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凤凰绝处逢生获转机 金德回购球队继续征战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14:03  辽一网-华商晨报

  原以为即将分崩离析的深圳凤凰队,令人惊异地迎来了转机。

  昨日,一股神秘资金打给了俱乐部,接手球队的新东家竟然是此前将其卖出的金德!自己卖出去,自己再买回来,金德唱的是哪一出啊?

  本周六,打完客场与沈阳东进的比赛后,金德投资方会与深圳凤凰队的教练、队员坐下来,仔细详谈下一步球队该如何发展,大家的合同如何落实。

  金德回购

  球队有钱打客场了

  由于此前有消息称,昨日17时是深圳凤凰队的最终期限,因此昨日下午,不少记者都赶到了球队驻地。但让人吃惊的是,在驻地的日程表上清楚地写着训练的安排,还有一项是赴沈阳打比赛的时间。咋回事?不是说球队没钱去客场吗?一位球员私下里告诉当地记者:“球队不解散了,第二天就将飞到沈阳进行本轮中甲比赛。”

  仅仅一天,这支濒临解散的球队就有钱了,资金从何处来?美国投资方不可能打钱,新的买家又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接手,是谁突然让球队重生?最终,答案揭晓,居然是之前将球队卖出的金德。

  具体咋玩?

  目前还没最终消息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金德方确实将这支球队回购了,但是自己玩还是再找下家转让出去,目前还不得而知。而球队在被回购之后,是否还叫深圳凤凰,主场是否还在东莞,目前也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

  球队总经理黄澍表示:“金德具体如何运作还不知道,但这个赛季我们是肯定能正常打完了。还有一个好消息,我们到沈阳之后,将入住当地的四星级酒店,待遇不低,这在之前的凤凰队时代是从来没有过的。另外,如果这场比赛我们要是客场战胜沈阳东进的话,那么俱乐部将现场发放60万的赢球奖。”

  球队突然有钱运转了,这让球员高兴不已,不过还有一个现实问题摆在球队的面前。目前,球队当中可用的球员实在太少,因为前一天俱乐部曾表态,球员可以留也可以走,因此一部分人已经选择了回家,四名外援也已经离开了球队。从目前的情况看,球队只能勉强凑齐一套迎战沈阳东进的阵容,不过由于配合生疏,想拿下比赛的困难很大。

  金德方面:无可奉告 球员态度:心里没底

  金德方面此前已经将球队转让,如今为何又要回购?

  昨日,记者致电金德俱乐部老总金辉,对于回购深圳凤凰一事,金辉仅仅回答了四个字:无可奉告,随后就挂断了电话。

  为了安抚军心,金德方给周六客场与沈阳的比赛开出了60万元的赢球奖金,但不少球员仍是心里没底,特别是此前从长沙金德过来的一批球员。有人私下里表示,在长沙时已经10个多月没有领到工资了,虽然现在被金德回购,免去了解散的命运,但接下来会怎样还是不知道。可以想象,如何安抚这些球员的军心,将是金德接下来的一件大事。

  昨日宣布了金德回购的消息后,球队总经理黄澍就开始忙活了,他要为球队预订赴客场的机票和入住的酒店。完成这些工作之后,他就与这支深圳凤凰再无关系了。接受当地记者采访时,黄澍表示自己很无奈,球队这段时间欠下的账目都将算在他的头上,忙完这些事,他接下来很可能与美国公司对簿公堂。

  球员质疑 不合条件当初为啥给注册?

  几个月前,金德将这支球队转让了出去,如今,又神秘地将其收了回来。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当初的转让,是否符合规矩?

  就在深圳凤凰濒临解散之际,队中球员曾经发出疑问:在没有资金、转让成疑的情况下,足协为何会同意这支球队注册打中甲?如果足协当时把关严一些,球队不至于沦落到如此地步。

  据了解,深圳凤凰的所谓美国投资人没有掏过一分钱,至今还欠金德方面的500万转让费未付。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足协认可了这笔转让,并且给深圳凤凰注册了中甲资格。按照最新的《中国足球协会注册工作管理暂行规定》,一家尚未办理工商行政执照、股权转让手续尚未完成、存在长期欠薪等其他债务问题的中甲俱乐部是无法通过联赛注册的,但实际情况是,深圳凤凰在中甲已经打了半个赛季的比赛。

  足协回应:转让协议明明白白

  在转让资金还拖欠的情况下,中国足协为何还给球队注册?昨日,足协联赛部主任刘殿秋解释说:“需要说明的是,深圳凤凰和长沙金德有转让协议,上面已经详细写明了权益及责任,对于他们的账务,我们也进行了公示,正因为没有任何问题,才给深圳凤凰注册的。像你所说的,深圳凤凰还欠长沙金德资金,他们当初在转让合同上对这一点有说明,这是他们双方自己的事情,钱什么时候到位,这是足协不可能干涉的事情。可以说,我们当时注册,完全符合条件规则。”

  对于深圳凤凰如期赴沈阳打比赛一事,记者昨日联系了足协中甲负责人李立鹏,他表示昨日凌晨这支球队突然改变了主意。不过,李立鹏担心这件事情再发生意外,“话是这么说的,但如果届时深圳凤凰再出变故,只能判他们不战而负。”本报记者 崔宁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圳凤凰 金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