缺席周六的比赛。在卡洛斯接受湖北之后湖北的变化很大,张宁承认目前还没有看过他们的比赛录像,对这只换帅了的湖北还不了解,“了解对手也是我马上要做的工作。”

  湖北也是“全华班”

  由于维森特红牌停赛,布鲁诺上一场表现糟糕。本轮和智诚的比赛,湖北队很可能会以全华班出战。

  没有了维森特这个高点,湖北队将会加快速度,发挥出技术好的特点。“贵州队战术素养很高,他们又更换了新的教练,并不容易对付。”卡洛斯已经看了贵州队的比赛录像,他认为周六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对于湖北队来说,更艰苦的是行程。由于武汉来贵阳的航班时间问题,湖北队只能在周五下午启程。这样,湖北队将会没有时间适应场地。这将会产生不小的影响。只不过和智诚队的比赛,湖北的球员们很“记仇”。“首回合输给他们,现在想起来都不舒服。我们向来不怕贵州队,这次要在他们的主场,拿回来3分。”一位主力球员说。

  “只要给我时间……”

  记者旁观张宁的训练课,他在技战术要求中反复提到了的“抢”字:“在丢球后立即抢、在人数占优的情况下坚决抢”,记者开玩笑说这“很像当年徐根宝的抢逼围”,张宁告诉记者“逼抢时间”是现代足球的基本理念和方法,在国少和国青都是这么要求的,球队目前在防守上还有很多细节需要加强。而对于这是不是要对球员体力提高要求的问题,张宁坦言只要训练上了一个平台,节奏和激烈程度跟上了,并不需要专门练体力。

  张宁告诉记者之后他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比如“了解球员的特点,把他们放在场上应该放的位置”,好在现在球员们的精神面貌都很好,注意力也都很集中,现在最需要做的是让他们对球队和自己提高信心,但这需要一个过程,队员们很有朝气,学习的欲望和能力都很强。

  “只要给我时间,我肯定能让这支球队的能力上一个台阶。”张宁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